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技術員競聘演講稿

技術員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單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了我這次機會,我將非常珍惜這次能夠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變電檢修班技術員競聘的機會,並盡我最大努力做好它。

我叫***,****年7月畢業於xx電力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系,畢業後被分配到我局變電檢修班工作。在工作中,我能夠做到積極肯乾、任勞任怨,在變檢班班長和其他老師傅們的共同關心和幫助下,我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有了長足的進步,並在班組的資料管理和科技創新等方面作出了一定的成績和貢獻——變檢班連續2年在班組建設檢查中獲得一類班組的榮譽稱號;本人與其他同志共同研製的《組合式手推檢修作業車》在我局20XX年的民眾性創新成果的評比中獲得了二等獎。當然,這些成績的取得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在這裡,我謹向所有關心和愛護我並且默默無聞的給與我無私幫助的領導和班組師傅們表示深深的感謝!

如果這次我被選為變檢班技術員,我將再接再厲,努力做好以下兩點工作:

第一、努力做好本職工作,進一步加強班組資料管理工作。班組資料管理是現代企業評判班組建設的一個重要標準。一個合格的、優秀的班組必須要有正確、齊全並且有用的班組資料。為此,我將嚴格按照《赤峰供電公司班組建設規範》並在上級有關領導和班長的關懷指導下、在班組其他同志的配合努力下,進一步加強班組資料的管理工作,建立系統的管理機制,著力增強班組資料的全面性和實用性,力爭使班組的資料管理更上一個新台階,使其真正成為我們班組工作中的好工具、好幫手。

第二、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積極向上,當一名合格的助手。

變電檢修班是一個對理論知識和動手能力要求都非常嚴格的班組。對於我這樣一個剛剛參加工作的大學生來說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具體來講就是理論知識比較夠但動手能力還有待提高。特別是今年,我們變電檢修班的工作任務比較繁重,而我們班組的人員配置又比較少,這個時候是特別需要像我們這樣的年青人積極進取、勇於鍛鍊自我和承擔責任的。為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多、更加積極的和班長及其他老師傅們溝通、交流,並虛心的向他們請教、學習。認真學習他們的業務技術和工作經驗,並結合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使之融會貫通、為我所用,使自己真正成為班組工作中的一支生力軍,當一名班長的好助手和其他班組成員的好同志、好戰友。

以上就是我對做好變電檢修班技術員的一點認識和想法。如果大家選擇了我,我將竭盡全力,和大家同心同德並一起努力把變電檢修班建設成一個安全的班組、一個團結的班組、一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班組!

最後,我想藉此機會誠懇的請求大家對我今後的工作多多的批評指導,因為人無完人、一個人的工作也不可能做到盡善盡美,這個時候,同志之間的批評幫助是很必要的。要不然,等哪天我成了馬謖,壞了電業局的大事,那可就要悔之晚矣了。毛主席說:「我們之間,進行批評幫助都是好意。人都是要壓的,像榨油一樣,你不壓,是出不了油的。人沒有壓力是不會進步的。」我看他老人家說得很對,我不想當馬謖,所以,我懇請大家要毫無顧忌、毫無保留的對我進行批評幫助,使我能夠多快好省的跑入新的工作崗位,爭取為我局和工區的電力事業多榨油、榨好油。

謝謝大家!

技術員競聘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同事們上午好:

感謝公司領導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參加競聘。我叫***,20**年來到**市交通基本檢測公司工作,四年的檢測工作使我學到很多專業知識,並且在日常工作中積累了大量檢測經驗。通過自己的努力,在11年領導將自己調配到潔城環保一個積累了豐碩的科研成果,有著美好發展前景科技環保公司。給我帶來的是更多的機遇和挑戰,我將會以更加積極、向上的態度嚴格要求自己。時逢這次難得的競聘機會,我本著以公司為家的精神,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同時更進一步鍛鍊自己、提高自己的目的走上講台,展示自我,接受評判。我沒有輝煌的過去,只求、把握好現在和將來。今天,我參加公司實驗室技術員職位的競爭,主要基於以下兩個方面的考慮:

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實驗室主任的素質。

一是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工作塌實,認真、積極進取。

在前幾年的技術研發中和公路的檢測中,一個為找出最佳的實驗數據,一個為確保高速公路的質量,我們充分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主人翁精神,與公司的兄弟姐妹們,不管在烈日當頭的夏天,還是在大雪紛飛的冬天,我們任勞任怨,兢兢業業的站好每一班崗,完成公司的交給我們各項工作任務。

如今擺在我面前的是煥然一新、充滿朝氣、團結奮進、勇於創新的潔城科技環保公司。也是對我又一次的挑戰與鍛鍊,同時也要接受領導和各位同志們的考驗。

二是我有一定的專業技能和很高的學習興趣。到公司以後工作後,我謙虛好學,不恥下問,系統學習了有關公路建設中所需實驗的基礎知識和相關的檢測規範,掌握其目,了解其在公路建設中的重要性。並且參家公司XX年對新孟路的壓漿工作,走過彎路也取得領導的一些肯定,還參與了公司的幾項科技成果的研發,在公司將來的發展方向上,為自身奠定了一些實踐基礎。

在日新月異的知識經濟時代,我不乾落伍,11年我報考了公路橋樑專業,進一步完善自己對公路建設的基礎知識,()同時也學習了計算機的相關知識,能夠熟練地使用計算機進行文字處理和日常維護工作,從而充實了自己,以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

三是有嚴於律己的優良品質和良好的工作作風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自我鍛鍊,以「誠信為本」,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乾好本職工作,發揚優點,克服缺點,再接再厲,爭取早日實現自己的目標。

另一方面、我認為我有擔任實驗室主任的才能

一是在年底階段通過公司組織的思想政治學習。認識到自身的缺點,端正了自己的思想態度,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覺悟。堅信著要以公司為家,拿出寬容大度的心胸和多為他人著想的愛心,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的工作態度。

二是有一定的業務能力和協調能力。常時間的公路實驗和檢測工作,使我熟知各個實驗的基本操作規程,能熟練的操作各項儀器設備,並且以及對機器設備的型號和現狀都有所了解,也積累了豐富的維護經驗,不但工作起來得心應手,對於設備出現小的故障,能夠及時參與排除。

通過這次競聘,如若我競聘成功我將笨鳥先飛,使實驗工作更上一層。決不辜負公司領導對我的期望。

首先、擺正位置,當好領導的助手。在工作中服從公司領導的安排,做到多請示匯報,多交流通氣,正確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團結協作。積極進取、既發揚以往好的作風、好的傳統、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又注重在實踐中摸索經驗、探索路子,和大家一道努力,把實驗技術提高一個台階。尊重同事們的合理化建議,暢所欲言,為公司的發展出謀劃策,充分調動每一位員工的工作積極性、能動性。其次是加強基礎管理工作,以制度管人,以理服人的管理原則。

針對公司制訂的管理辦法和獎罰制度。我將用真情和我們的每一位同事溝通,相互尊重,使大家有一個寬鬆的發展和創造空間。對公司的每個技術員工合理安排,各負其責。對於工作中積極主動、有創意、做出突出貢獻的同志,給予肯定。對於工作懶散、得過且過的同志,我們給予批評教育幫助。對於違反維護規程和勞動紀律的同志堅決給予舉報。不光要加強各個同志的業務學習,還要和每個人員相互探討,掌握一些簡單的日常維護工作。以減少人為操作造成設備損壞。

此時的我在各位領導面前,還不夠成熟,老練。但我有百倍的信心和毅力乾好實驗技術員的工作。這次競聘不上、我也決不氣餒。我將以更高的熱情全心投入到公司的工作中,不管做什麼發揚不講價錢,聽從領導分配,更不怨天憂人,乾一行,愛一行,的精神,努力把工作做得最好,逐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為公司的事業奉獻我微薄的力量。

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