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優秀班級演講稿

優秀班級演講稿(一)

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們迎著春風,邁著輕盈的步伐,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優秀班集體評選活動。雖然我們的班級才組建不到一年,但是經過全體同學的努力,一個全新的、充滿朝氣和活力的班級體已然已經誕生。每一位成員都個性鮮明,每一個人都擁有一片自己的天地。這些閃亮的星聚到一起,碰撞出激情的火花,就組成了我們可愛的x年x班。

我們班擁有一個富有凝聚力的班委會,每個班幹部都嚴於律己,肯為班集體付出,具有很強的工作能力。同學們團結在班委會周圍,眾志成城,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斷開拓進取。

這是一個團結的集體,一個奮進的集體,一個不甘落後的集體,這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這裡你不會感到孤單,在這裡你也不會感到寂寞,這裡洋溢著青春,這裡充滿著活力,這就是x年x班。互幫互助,無私奉獻,刻苦學習,蔚然成風。三十九個同學,三十九朵花,三十九個兄弟姐妹是一家。

在校運動會入場式上,x班的健兒們邁著整齊的步伐,齊聲高喊著口號,艷壓群芳。在接下來的比賽中,x班的運動健兒們堅持不懈、勇於拼搏、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每一個人的內心都為之顫動。這就是團結、勇敢、永不言棄的x班。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當同學們急著去吃中飯而顧不上收拾桌子時,會有一幫樂於助人的同學,在班裡收拾桌子;當教室外牆有了塵土污跡時,會有一群熱心的同學拿著橡皮將牆擦乾淨,這就是x班人的精神,每個x班人都有一顆炙熱的心。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經過不到半學期的課間操練習後,我們迎來了七年級的課間操比賽,同學們個個都很興奮,都在摩拳擦掌準備在比賽中一展十班人的風采。比賽中每個同學都認真地、一絲不苟地做著動作,全班動作整齊化一,x班的活力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在我們不懈的努力下獲得了較好的成績。這就是團結的、和諧的x班。比、學、趕、超,是每個x班人共同的追求。勇奪第一不驕傲,是x班師生崇高的境界。

自xx年x月x日x年x班正式成立至今,我們經歷了風風雨雨,我們有過歡笑,也有過淚水,我們飽嘗過辛酸,同樣享受著幸福。我班班委會秉承年級組的“以人為本”的原則,同時按照“為了每一個人的成功”的工作目標開展工作,全心全意為每一位同學服務,積極擁護學校、年級組,儘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我班在上學期舉辦的“飛向美好明天”主題班會,在同學們的心上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不斷激勵著同學們拼搏、進取;我班還有一支臥虎藏龍的板報隊,他們辛勤的勞動換來了老師們高度的讚揚。

黑髮積霜歲月稠,粉筆無言寫春秋。春播桃李三千圃,秋來碩果滿神州。她用生動的語言,把我們帶入知識的殿堂。她用諄諄的教導,幫我們越過湍急的激流。她就是我們的戴老師,我們的良師、摯友!剛剛送走一批優秀的畢業生,班主任戴老師,抖擻精神,不辱使命創十班,科學管理展威名。作為班主任,她盡職盡責,不僅對我們無微不至地關懷,而且還努力讓每一個學生做到德才兼修。儘管班裡的瑣事讓她那么勞累,但她只要一走上講台就能激情依舊。戴老師,您是我們最尊敬的人,在我們心中您最優秀!一條生命的長河,如含苞的花兒,形成一條瀑布。

每一個成員,都是其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我們記著課任老師——一個個閃光的名字,英語胡老師,細心、耐心和誠心,換來同學們認真學習的真心。歷史陶老師,耐心輔導,告訴我們世界的發展,人類的進步。地理王老師,知識淵博,讓我們知道了中國地域廣闊,物產豐饒。語文范老師引導我們在文學的世界漫遊,出口成章,旁徵博引,是我們崇拜的偶像。雷老師帶領我們走入數學的廣闊天地,一絲不苟、實事求是,是我們學習的榜樣。x班人既有頑強不懈的精神,又有不驕不躁的品格,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們要繼續當好年級的排頭兵,為建設和諧的校園做出貢獻!

優秀班級演講稿(二)

敬愛的各位領導、老師:

我們五年一班的全體同學秉著“建功、設問、啟智、達人”的校訓,在學校這片沃土上,汲取知識的力量,展現自己的風采。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全體同學學習成績優秀,思想上進,生活上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親如一家。這一切都讓我們有信心也有理由申請“先進班集體”這個光榮稱號。

團結勤奮、快樂成長是我們班的班風,榮譽感極強的五年一班同學用行動印證了這一點。我們在這個奮進的大家庭中和睦相處。學習努力,互幫互助,考試成績每次名列年級前茅。從一年級開始,我們人人學寫書法,形成了書法特長班,班中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書法氣息。同學們興趣廣泛,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在我們班中有十餘位《太原晚報》陽光天使小記者,()他們曾有數十篇文章見報的輝煌成績,不失為班級一大亮點。同學們在小提琴、長笛、書畫、英語、朗誦等各級各類比賽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有向上的思想作後盾,有良好的學風做基礎,有優秀的成績作鋪墊,這些都是我們競選先進班集體的優勢所在。儘管取得了一定成績,但我們並不驕傲,未來的路還很長。不管能否成為先進班集體,我們都不會放棄,“心若在,夢就在”,我們將長期的為更加出色的自己、更加優秀的班集體而奮鬥。

優秀班級演講稿(三)

尊敬的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化學與生命科學學院10級化學二班的***,非常榮幸地站在這裡代表化學二班參加今天的“優秀班級”評選活動。

在月光盈盈、群星閃耀的夜空下,有這樣一個集體,它由三十一名成員構成,在化生學院提及它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接下來請大家隨我一起走進這個神奇的集體——瀋陽師範大學化學與生命科學學院,10級化學二班。

美國的一位教育學家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無靈魂則無異於身體的空殼。”化學二班有六大靈魂:班級建設、學習競技、活動參與、特色實戰、黨團領航和寢室文化。

請看第一大靈魂:班級建設。八名班委在輔導員郎老師的帶領下,在過去的一年裡將化學二班打造成一個有凝聚力、創造力和爆發力的特色班級。我們的班風是:民主和諧,勤奮創新,齊心協力;學風是: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班訓是:拼搏創造奇蹟,奮鬥書寫輝煌。一首《年輕的戰場》唱出了我們每個人的精氣神兒!

化學二班的一張王牌是學習,這也是第二大靈魂:學習競技。全班的及格率高達99.5%,成績優良率86.5%,在全院排名第一。英語四級過級率95%,國家二級計算機過級率90%,書法大賽獲獎率100%。學院前五名比率90%,獎學金獲得率88.7%,四人獲得學習優秀一等獎學金,八人獲得學習優秀二等獎學金,六人獲得學習優秀三等獎學金,五人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此外還有文體獎學金、思想品德獎學金、社會貢獻獎學金、專利申請獎學金和科研獎學金等等,累計起來達上萬元。這一組組數字和一張張奮鬥的圖片便是化學二班在學習方面無比突出的最好證明。

勞逸結合是我們隊第三大靈魂“活動參與”的詮釋。無論是新年晚會、短劇大賽、除雪活動還是知識競賽、演講比賽、沈師校慶、迎接新生,都可以看到化二人的身影。在參加各種活動的過程中,我們收穫的是喜悅是團結更是一份歷練。

總有一天我們會步入社會,為了更好地提前了解社會這個大熔爐,化學二班將“特色實戰”作為第四大靈魂。我們是瀋陽師範大學的學生,我們一直秉承“博學厚德,尚美健行”這一精神,立志成為偉大的人民教師,所以我們走出校園義務做家教。除此之外,我們還親身體會打工經歷,這些無疑是我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

由一名團員真正成為一名共產黨員這一夢想,構成了化學二班的第五大靈魂“黨團領航”。班級現有一名黨員,一名預備黨員,兩名積極分子,其餘同學都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滿懷熱情的學習黨團知識,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班級是一個大家庭,寢室則是我們每一個溫暖的小窩,留個原本素不相識的人聚在一起,成為室友,這是緣分;共同生活,共同分享生活中的苦與樂,這是幸福。 

回首過去,我們碩果纍纍,有了這六大靈魂,化學二班便成了一個有血有肉的班集體。未來的路還很漫長,我們會繼續拼搏,不負領導對化學二班的期望,為學院爭光,為學校添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