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競聘護士長演講稿

競聘護士長演講稿(一)

這次競爭上崗,我競小兒科護士長。之所以競爭這一職位,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理論功底比較紮實,專業水平較高。我****年畢業於衛校,在校三年的時間,我系統地學習了護理專業知識。年山東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開設了高等護理專業,我積極報名參加,克服了工作、生活和學習的矛盾,於年獲得了大專學歷。通過勤奮的學習,擴大了知識面,對護理專業的新知識、新理念有了比較深的理解。同時認真對待院裡組織的每一次業務考試、考核,多年來我的成績均名列前茅。在工作中既注意了把所學知識套用於臨床實踐,又注意了總結工作中的經驗,不斷升華自己的理論水平,自工作以來共撰寫論文篇,其中在省級刊物上發表篇。比較深厚的專業知識使我的工作得心應手。

二、工作經驗比較豐富,適應性比較強。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先後在科、科、兒科等不同的崗位從事護理工作,工作中我做到了向有經驗的老同志請教,學習他們的好經驗、好做法,每當院領導派我到一個新的工作崗位,我都善於及時總結工作經驗,找出各自的規律和特點,儘快適應這一崗位的要求。年的工作實踐使我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特別是在小兒科工作期間,每年都有流感大流行季節,針對病人多、任務重,輸液穿刺比較困難的實際情況,能夠做到有條不紊、忙而不亂,協助護士長合理安排護理人員,帶領護理隊伍加班加點、從容應對。通過不斷提高整體素質和業務能力,順利完成了繁重的工作任務。

三、職業道德觀念比較強,民眾威信較高。多年來的理論學習和工作實踐以及老師們的言傳身教,使我牢固樹立了「以病人為中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的職業道德觀念。正是因為如此,在工作中我做到了服務熱情、周到細緻,關心病人、體貼病人。為了更好地給病人服務,減輕病人的痛苦,我苦練基本功,對操作技術精益求精。多年的工作既磨鍊了我遇事沉穩的性格,也培養了快速敏捷的思維能力和應變能力。自年擔任小兒科副護士長職務以來,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組織協調能力,能夠協助護士長處理各種矛盾,做好各項管理工作,貫徹落實醫院一系列有關衛生改革的檔案精神,以改革求發展。工作中以身作則,服從領導、團結同志,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每項工作都能夠善始善終、高標準地完成,從整體上提高了服務質量。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贏得了病人的讚揚以及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自己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護士等稱號。今年月份被評為「病人最滿意的護士」,為自己,同時也為醫院贏得了榮譽。

以上是我競爭護士長的優勢,同時也是我競爭護士長的資格條件。如果這次競爭上崗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認可,我將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事,嚴格按照護士長崗位職責的要求,努力工作,紮實奮進、盡職盡責、恪盡職守,創造性地做好各項工作,力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績。在工作中我將把握好兩個方面:一是貫徹執行縣醫院關於醫療管理體制改革方面的決策,特別是在護理工作方面,針對小兒科的實際,採取最適合、有效的措施,加大內部管理力度,調動同志們的工作積極性,發揮每一個護理人員的最大潛能,最大限度地節約材料消耗,創造更好地經濟效益。二是帶領小兒科全體護理人員不斷提高技術操作水平,讓病人得到最佳治療。進一步改進服務質量,使每一名護理人員始終保持最佳服務狀態,為樹立和維護××××××醫院的良好形象做出自己的貢獻。

一顆紅心,兩種準備,如果這次競爭上崗落選,這說明我與其他同志相比,仍有差距,我將正視差距,查找不足,改正缺點,進一步加強學習,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總之,無論競爭上崗的結果如何,我都堅決服從院領導決定,端正態度,平靜心態,繼續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正確面對。

競聘護士長演講稿(二)

我能夠在這裡參加護士長這個職位的競聘,首先應感謝院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公平競爭的機會。競爭這一職位將是我跨越人生歷程的又一個新的目標、新的起點,我願在競聘中接受組織的考驗和挑選。但無論成功與否,我都會從容面對,笑容會像過去一樣燦爛。

我是xxx年走上護理工作崗位的,通過五年的拼搏和努力,我從一個走出校門的莘莘學子,鍛鍊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護士,並成為科室護理的技術骨幹。這期間離不開各科室主任和護士長的知人善用,離不開護理姐妹們的支持與幫助。ICU是醫院集中監護和救治重症患者的專業科室,護理人員必須具備很高的綜合素質。從我踏進醫院大門,做一名ICU的護士的那天起,就把自己的理想融入護理事業中,本著「一切為了病人,為了病人的一切」的服務理念,以「一切以病人為中心,展現平醫人的優良風貌」為宗旨,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做到學以致用,學用相長,不斷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積極參與科室的重大搶救工作,不言苦累,不計得失,使不少危重患者轉危為安。主動幫助病人和協調科室的煩瑣事務,努力使我的付出得到病人、家屬、領導和同事的讚賞和認可。

五年的臨床護理工作的歷練,使我的業務技術不斷成熟,並得到明顯的提高與發展;與此同時,護士長的言傳身教,也使我積累了較多的護理管理與應對突發事件的經驗。在這五年時間裡,我的各項考核均獲得合格和優良。正是這一切鞭策我在護理工作的道路上向更高的台階邁進,也是我競爭護士長有力的精神支撐。

我知道護士長的工作十分重要,它既要為院領導當好參謀,又要為護理姐妹們當好主管,還要為一線員工當好後盾。既是護理工作的管理者,又是執行者。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我也深知護士長的工作十分辛苦。她不僅需要忠誠老實的品格,而且要具備吃苦耐勞的精神,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正是她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時時刻刻影響著我、激勵著我,促使著我向她們學習,向他們靠攏。參與這次競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價值,在公平競爭中完善自我。

如果我能夠競聘為護士長,我要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履職盡責,團結奮鬥。在院班子的正確領導和護理部的指導下,積極配合領導搞好科室的管理工作,擺正位置,當好配角;服從領導,當好助手。做到服務不欠位,主動不越位,服從不偏位,融洽不空位,使科室的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要團結全體護理人員,用真情和愛心去善待我的每一位姐妹,使他們的人格得到充分尊重。加強溝通,增進協調,充分發揮集體優勢,()共同打造優秀團隊,創建一流的業績。

2、注重學習,強化責任。以打造學習型科室、學習型員工為目標,用自己勤思、敏學的行動帶動護士姐妹學習新技術,拓寬知識面。並客觀評價和充分發揮每一位護士的工作潛能,發揮他們各自的優勢,是每一位護士都懷著愉悅的心情投入工作。我將用制度和崗位職責去管理我的同事,督促核心制度的落實,做到「千斤擔子大家挑,人人頭上有指標」。要加強醫護配合,積極主動地處理好醫護關係、醫患關係,讓患者舒心、安心。讓同志歡心、順心,讓領導放心、省心。

3、增收節支,積極創新。牢固樹立視院為家、以室為家的觀念,艱苦奮鬥,厲行節約,從我做起。以實際行動感染和帶動全體科室人員強化增收節支意識,從節約每度電、每滴水、每張紙的小事做起,加強經濟核算,降低醫療護理成,本共同營造濃厚的節約氛圍,既要提高科室經濟效益,又要增加大家的收入。在勤儉節約的原則下,既要乾成事,又要乾好事。同時,要積極探索以人為本的人性化管理服務理念新思路,創建溫馨病房,實行溫馨禮儀服務、溫馨知識服務、溫馨護理服務,建立溫馨、和諧的醫護關係,不斷提高人民民眾的滿意度,塑造我們醫院的整體形象。

上述是我競聘護士長後略粗的工作構想,而具體的證明將在未來的每一天。如果我這次能夠競聘成功,我一定與醫院領導和科室主任同心同德,與時俱進,為創建醫院的輝煌貢獻力量,我也會把護理事業的熱情、忠誠、愛心和耐心,傾注到工作的點點滴滴之中去,爭做一名合格的護士長。如果我沒有競聘到這個職位,我決不氣餒,我將一如既往,腳踏實地的工作,在我院蓬勃發展的大好形勢下,繼續發揮自己的光和熱,在本職崗位上做一名優秀的護士。

「以為爭位,以位促為」是我的努力方向。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

競聘護士長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非常感謝你們給我這樣一個機會來展示自己。

我叫×××,今年××歲,本科學歷,現任兒科主管護師。2000年7月大學畢業後分配到醫院兒科工作。自2002年起一直承擔兒科護理學的教學任務。2003年兒科護理學教研室成立後擔任教學秘書一職。十年來的臨床與教學工作,使我的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曾多次獲得「優秀護士」、「優秀教師」等光榮稱號。

這次我競聘的崗位是兒科護士長。競聘這一崗位,主要是基於我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基礎和優勢:

一是具備了相應的理論基礎。在大學期間,我系統地學習了護理專業知識,在臨床工作中能夠理論聯繫實踐,不斷總結工作中的經驗教訓,為從事兒科的護理工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二是積累了較為豐富的護理工作經驗。為了更好地服務於患兒,減輕患兒的痛苦。我苦練基本功,對操作技術精益求精。多年來我練就了過硬的靜脈穿刺技術,並熟練掌握了兒科的急診急救技術。參與科室的重大搶救工作,能夠做到隨叫隨到,任勞任怨。

三是具有較強的團隊協作意識。在科室管理方面,我是護士長的得力助手,能主動幫助護士長協調科室的繁瑣事物,為科室的護理工作出謀劃策,深得護士長及科室護士們的信賴,並受到醫患的一致好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