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優秀護士演講稿

優秀護士演講稿(一)

天使,是美的象徵,我們渴望成為真的天使,不僅僅是因為她的美麗,而是因為她能給人們帶來美好幸福的生活。護士,這個平凡的職業,之所以被人們稱為白衣天使,不僅僅因為她們身著美麗的白衣,還因為她們憑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堅韌信念,像春風,拂去人們的疾苦;用熱血,溫暖寒冷的心腹;用愛的絲線,縫合病人身心的創傷……

作為一名護士,我體驗過患者面對病痛的無奈,我目睹過無數悲歡離合的場景,我感受過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過「秀才遇見兵,有理講不清」的尷尬場面……但,我無悔!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的手最美」?我會自豪地回答:「是我們護士的手」。有人說,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不同的職業,就有多少不同的手:農民兄弟的手,是呼風喚雨的手,像地圖一樣刻滿了大地的渠道、豐收的田疇;而我們護土的雙手,就是美麗的白鴿,為減輕患者的痛苦、保證患者的舒適與安全,時時刻刻做到輕、準、穩,盛滿著人間的情意、生命的溫柔……

記得我們病區曾經收治過一位81歲右股骨頸骨折的老奶奶,在入院第九天因絕對臥床、進食不多和運動減少,3天未解大便,口服通便藥及開塞露塞肛處理仍然無效,情緒異常煩燥,家屬焦慮萬分。護士長晚查房時發現了這一情況,根據多年的臨床護理經驗,病人因大便乾結而至排便不暢,她二話沒說,馬上戴上手套,用手一點一點,為病人摳出了乾結的大便。面對老人及家屬的感謝,她揮揮手說沒什麼,這只是我們應該做的。這雙手是辛苦的、忙碌的,甚至有時還會留下傷痕,但這雙手卻體現著人間最美好的真情。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的微笑最美」?我會毫不猶豫回答:「是我們護士的微笑」。在病人呻吟時,護士的一個微笑能讓病痛減輕,能溫暖一顆因疾病而變得冰冷的心,能使絕望的病人重新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

有一件事讓我感動至今,那是我們病區收治的第一例氣管切開病人,為保證患者呼吸道的通暢,我們每天必須為她多次吸痰。那天,我象往常一樣,先幫她吸盡氣管中的分泌物,再為她更換床單,突然,她由於體位改變,嗆咳了一下,氣管套管內的的分泌物噴了我一頭一臉,濃烈的腥臭味讓我一陣反胃。就當我要轉身整理一下時,忽然看到不能說話的病人一臉緊張,從她的眼神中我讀懂了她的謙疚,「沒關係,我們只要再換一下被子就好了」,我微笑著說。當她拔除氣管插管後,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謝謝您,您的笑真美!就在那一刻,我的內心感受到一種強烈的震撼……是啊,微笑猶如一縷清風,能吹去患者心中的憂鬱與不安,微笑猶如一句簡單的問候,能消彌病人的恐懼與陌生,是微笑讓我們與患者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樑。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最美」?我會自信地回答:「是我們護士」。護理工作沒有轟轟烈烈的輝煌,卻寫滿了簡單而又平凡的愛,打針、發藥、鋪床、輸液,我們在苦中呵護著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們在累中把握著生命的輪迴;在病患家屬的期待和焦怨聲中,我們守侯著一個一個身患疾苦的病人……我們是扞衛健康的忠誠衛士,是我們為病人減輕痛苦,驅除病魔,南丁格爾在克里米亞戰爭中的功績,白衣戰士在抗擊「非典」鬥爭中的貢獻,這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面對人們用「白衣天使」來表達對護士形象美和內在美的深情讚譽,我們無愧!

姐妹們,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是她讓我們理解了活著就是一種美麗!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們更加美麗。讓我們在護理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展示新的風貌,創造新的業績,讓青春在白衣下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優秀護士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開始演講之前,請容許我開一下小差,當我知道我是第一個上台演講,我小小興奮了一下,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從護理角度談——以病人為中心,提高醫院醫療服務質量》

顧客就是上帝,而我們的上帝就是病人,醫療服務行業當然屬於服務性行業,但是它跟服務性行業又是那麼的不相同,我們更講求以人為本,實事求是,絕對不為賺取更大的利潤而讓病人去做多餘的治療,我們的理念是新穎的,精神是高尚的,本著這點,當我們去護理我們的病人時,就應做到以病人為中心,但卻不是卑微的服從,而是帶有那麼一點強硬味道,讓病人去接受你的觀點。這就需要一定的溝通技巧,我們身邊一定不缺乏這樣的例子,在我以前工作的醫院裡面有一個護士操作理論都很強,可是eq情商卻很低,面對病人不苟言笑,機械地把治療做完,然後離去,操作很完美可是病人對她的評分卻不會高,為什麼呢,因為病人不懂內行,搞不懂你在做什麼,就像上一個菜,沒報菜名,吃完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魚翅當冬粉,虧大了,這當然是玩笑,同樣是我們醫院的另外一個護士,操作很完美,也能說會道,所以每個月的服務之星都是她拿的。

前天我姐跟我說起公司文化,讓我頗有感觸,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她說:他公司樓上有一家電信公司,每天上班都能看到他們很快活,又是跳舞又是唱歌。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這裡面大有玄機,因為他們做的是電話業務,優質的服務態度源自於良好的心態,他們每天工作之前都跳跳舞,唱唱歌,整個人都心都泡在了蜜糖當中,()說出來的話能不甜嗎大家可能又開始疑惑了,這跟我們醫院有什麼關係呢難道要我們上班之前也要學他們一樣手舞足蹈嗎不用,這些事情留給下班之後再去做就好了。我想說的是,我們要以良好的心態去面對每天的工作,想個辦法讓自己的心泡在蜜糖中,讓病人得到我們最「甜」的服務。

想想是什麼剝奪了我們微笑複雜的工作關係,強大的工作強度,緊張的醫患關係等等,這些矛盾當然不可能一下子就能解決,但是知道了癥結所在就等於前進了一大步。我們先說說複雜的工作關係,同事的工作關係,任何企業任何單位都是這樣,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矛盾,所以公司有公司的規程,醫院有醫院的制度,讓那些沒必要的工作矛盾止於制度面前。

再說說強大的工作強度,《蜘蛛俠》裡面有句經典台詞很適合套用於我們這一個行業上面: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救死扶傷責任重大,所以上班期間我們緊繃神經,一刻都不能放鬆,但是我們不能以此為藉口,連面孔都緊繃,須知道,處理好工作的同時讓自己的心情放輕鬆也是能力的一種。最後談談緊張的醫患關係,我認為,除了真誠二字沒有更好的辦法。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我想沒有病人會對這樣的醫院有意見的。我國護理前輩林菊英說:「在生命的單程列車上,護士優質的服務,將使人生旅途的終點得到延伸。」

其實,不管在哪裡,不管做什麼工作,只要真正的下了功夫,就會做好的。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只能跟大家在這裡分享到一些皮毛,我希望這些事例能引發大家的想像,找出更多適合醫院發展的正確道路,我始終為這件事而努力著,我期待醫院有更輝煌的一面展示給世人!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優秀護士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兄弟姐妹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夠作為優秀護士代表進行發言,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所有護士向關心、支持護理工作的各位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感謝,向護士姐妹們致以最真誠的祝福!

獲得優秀護士這個榮譽,我既欣慰又慚愧:我非常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和包容,感謝同樣優秀的同事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這是對我工作的肯定和讚許,更是一種鼓勵和鞭策,這與所有人的努力是分不開的。要說優秀,我們頭頂燕尾帽的每一位護士都是優秀的,都是最棒的!我只是秉承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的態度來做好每一項工作,只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我們選擇了護士這個職業,不在乎地位低、待遇差、勞動強度大、工作壓力大,不在乎有人戲說上晚夜班護士「一年紅蘋果,兩年青蘋果、三年爛香蕉」的變化,那種緊張和不規律的生活雖然在一點點的透支著我們的健康,但是我們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護理崗位上工作著的我們是美麗的、驕傲的!我們無怨無悔奉獻著自己的青春年華。

說實話,在受到不平等的待遇與受到病人責怪,得不到理解的時候,我也曾迷茫過、困惑過,也曾經想要逃離這一行,很慶幸自己還是留了下來。我們的工作平凡、簡單而瑣碎,?但是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我只是一片綠葉,但我儘自己所能地發光發熱,竭盡全力把工作做得更好、甚至最好。解除病人的痛苦是我們神聖的職責,病人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每天忙忙碌碌,經常因工作錯過了一頓又一頓飯,錯過了一次又一次和家人團聚的機會,但我一想起那些得到及時救治的病人,看到他們舒展的容顏,讓我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為和生命相比,所有的遺憾和艱辛都微不足道。曾經看到過一句話,深受感動:愛在左,情在右,隨時播種,隨時開花;讓這一徑長途布滿花香;使穿花拂葉的人踏著荊棘不覺痛苦,有淚可揮不覺悲涼。我想,這也是我們護理工作需要達到的理想境界。希望我們的護理工作能讓忍受病痛折磨的人,心裡感覺溫暖;讓流著淚的患者,心裡不覺得悲涼!

我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我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奉獻是一種幸福,在手術室這個平凡的崗位上,我會以新的姿態展示新的風采,創造新的業績,在無影燈下盡情描繪絢麗多彩的護理華章!

最後再次祝護士姐妹們節日快樂!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