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野性的呼喚好詞好句

1、堅硬洞壁的阻擋,它媽媽鼻子的推搡和爪子的擊打,幾次饑荒中得不到平息的飢餓,所有這些都使他逐漸認識到,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完全自由的,就連生命本身也受到諸多的局限和限制。這些局限和限制就是法則。遵守這些法則就意味著避免痛苦,通往幸福。

2、在瘋神的監護之下,白牙成了惡魔。一條鐵鏈子把他拴在堡壘後面的一個牲口圈裡,美人兒·史密斯就在這裡施加一些小折磨,逗弄他、惹怒他,引起他的全部瘋狂。這個人老早就知道嘲笑是白牙最最痛恨和最敏感的東西,所以就故意狠狠地捉弄他,然後嘲笑他。這種高聲大笑滿含輕蔑的意味,而且他在大笑的時候還用手指嘲弄地對白牙比比劃劃。每逢這種時候,白呀的理智就拋到了九霄雲外,大發雷霆,瘋狂程度甚至超過了美人兒·史密斯。

3、以前白牙只是他同類的敵人,雖說是個兇猛的敵人,可他現在成了萬物之敵,而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兇猛。他被摧殘地喪失了最後一點理智,以至於盲目地仇恨所有的東西。

4、事物有時是和他們的表面完全相反的。狼崽對未知的恐懼本是繼承來的一種對事物的不信任,而現在經過的體驗得到加強。從今以後,他再也不會相信表面現象了。

5、有一種屬於荒野的韌性——像生命本身那樣執拗,耐勞,不懈——這種韌性表現在守住網的蜘蛛,盤繞的蛇,附在暗處的豹子身上,就是他們可以紋絲不動地呆上無數個鐘頭。當生命獵取活物時才獨具有這種韌性。

6、美人兒——史密斯喜歡上了毒打白牙這種活計,他從中感受到了快樂。他毫不憐憫地看著他欺負的對象。在他揮舞著鞭子和棒子,聽著白牙痛苦的吠叫和無助的咆哮時,他的兩眼昏暗而陰鬱,美人兒——史密斯是膽小鬼,而膽小鬼都是殘忍的。因為他在遭到別人痛打怒斥的時候只能卑躬屈膝地哭鼻子,所以他就把氣出在比他更為弱小的生靈身上,力量是大家都所喜歡的,美人兒·史密斯也不例外。既然他不能和同類相比,他就退而其次,在不如他的生靈中間表現力量,以茲證明他所擁有的生命力。但美人兒·史密斯不是自己創造自己的,因此這也不能怪他(怪這個邪惡的社會)。他一出生就具有了畸形的身體和扭曲的心靈。這些東西構成了他的黏土,而這塊黏土又沒有被這個世界加以仁慈的塑造。

7、威登·斯各特主動承擔了挽救白牙的任務——更準確地說,是補償白牙所遭受的人類對他的虐待。這是一件關係到原則和良知的事。他感到白牙所受到的虐待是人類欠下的一筆債,必須清償白牙的債務,因此他才用心良苦地對「斗狼」百般地仁慈,每天他都堅持愛撫白牙,而且堅持長時間地撫摩。

8、這時,隊裡的狗也從窩裡沖了出來,卻被侵略者逼退回去。巴克從來沒有見過著樣的狗,它們瘦骨嶙峋,仿佛是一個個骨架,骨架上披一張松垮的皮,兩隻眼睛射出兇狠的目光,尖尖的獠牙上淌著口水,這些因為餓慌了而變得瘋狂的傢伙令人望而生畏,它們也因為瘋狂而所向無敵。第一回合後,隊裡的狗就退回了石壁前。巴可受到三條狗的圍攻,它的頭和肩膀被撕裂聲令人驚駭。比利像以前一樣叫著,達夫和索爾萊克片體鱗傷,傷口在流血,但它們仍然勇敢地並肩作戰;喬惡魔似的猛咬著,死死地咬住了餓狗的前腳,把它的骨頭都咬斷了。那隻愛裝病的狗——派克,跳到了那隻斷了前腳的狗的身上,猛地一咬,咬斷了它的脖子。巴克咬住了一隻口吐白沫的狗,牙齒深深地嵌進那隻狗的喉嚨,一股血噴了出來,舌頭上溫暖的血腥味讓它更加兇狠,他猛地沖向另一隻野狗。這時,它感到有牙齒咬住了它自己的喉嚨,原來是思佩茨從旁邊向它進攻了。

9、那隻愛裝病的狗——派克,跳到了那隻斷了前腳的狗的身上,猛地一咬,咬斷了它的脖子。巴克咬住了一隻口吐白沫的狗,牙齒深深地嵌進那隻狗的喉嚨,一股血噴了出來,舌頭上溫暖的血腥味讓它更加兇狠,他猛地沖向另一隻野狗。

10、巴克從來沒有見過著樣的狗,它們瘦骨嶙峋,仿佛是一個個骨架,骨架上披一張松垮的皮,兩隻眼睛射出兇狠的目光,尖尖的獠牙上淌著口水,這些因為餓慌了而變得瘋狂的傢伙令人望而生畏,它們也因為瘋狂而所向無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