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一)

有位老醫生說過,“跨進醫院大門,這裡便是‘家’,只有專心工作,服務好每一名病人,才能讓他們感受到家一般的溫馨。”我想,這也許是這位老醫生一生的總結。

有時想想,的確是這樣,自從我進入醫院時起,我感覺自己就成了一個不停旋轉的陀螺,每天背著希臘波克拉底誓言,沿著南丁格爾的足跡住前走著。每天清晨,從睜開眼睛開始,就有不知道什麼事情在等待著你做,比如在熟睡的夜晚,突然電話響起,說急診科有外傷病人需要做B超;比如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準備回家時,卻又接到婦產科的急診電話,說有宮外孕破裂大出血病人要做B超;比如在你準備下班和朋友相聚時,急診電話突然響起,有一個產後大出血患者10分鐘內到達,請你做好會診準備,比如說……這樣的事太多了,有時上完夜班,又上白班,整個人連軸轉,同事有時調侃說,醫院已成為我們第二個家了,有時想想,不知不覺中,我已把醫院當成了我的“家”!

於是,在生活中,我時時提醒自己:醫院就是自己的家。要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對待每一位患者,要像做自家的事情一樣做好每一項工作。每天我在上級醫師的指導下,做好科里的各項工作,認真的讀書學習,細心的為病人做B超,耐心的為病人解釋;每天做著這樣事情,每天在摸索中,提高自己的情操。

不覺間,在這個醫院幹了將近二年。這裡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親切。我可以自豪地說:醫院,就是我的家!因為這裡有關心我、愛護我的人,這裡有我摯愛的工作崗位,這裡有幾代人努力和希望。我愛這裡的一草一木,我愛這裡的一磚一瓦,我愛這裡的每一個人。

醫院是個“大家庭”,需要我們用心呵護她的一點一滴;需要我們發揚以院為家的高尚情懷;需要我們用勤勞的雙手去裝扮我們的“家”。把追求的信念放在醫院,把滿腔的熱情奉獻給醫院;把愛心播散到每一位患者心裡。用我們的友善、微笑對待病人;用我們細心、愛心感動病人,共同努力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特有品牌醫院!

我愛我院,所以我工作,我快樂;我愛我院,我奉獻,我幸福!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您好!

當鮮花盛開的五月悄悄降臨,當萬紫千紅的季節換上新裝,踏著春天的腳步,七三一醫院繼續在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社會效益為根本宗旨”方針指導下,為建設成為北京河西地區具有特色的現代化綜合性醫院闊步前進。作為其中一員,我願與她同呼吸、共發展。

一個政治家的責任在於洞察國際風雲變換;一個科學家的責任在於努力發明創造;一個醫務工作者的責任在於掌握先進的醫療技術,治病救人;一個護士的責任在於滿足病人的需求,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南丁格爾精神再次感染著我們,白衣天使要始終踐行光榮而神聖的職責,雖白髮斑斑者,仍不失千里之志,青春如火,蕩漾著滿腔激情,寒來暑往,斗轉星移,在無數不眠的夜晚,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響樂章。我們選擇了護士這個職業,就選擇了神聖、選擇了偉大、選擇了高尚。

七三一醫院有著光榮而悠久的歷史傳統,從她誕生的那天起,就擁有著一流的技術力量、完備的醫療設施、高尚的醫德醫風。已在北京河西居民的心中樹起了一面旗幟、塑造了一座豐碑,這值得我們每個七三一醫務人員的自豪和驕傲!

比陸地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心靈,作為一名護士,要擁有博大的胸懷,時刻保持著燦爛的笑容,這微笑是陽光,能減輕病人的疼痛;這微笑是雨露,能滋潤患者的心靈;這微笑是翅膀,承載了千萬個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我選擇了這個神聖的職業,無怨無悔!七三一醫院選擇了我,賦以重託。作為七三一醫院新一代的主人,我要為醫院的振興發展盡職盡責,鞠躬盡瘁!

醫院興亡,匹夫有責。醫院的發展壯大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共同的努力,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發揚團隊精神、培養協作意識,事事嚴於律己,處處著想他人。我要始終以學習的態度、務實的工作精神,2H的標準規範自己,不斷固本強身,樹立終身學習思想,強化專業知識和技能,不斷提高個人綜合業務素質,學習臨床一線人員對待科學精益求精、嚴謹求實的作風;發揚工勤人員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學習各級領導科學決策、舉重若輕的管理能力;及時給自己注入新鮮的血液,給我院的發展帶來新的氣息和活力。

詩人泰戈爾曾經說過:“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作為一名護士,我深信,豐碑無語,行勝於言。呼喚親情和人性,是社會的要求和人生的嚮往。七三一醫院給我創造了學習、服務、奉獻的機會,我才真正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價值。最後,讓我們樹立高尚的職業道德,建立強烈的歸屬意識,把醫院當作自己的家,珍惜她、愛護她、建設她。在激烈的競爭中與醫院同呼吸、共命運,同發展,縱是前方有再多挑戰,也無法阻卻我們共同前進的腳步!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同呼吸共命運謀發展》。

冬去春來,陽春三月。早春帶來了春的氣息,溫暖的春風吹醒了沉睡的大地,踏著春的腳步,我院在“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指導下,在建設成為全市具有特色的現代化綜合性醫院的道路上闊步前進。作為其中一員,我願與她同呼吸、共命運、謀發展。

政治家的責任在於洞察國際風雲變換;科學家的責任在於努力發明創造;醫務人員的責任在於珍惜生命救死扶傷。作為年青的醫務人員,我既有過“心浮氣躁”的感嘆,也有過“無所作為”的迷惘。但是,看到全院職工“團結敬業、求實創新”的精神風貌後,我被感染了,沉默了,也醒悟了,堅定並踐行著光榮而神聖的職責,雖白髮斑斑,仍不失千里之志。雖然我沒有機會見證醫院發展的每步歷程,但我感受到了她強勁的發展氣息。我想,晉中一院之所以能夠實現跨越式發展,走到今天,正是靠著無數莘莘學子、勤勞樸實的職工為其建設和發展灑熱血、滴汗水、獻智慧。

六十年滄桑巨變,六十年風雨兼程。六十年來,我院由小到大,由弱到強,憑藉著一流的技術力量、完備的醫療設施、高尚的醫德醫風,在全市人民的心中樹起了一面旗幟、塑造了一座豐碑。六十年來,我院先後近百批醫療隊、千餘名醫務人員奔赴革命山區、山莊窩鋪,為患者朋友送醫送藥,上門服務,足跡踏遍晉中的山山水水。特別是多次參加抗災搶險、支農支邊、援藏援外的任務,唐山大****、太舊高速工地、洪澇災害現嘗森林火災現嘗汶川大****均有我院醫務人員的身影,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克服種種艱難困苦,一次次圓滿地完成任務,為黨和國家,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這是值得我們每個晉中一院醫務人員的自豪與驕傲!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醫院的發展壯大需要我們每個人從我做起,發揮自身價值,醫院的價值才會實現。如果說,病人是醫院的衣食父母,那么醫院就是我們每位職工的衣食父母。醫院榮辱興亡,與我們每個人的利益息息相關。作為醫院的主人,只有對我院的一草一木動了真感情,對工作有了興趣,產生了激-情才可能把工作做的更好。這時候工作不再有上下班之分,即便出差辦事同樣可以做健康教育,在飯桌上與朋友吃飯也可以做醫院的品牌宣傳,只有對工作有了這種如醉如痴的感覺,才可能幹事、乾成事。作為醫院的主人,事事嚴於律已,處處想著他人,在院內自己代表著科室形象,出院後代表著醫院形象。我們一句不當的言語都可能給患者造成誤解,影響到醫院的信譽,一個不雅的動作都可能損害醫院形象,影響到醫院的發展,因此時時處處都想著我是“一院人”。

詩人泰戈爾曾經說過:“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我深信,豐碑無語,行勝於言。我選擇了這個神聖的職業,無怨無悔!晉中一院選擇了我,賦以重託,我要為醫院的振興發展盡職盡責,鞠躬盡瘁!呼喚親情和人性,是社會的要求和人生的嚮往。晉中一院給我創造了學習、服務、奉獻的機會,我才真正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價值。

同志們,晉中一院燦爛美好的明天正在昭示著我們,讓我們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攜起手來,點燃激-情,舞動青春,昂首闊步,前進、前進、再前進!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