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醫院發展演講稿

醫院發展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你們好!

我叫***,很榮幸今天能參加院裡的演講比賽。下面我演講的題目是《新形勢,新思路》。

我自***年進入醫院工作到現在已**餘年,在這**餘年近**千多個日子裡,我有機會見證了龍門衛生院發展的每步歷程,其中包括許多從無到有,從有到創新、從創新到拓展的過程,強烈地感受到了醫院的發展氣息。近年來,龍門衛生院在局領導和院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已經很好地解決了生存問題,這一點在我院職工的工資收入中可以充分地反映出來,特別是最近幾年,我院職工工資收入將近翻了一番。但我們必須認清當前形勢,認真思考所面臨的機遇和問題。為進一步提高醫院服務水平,我們只有把握「著力點」,找準「切入點」觸動「共鳴點」才能把握好促進和加快醫院發展的最佳時機,明確我院的發展方向,為醫院更上一個台階做好思想準備。

一、衛生院大發展迎來新形勢,新機遇

機遇1:衛生院經過幾年的發展,已經很好地解決了生存問題,不用再為生活問題發愁,徹底擺脫了醫院衛生服務低水平,服務對

象大量流失的困境,為下一步衛生院再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機遇2:農民民眾的收入有了很大提高,人均收入有了成倍增長,對健康也有了進一步的要求,對健康的投入也成倍增加,對鄉鎮衛生院的再發展有了可靠的前提。

機遇3:在國家政策上為鄉鎮衛生院的發展提供了保證。國家管理層已經深刻認識到鄉鎮衛生院在解決全民醫療衛生服務中的地位和作用,只有提高鄉鎮衛生院的地位,充分發揮鄉鎮衛生院的作用,解決我國全民醫療衛生服務才有可能。新農合政策對鄉鎮衛生院的傾斜,就是新形勢下國家衛生政策的反映。

二、新形勢下衛生院工作發展思路

(一)要重新對我院進行定位:在新形勢下,衛生院的定位,是衛生院發展首先要認清的問題,定位就是要根據國家的衛生政策以及自己醫院所處環境,定出自己在整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中的位置,位置找準了,發展就有了方向和目標,進而可以找到很多達到目標的方法。首先,我們必須明白我院已不是「賺錢自養」的醫療機構,而是承擔農村初級衛生保健,疾病控制和衛生監督以及對村衛生室和鄉村醫生管理職能的農村公共衛生機構。因此,不能盲目地把我院建設確定在「提高醫療服務能力和水平上」,提出不切實際

的發展目標和要求,而應把重點放在公共衛生職能上。這樣才不會錯失方向,帶來了錯誤的發展信息。

(二)要轉變思想觀念。思想的改革帶來的是服務模式的轉變,我覺得,以後我院應該是主動的深入到農村,主動的為農民提供綜合的醫療保健、健康教育、各種諮詢於一體的適應市場運行規律的新型衛生院,變被動的事業型為主動的服務型。我們常說衛生院的發展要堅持以人為本。這裡的以人為本應具有兩層含義,不光是衛生醫護人員,更應該是全鄉所有的村民,因為鄉衛生院的功能決定了他所服務的是全體村民。因此,了解村民,為他們提供優質的服務,讓農民信任,是我院今後工作的重中之重,這對我院的發展才是最根本的。

(三)加強我院的自身建設。首先應規範我院的管理,一切活動依據標準,一切指標落實到人,一切評價套用事實的數據。我院的建設我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1,保證一定量的技術骨幹,通過各種方式,多培養至少能保證村民基本醫療需求的醫護人員。2,根據我院的實際情況,做好我院醫療科室的建設,我不提倡大而全,而是要走適合農村村民的專科建設道路。首先,建急診科:要能保證村民一般急診的需要,得到及時、有效的處理;其次,建婦科:

要能滿足農民基本的婦幼保健的需要;還有一個很重要又容易被忽視的是中醫科:利用中醫的手段大力發展中醫、中藥、針灸、理療等農民更易於接受的醫療服務,用低廉的價格,優質的服務解決農民的傷痛;最後,輔檢科室:必須完善,至少能滿足最基本的診斷要求,減少他們為做一個檢查而往返於城鄉之間的勞頓之苦。

(四)建立健全的樞紐機制。密切聯繫村衛生室和上級醫療部門的關係,真正起到樞紐的作用。第一,我院要積極配合上級政府、衛生行政部門,做好新醫改制度的實施,做實、做細農村公共衛生工作,在緩解當地「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上,貢獻我們衛生院應盡的一份職責。第二,要加強對鄉村醫生的管理和支持。李克強總理說過:最基層的醫療衛生服務是整個醫療衛生服務的「網底」,只能加厚加牢而不能消弱。而鄉村醫生是這個「網底」的衛士。因此,積極幫助他們改善執業條件、解決實際困難,留住他們,才能保障「網底」不破。

上面是我對龍門衛生院發展的幾點建議,只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時光荏苒,在與龍門衛生院朝夕相處的十幾年裡,我這個粗胖的漢子也對它產生了細膩的情感,關注它的一舉一動,關注它的成績與不足,有關醫院的每一步發展,都會觸動我心靈,因此,

只要有利於醫院發展的一切事情,我都會不遺餘力的去完成。如今,盧院長的到來給我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我相信只要我們在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為上同步,事業上同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相信我們的醫院的發展會更加輝煌,而我們其中的人也會更加快樂,幸福。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醫院發展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您好!

當鮮花盛開的五月悄悄降臨,當萬紫千紅的季節換上新裝,踏著春天的腳步,七三一醫院繼續在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社會效益為根本宗旨」方針指導下,為建設成為北京河西地區具有特色的現代化綜合性醫院闊步前進。作為其中一員,我願與她同呼吸、共發展。

一個政治家的責任在於洞察國際風雲變換;一個科學家的責任在於努力發明創造;一個醫務工作者的責任在於掌握先進的醫療技術,治病救人;一個護士的責任在於滿足病人的需求,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南丁格爾精神再次感染著我們,白衣天使要始終踐行光榮而神聖的職責,雖白髮斑斑者,仍不失千里之志,青春如火,蕩漾著滿腔激情,寒來暑往,斗轉星移,在無數不眠的夜晚,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響樂章。我們選擇了護士這個職業,就選擇了神聖、選擇了偉大、選擇了高尚。

七三一醫院有著光榮而悠久的歷史傳統,從她誕生的那天起,就擁有著一流的技術力量、完備的醫療設施、高尚的醫德醫風。已在北京河西居民的心中樹起了一面旗幟、塑造了一座豐碑,這值得我們每個七三一醫務人員的自豪和驕傲!

比陸地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心靈,作為一名護士,要擁有博大的胸懷,()時刻保持著燦爛的笑容,這微笑是陽光,能減輕病人的疼痛;這微笑是雨露,能滋潤患者的心靈;這微笑是翅膀,承載了千萬個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我選擇了這個神聖的職業,無怨無悔!七三一醫院選擇了我,賦以重託。作為七三一醫院新一代的主人,我要為醫院的振興發展盡職盡責,鞠躬盡瘁!

醫院興亡,匹夫有責。醫院的發展壯大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共同的努力,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發揚團隊精神、培養協作意識,事事嚴於律己,處處著想他人。我要始終以學習的態度、務實的工作精神,2H的標準規範自己,不斷固本強身,樹立終身學習思想,強化專業知識和技能,不斷提高個人綜合業務素質,學習臨床一線人員對待科學精益求精、嚴謹求實的作風;發揚工勤人員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學習各級領導科學決策、舉重若輕的管理能力;及時給自己注入新鮮的血液,給我院的發展帶來新的氣息和活力。

詩人泰戈爾曾經說過:「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作為一名護士,我深信,豐碑無語,行勝於言。呼喚親情和人性,是社會的要求和人生的嚮往。七三一醫院給我創造了學習、服務、奉獻的機會,我才真正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價值。最後,讓我們樹立高尚的職業道德,建立強烈的歸屬意識,把醫院當作自己的家,珍惜她、愛護她、建設她。在激烈的競爭中與醫院同呼吸、共命運,同發展,縱是前方有再多挑戰,也無法阻卻我們共同前進的腳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