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店長演講稿

店長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江北茂業百貨店的店長***,今天很榮幸能站在這裡發言,心情十分激動。藉此機會,首先要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領導對我的栽培和關心,和對我以往工作的肯定,也要感謝同事們給予我的幫助和支持。

當初公司安排我接任茂業百貨店長一職,我深感責任的重大,而當時的情況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項挑戰,我曾經也彷徨過,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但公司領導把這個重擔交給我,就是對我的信任,我很感謝公司領導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我不能也不想讓領導失望。於是決定放下包袱,全心投入工作中,儘自己所能去帶領好茂業這個小團隊,做出業績來。

作為一名店長,工作中必須以身作則,做員工的表帥,需要培養員工團隊協助精神和集體觀念,充分調動和發揮員工的積極性,增強本店的凝聚力。也要加強服務質量的提升,商品是有形的,而服務是無形的,今天的消費者更加注重服務的質量,服務是提升品牌競爭力和價值的必要而有效的手段。服務不僅要求營業人員熟練掌握產品知識,更需要用語言和行動來詮釋我們的優質服務。經過這幾個月的努力,我店的工作也初見成效。

雖然我的工作很普通,但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在我看來,最重要的就是要熱愛工作。

「細心只能將事情做對,用心才能將事情做好!」,做事不僅要細心,更要用心,認認真真的做好本職工作。

雖然今天有幸被評為「優秀店長」,但我深知,我做得不夠的地方還很多,有很多的東西,還需要我去學習。成績屬於過去,榮譽屬於大家,我將把過去的成績作為新的工作起點,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學習他人的長處,不斷提升自我,保持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從點滴做起,踏實工作,愛崗敬業,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全身心投入今後的工作中,以此來回報公司領導和同事們的鼓勵和厚愛。

最後,請允許我再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並祝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謝謝!

店長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店長,以及在座的各位家人們,大家好!

首先,感謝領導給了我一個展示自己的平台,與這麼多力求上進的同仁們一起展示才華,證明能力,闡述觀點。

作為一名老員工,我逐漸一步一步成長起來。我叫黎**,現在擔任**男鞋櫃組長一職。今天,我競聘的職位是店長。競聘店長的直接原因是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有信心能把店長的工作做的更好。雖然在管理方面我還欠缺很多,但我相信,有這麼多領導的支持和鼓勵,我會加倍努力去做。記得曾經有人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沒有做不好的員工,只有做不好的領導。無論遇到任何事,首先要從自身找原因,然後再去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一定要學會換位思考。所以我在處理任何一件事時,我都會想到這幾句話,在我日常工作中起到了很大的幫助。

怎樣才能做好一名店長?作為店長,首先必須對工作充滿熱情,主動發現經營中存在的各種問題。要明白面對競爭,提升業績及生鮮毛利是店長肩負的責任,也是努力的方向。心中時刻要保持一種積極主動的心態,才會在挑戰中發現和把握更多的機遇。在業績方面,它的支撐點就是商品,作為店長,首先要做到貨源的控制,以及商品陳列,標價與展示工作,合理制定出以月為銷售目標,並分解到每個員工身上,以此來提高員工對待工作的責任心!在業務方面,做好員工的培訓輔導,提高員工的業務水平,也可適當的制定一些獎懲制度,以實行精神鼓勵和思想教育為主,經濟獎懲為輔的原則,目的是為了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做到獎懲分明。

店長店長,一店之長,同時也是一家之長,一個店就好比一個大家庭,不但要關心家庭的財政收入,也要關心家庭成員的生活。在員工碰到困難時,要主動伸出雙手去幫助他,讓其感覺到家的溫暖。在工作中,要主動熱情地向員工徵求意見和建議,不論是表揚還是批評,都應仔細的聽取和考慮,才能完善對店面的管理。

總之,一個人只有具備學習進取的心態,不停地去探索和追求,不斷的超越自我,才會在激烈的人才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常言道:旁觀者清,當了一年組長的我,很清楚店裡存在的問題,也明白員工們希望的是什麼?(當然,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去學習),如果我競聘成功,我會努力做到想員工之所想,急員工之所急,既當好上級領導的助手,又與員工保持良好的工作關係,竭盡全力爭創佳績。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付出相信就有一份收穫,憑著我對事業的追求與執著,對門店的新生與責任感,相信一切都會迎刃而解,壓力一定會有,但是有了壓力才會有動力,才會使我們學會怎樣在逆境中求生存。在座的各位同仁們,為了公司的美好明天,努力吧!我相信公司的明天比今天更好。

總之,不論此次是否能夠競聘上,對我本人都是一種歷煉,從某種意義上講,參加競聘本身就意味著成功,即使我沒有競聘上,我也決定一如既往地在102分店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好本職工作,協助店長做好店內的每一項工作。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店長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給位同仁:你們好!

我是來自軍昂成都財富又一城的店長**,很高興在這裡與大家來分享我們團隊的工作。回首過去,展望未來。在上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公司各部門的通力配合下,在我們營業部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團隊的戰鬥力大增,凝聚力超強,同時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這段時間對於我來說至今記憶猶新,非常感謝公司領導給我這次機會來展現自己,讓我再一次邁上一個台階。我主要從以下幾方面來談談:

一、安全生產:

在此項目中安全絕對是重中之重。整個團隊時刻加強安全生產意識學習與培訓;嚴格按照公司《安全工作條例》進行作業;加強現場裝備安全檢查與現場安全巡查;制定了相應的安全事故處理機制與流程,來防範安全事故的發生。

二、市場行銷:

根據公司制定的業績指標,制定店面業績的任務及個人分解和具體實施,通過公司積極與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銷售額完成了。市場行銷主要抓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目標市場分析

巨觀分析

目前,成都地區整體的兒童拓展訓練市場尚未達到飽和程度,還存在一定的逐利空間。其的業務市場總體上處於成長階段。但拓展訓練已廣為人知,行業規模也在不斷的壯大之中,競爭也日益激烈,目標客戶分布廣泛。拓展訓練由原來專門的拓展培訓機構經營演變到了培訓公司、旅遊社、體育文化宣傳公司、廣告策劃公司等培訓機構以各種形式共同瓜分這塊市場蛋糕的時期。()在這一時期,拓展訓練業務市場可謂魚龍混雜,各類培訓機構良莠不齊,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只有專業化程度高或訓練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且適應性強的拓展訓練產品才能在市場上立足。

目標人群分析

從目前看,趨向於參加拓展訓練的人群多數為3歲後孩子。這類人群一般都父母知道我們項目對小孩是有幫助,提高小孩的整體素質,挖掘自身的潛力,為今後的進一步發展打好基礎。拓展訓練能夠為這類人群帶來自我進取的動力與無限的遐想,從而吸引其前來參與訓練。

組織形式與參訓目的分析

參加拓展活動的團體主要是散客,有目的有組織的前來參加訓練團體較少。下步工作將嘗試團體客戶與渠道客戶,如學校、教育機構組織的隨機團體來到我部參加過訓練活動。

2、具體宣傳策略

根據我部現階段的實際情況、訓練中心現階段業務的開展狀況、人力資源配置、人員的崗位配比等情況我們採用如下的宣傳手段:ü網站微博宣傳ü電子郵件宣傳推廣ü拓展訓練中心本部門宣傳ü幼兒與國小招生宣傳ü小區QQ群社區宣傳ü人際關係與口碑宣傳

三、團隊管理

對員工進行企業文化的培訓,早會或者分享會時,對所有員工培訓企業文化和服務意識。針對新員工也針對性的做出相應的培訓,包括:產品核心價值和銷售技巧,其主要如下

1.與主管每天都進行溝通:主管作為店面核心,承擔著更大的責任。首先是大局觀意識,平和心態,統籌安排員工事宜,目標的管理,激勵的重要性和處理突發事件等。

2.其次是店面核心員工的培養:也是本部的第二梯隊,協助主管做一些事情。核心員工就是首先認同公司的企業文化,具有較強的責任感與主人翁意識;

3.最後要時刻保持積極正面的工作態度,提高店面競爭優勢,帶動其他同事;將自身優勢與公司相結合,實現店面和公司的戰略目標與團隊的目標的實現。

四、企業文化學習

文化方面主要是培訓公司的企業文化,如核心價值觀、面子文化、結果導向。經常性的組織員工舉辦文化活動,如模擬演練、魔方比賽等。目的是增強團隊凝聚力,發現一些隱患和問題來解決問題。

新員工的入職培訓和轉正培訓,包括對新員工的入職,OJT(實習期),通過嚴格考核的員工是各方面都比較優秀的員工,也能給團隊注入一份新鮮血液。

五、給公司的建議:

1.拓展活動項目的開發

遊戲項目的開發

拓展遊戲項目是來提供項本目與小孩興趣的粘合度。在遊戲活動的選擇上要遵循兩個原則:

第一、要選擇學習的遊戲項目與訓練中心將來課程發展體系相銜接。

第二、要選擇操作性強、實效性強、結構相對簡約、特點突出、效果。

顯著、有綜合功能的遊戲進行開發。拓展訓練中強調的「團隊」、「溝通」、「創新」等功能能夠在遊戲中得到最大化的體現。

培訓質量的提升

組織對我們的培訓師進行再培訓,首先實現培訓師的高度專業化。專業化的師資是拓展訓練課能真正達到目的的保證。拓展培訓師必須具備一定的理論知識和具體實踐教學的能力。

(1)、理論基礎知識:拓展訓練是以體驗學習為基礎,很多是在戶外環境中操作,有些是通過專業器械操作。

(2)、實踐能力:拓展培訓師必須要具有高度的應變能力。

(3)、培訓師資質的認證。培訓師資質的認證是一種無形的質量保證,也是今後的我院拓展訓練師資專業化的象徵。

2.服務接待工作

拓展訓練的服務鏈要不斷完善,形成長效機制。如果說拓展訓練的課程、培訓師資、接待服務乃是拓展訓練機構贏利的三大利器。那麼,接待服務工作則是訓練工作中硬體與軟體實力的集中體現。

首先,在接待服務上要確立始終圍繞訓練工作開展的原則開展。在接待上要總結歷次的工作經驗,探索規律,形成服務工作鏈與長效機制。

其次在接待服務工作中要體現出我公司項目的特色,凸顯拓展接待服務的背景文化,使整體的巨觀效果得到強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