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公司就是你的船》這本書,該書的作者是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裝備精良、功勳卓著的艦艇“本福爾德號”的艦長38歲麥可阿伯拉肖夫。這是一位能夠創造傳奇的軍官,他不是管理家,卻具有管理智慧。在短短的二十幾個月里,阿伯拉肖夫為美國海軍造就了一支充滿自信、同舟共濟而極富責任心的團隊。

這本書中最震撼我心靈的一句話就是“這是你的船,要讓他成為最好的”。這句話讓我感受到一個人只有自己所在的公司發展壯大了,他才有發揮自己才能的舞台,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我們每個人要把自己當作企業的主人,與企業一同成長。當我們成為公司的一員後,不能僅僅只是將眼光放在自己的個人利益中去,而是需要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具有團隊合作精神。時刻顧及公司這個整體,只有我們將公司交付給的工作我認真、出色的去完成了,才能促使公司一直處於朝前發展的狀態,公司發展壯大了,就會提供給我們更多能展示自己能力的崗位和機會,有這樣的機會我們才能更好的發揮我們的價值。因而,我們在與公司的關係中,都是在相互創造機遇的,公司與我們自己是相互在工作著的。我們一定要本著將公司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把自己當成公司這條大船的一名船員,只有我們每一個人都盡心盡力的為船上的所有事務而努力,這條大船才會在浩瀚的大海中平穩的航行,才能順利的達到彼岸。

請記住吧!既然你已經選擇公司這條大船,你就必須與它“同榮辱、共命運”,因為這也是你的船,我們要與它同舟共濟,共創輝煌。

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二)

近日讀到《公司就是你的船》一書,感觸頗深,現將心中的幾點感受小結,供大家參考。書中著中闡述了一個嶄新的、現代企業的管理思想,以員工與老闆怎樣同舟共濟為主線,說明了船的命運就是你的命運的深刻道理。

一個企業就是汪洋大海中的一條船,企業的員工就是水手,兩者是密不可分、相互相成的關係,在本著以人為本、人盡其能的狀態下,許多老闆擔心一些下屬是否有能力去勝任某部門的職務,其實不然,老闆應該放權給下屬,這樣既堅定了老闆與員工的可信度又能在之間獲取一種信用的默契,往往被賦予的責任越多,員工們學到的東西也會越多,其實每一個員工都蘊藏著巨大的潛能,充分激勵每一個員工的積極性是領導者首先做到的。

其次,老闆與員工之間的及時溝通也是尤為重要的,通過溝通,相互了解各自的目標,讓老闆與員工的距離拉的更近,這樣在一個目標下去實現共同的願望,會把整個團隊的士氣所帶動,進一步提高作戰時的勝算打下堅實的基礎。堅信一個企業的每一個員工若把公司當成自己的船,任何競爭對手都不在話下。

一個企業要想在社會上站穩腳跟,更要團結、協作,具有凝聚力與創造力。老闆要讓員工在企業中產生一種優越感與自豪感,形成一個和諧的團隊。其實一個企業的上上下下,無論是老闆還是員工,企業不單是老闆的船,更是全體員工共同的船,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形成一張網,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用,滿載船員的大船就會勇往直前,揚帆遠航。

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三)

最近,我閱讀了《公司就是你的船》一書,讀後感慨頗深。書中認為:公司就是你的船,你不是乘客,而是主人,船的命運就是你的命運。作為公司的一員,如果能將公司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把公司當成大船,把自己當成一名船員。盡心盡力地為船上的所有事務而努力工作,保證這條大船在浩瀚的大海中平穩的航行,就一定能順利地到達勝利彼岸。讀完此書我進行了認真的思考,並總結出以下幾點心得:

一、工作中保持船長的心態

通過學習《公司就是你的船》這本書,使我懂得只有保持船長的心態,才能將自己的工作目標與基地的整體目標結合起來,為實現基地共同發展,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要把自己當成船上的水手,把自己融入到水手中去,認同和實踐船長提出的工作目標。一旦我們每個人都能像船長一樣思考自己的工作,就會使整個公司的管理更加順暢,效率迅速提高。

2008年初,基地計畫組織所有入區企業召開《勞動契約法》培訓班。我立即製作了一份培訓計畫報給張總,張總看後提醒我應邀請勞動局、人事局領導出席,這樣不僅可以增強培訓效果,而且可以提高服務企業的水平和效率,同時還可以進一步加深與各職能部門的情感交流。

張總一席話使我茅塞頓開,之前我只想到了這次培訓的表面工作,沒有站在更高的角度來看待這次培訓的重要意義。後經張總親自出面邀請區人事局、區勞動局有關領導參會,並與企業進行了面對面的溝通,此次培訓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效果。

事後,我在總結此次培訓工作過程中深刻的體會到:在工作上要時刻站在全局的角度全面具體的考慮問題,考慮問題要全面、具體,()這樣才能迅速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綜合素質與能力,才能更好的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促進基地快速發展。

二、工作意味著責任,責任是立身之本

英特爾公司總裁安迪葛洛夫曾對走入職場的學生說:“不管你在哪裡工作,不管什麼時候,做好你的工作,認真和老闆合作,最終受益的總是你自己。”公司中每一個職位所規定的任務都是一種責任。責任是每名職工的立身之本,可以說,一個人放棄了工作中的責任,就意味著放棄了在工作中更好生存的機會。工作,是一種責任,自己必須儘自己最大的熱情來對待它,不管它是重要或輕微,是關鍵還是次要,都要以百分百的努力來完成它,這樣的話,自己所得到的不僅僅是工作完成後老闆的一個認可,更重要的是實現了自己工作經驗的積累和能力的提升。

今年年初,辦公室工作重新進行了分工,把基地內設備維修、維護、保全、保潔等工作交由我負責管理。這充分說明領導對我的信任,我感到很榮幸。我會將這些平凡瑣碎的工作當成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用勤勉奉獻為我的人生添加絢麗的一筆。

雖然工作辛苦,但我覺得乾好工作就必須有強烈的責任心和事業心,我要為這份責任傾注自己的熱情與專注。只有將責任視為自己的生命,將責任放在至高無上的地位,才會全身心的投入,才能將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三、態度決定一切

工作態度是檢驗一位員工是否合格的重要標準,甚至比工作能力更為重要。工作能力可以慢慢提高,而一個人工作不負責任,不愛崗敬業,有再大的本事也不會有多大的作為。尤其在壓力和困難面前,積極的工作態度是最重要的。不僅要學會為自己打氣,還要身先士卒,始終保持對工作的熱情和激情。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如意就感嘆懷才不遇,自暴自棄,甚至怨天尤人。要緊的是學會轉變自己的觀念,調整自己的心態,從自身找問題反省。即使一時的失落或者不被重用,也應該以積極的心態來面對現實,才華是不可能被埋沒的,世上的伯樂就是你自己,好的態度是以企業為家,以企業利益為自己的根本利益,把工作當成是自己的事業,用儘自己的精力與熱情,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努力地工作。反之,則是心中無企業,做事以自我為中心,不會從企業利益這個大局來考慮,在工作上只做表面文章,敷衍了事。

在基地工作的這幾年中,“延伸為企業服務的內容無止境,拓展為企業服務的範圍無界限”的服務理念已深深融入了我的思想和行動中。在為企業提供服務時,我將入區企業看成是我的衣食父母,把企業的事看成自己的事,當他們遇到困難需要我幫助時,我會儘自己所能為他們排憂解難。

最後,引用書中的一句話作為結束語——在所有的品德中,忠誠越來越得到組織的重視,從某種意義上說,忠誠更是一種能力,因為只有忠誠,才能有資格成為優秀團隊中的一員,才能更好地發揮自己的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