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900字

西遊記讀後感900字(一)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西遊記讀後感500字。其中布滿了離奇,精彩的神話故事,常常讀起《西遊記》,老是會不由自主地溶入那精彩的情節之中。

記患上小時辰,常問媽媽,"我是從哪裡來的。"媽媽老是笑了一笑,摸摸我的頭,說:"你啊,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我想,大概每個孩子都患上到過這樣的答案。由於我們每個人都是孫悟空。

我們可以追念自己的童年,捧著一本《西遊記》的連環畫,津津有味地看著,當孫悟空打敗了妖精,我們總會為他歡呼;當他受到了冤屈,我們也會感受到一種深刻的共鳴;當孫悟空被唐僧錯怪,被逼回花果山,接續當他的齊天大聖,但當唐僧遇到傷害,豬八戒趕到花果墳的方向孫悟空求救時,他也毅然去救唐僧。記患上那時辰看連續劇,當看到此片段時,眼中便布滿眼淚。由於我知道,其時的我就是孫悟空。

這隻活蹦亂跳的小猴子就好像是我們的化身。當他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時辰,有如征著一個小生命的誕生。當他在花果山上無憂無慮地和群猴們玩耍時,就好似我們那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多姿多彩。當孫悟空大鬧天宮時,就好似一個調皮的孩子,不小心跑進了大人們的世界,並且搞患上一團糟,大人們想哄住他,便封了他個弼馬溫,沒哄住。又封了個齊天大聖,還是沒有哄住。爾後如來呈現了,伸出他的飛掌將孫悟空束縛在五指山下。嚴慈的爸爸,終於壓服了他調皮的兒子。渡過了綿延漫長的五世紀後,觀世音的呈現給了孫悟空新的希望,踏上了綿延漫長西天吸取經驗之路,也踏上了特別長的人生之路。

唐僧師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吸取經驗的路上,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道因難關口。這就好像我們成長道路上布滿荊棘。最終,他們戰勝了因難關口,取患上了勝利。"工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用在他們身上是再恰當不過。而我們,只要有不怕堅苦,對峙到底的決心,也會取患上最終的成功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學習。學習就好像是要去取患上真經。在學校里,有著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豬八戒,好吃懶做,做不論什麼事情都敷衍了事,有的則像沙僧,誠懇老實,踏踏實實。有的像孫悟空,活靈活現,足智多謀。而唐僧則是心地善良,不肯氣餒的人。若我們在學習上能個個都是唐僧,孫悟空,沙僧,有對學習的信念,那必然會取患上成功。

隨著年齡的增長,《西遊記》帶給我們不再是對神話的幻想,它令我善良,容情,嫉惡如仇,有面臨堅苦的勇氣。

感激吳承恩,是他用他那超凡的想像力為我們編織了一個美麗的夢,一個布滿離奇,曲折,夢幻的夢…

西遊記讀後感900字(二)

《西遊記》主要講了:唐僧師徒四人一路降妖伏魔,歷盡艱辛取經的故事。

書中有四個不同形象的人。他們分別是富有反叛精神且嫉惡如仇的齊天大聖孫悟空,好吃懶做但憨態可掬的天蓬元帥豬八戒,任勞任怨、忠心耿耿的捲簾大將沙和尚,慈悲寬厚而軟弱迂腐的師夫唐僧。他們性格各異,卻為同一個目標走向了同一條道路。他們給我留下了四種不同的印象。孫悟空:不為自然艱險,征服邪惡、鋤強扶弱、打抱不平,他掃蕩妖魔鬼怪不僅是為了保護唐僧取經,還是為人民除害,他這種精神值得人們學習。豬八戒:一方200面他好吃懶做,見識短淺,一遇困難就嚷著要散夥,愛占小便宜,耍小聰明,貪戀女色,常因此出醜,成為惹人發笑的喜劇形象。另一方面,他也還不失忠勇和善良。

在與妖魔鬥爭中,他總是揮舞釘耙,勇猛戰鬥,是孫悟空的得力助手。而且他能知錯就改,還算淳樸憨厚,自有可愛之處。

沙和尚:他雖然不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物,但也是不可缺少的。沙和尚是徒弟幾個之中取經信念最堅定的一個。每當孫悟空遭遇不測,豬八戒想放棄,回高老莊,沙和尚總是在勸,使取經任務更為順利。孫悟空被師父趕走,師父又被妖精抓走,豬八戒想回高老莊,沙和尚從中勸豬八戒,孫悟空被大魔吞了下去,師父也被抓走了,豬八戒由一次想回高老莊,沙僧說:“師兄,猴哥肯定沒死,我們要去救師父和師兄呀!”真假美猴王中,沙和尚駕雲行了一晝夜,趕來南海見觀音,求觀音辨認。當孫悟空、豬八戒出去殺敵時,他留在師父身邊,保護著師父。

有時,孫悟空和豬八戒鬧矛盾的時候,沙和尚出來調節。沙和尚一路默默挑著行李,他平和、冷靜、有耐心,總是挑著東西,卻不喊累,雖然平時默默無聞,但在緊要關頭,還是他來穩定全局。唐僧:唐僧是一個很複雜的人物,又善良但又不分青紅皂白。

唐僧心地善良,虔誠取經,當大唐急需用人時,他挺身而出。當烏雞國國王給他託夢,講述了自己的不幸遭遇,他就大發惻隱之心,讓徒弟們去營救,幫他解除苦難,再重回到人間。

他見了老鼠變的女人,就派徒弟們去營救。當他打坐時,一隻小蟲從身上爬過,他都不忍心傷害。唐僧取經的意志極為堅定,他不以色亂,人蠍子精百般誘惑,但唐僧還是不以理會,表現出他一心向佛,意志堅定,只以取經為己任。當弟子們以取經路上有妖魔鬼怪、性命難保進行勸阻是,唐僧意志堅定,立夏誓言,決心取回真經。但唐僧經常錯怪悟空,常常善惡不辯,當悟空大肆六個攔路搶劫的強盜時,唐僧就百般埋怨,譴責孫悟空,時常不分青紅皂白地念緊箍咒。白骨精變成老人、女孩時,唐僧輕信老頭的話,不相信悟空。孫悟空將他們打倒,唐僧聽信豬八戒的話,不明辨是非,仍念緊箍咒。唐僧膽小如鼠,在蛇盤山,白馬被小白龍吞下,他就痛哭流涕,不知所措。當寶林寺主持不讓他們住宿時,他只會抹著眼淚出來。他聽完烏雞國國王被推入井中,就嚇的毛骨悚然。唐僧有時糊塗,不相信悟空,而去相信妖精的話,有時還聽信豬八戒,唉。

讀了這么久,你們知道真經是什麼嗎?是這本書每個故事帶給你的知識,這就是真經。

西遊記讀後感900字(三)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書作者羅貫中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正是這離奇的故事情節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致使此書成為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讀過《西遊記》使我領悟到辦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經歷了眾多的險難,並非全是玄虛離奇。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我們國小畢業升國中,國中畢業升高中,高中畢業考大學,又何嘗僅九九八十一難呢?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著成功。這就是我讀《西遊記》從中得到的啟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