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班級競選演講稿

班級競選演講稿(一)

我是來自現代汽車學院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1班的班長,我叫楊**。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講台上作為優秀班級評選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

第一眼決定印象,我們班最大的特點是:無論哪一位任課老師,看到我們班的第一眼都不禁感嘆這個班的男生真多,好象沒有女生。是啊,36個男生,組成了我們汽配1班這個大家庭,然而卻創造了許多優秀的榮譽,獲得了多次的院級表彰。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我們班靠的是團結。俗話說得好,「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有了優秀的集體,才會有優秀的個人,只有個人的不斷提高,才有集體的巨大進步。

過去一年中,我們汽配1班在團支部、班委會的領導下,在全班36名同學的積極努力下,在班風建設、思想建設、學風建設、集體活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優異成績。現匯報如下,望考察並批准。

良好的班風,是衡量一個班級體的重要標準之一。作為一個班級,樹立的班風應是一個動員全體學生,統一認識的過程。在汽配1班這個大家庭里,每位同學積極進取,朝氣蓬勃,勤奮刻苦。而且,我們與老師的關係十分融洽。比如說我們的導員丁老師,正是因為她的嚴格要求,以及多次與班委和學生的溝通,我們班的成績才能蒸蒸日上,我們能虛心接受她的教導,心裡的苦悶都會與她傾訴,這樣的溝通,使我們與老師的關係更加融洽,這也成了我們努力學習的動力。

思想是旗幟,能催促同學們在在思想建設方面的積極發揚良好的文明風氣和維護校園環境,而我們主要的方式是專門召開思想班會,及時傳達團委工作精神:曾組織同學們學習習近平的「中國夢」活動、馬列主義思想建設等;學習「兩會」,關注兩會問題,思考兩會觀點,學習兩會精神;另外,同學們積極關心國家大事,並且積極主動要求入黨。

在學風建設上,同學們在經歷過初入大學的迷惘後,開始有目標地、科學地、有效地投入到緊張的大學學習中,()自我定位、自我選擇、自我培養、自我約束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1、在團委的指導下,班級每個班委所在的宿舍實行專項管理,大家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共同進步。2.、在班級內,開展了「學習小組」的活動,同學們自願分組,上課時,小組間展開激烈的競爭,並互相調動自己組內成員的積極性。通過這兩項活動,我們去得了很大的成果,計算機一級通過率:98%,英語3級:95%,學科考試通過率:91%。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班還有3人經過層層的考核入選中德班,這無疑對他們以後的發展前途來說是具有深遠影響的。

在抓好班級建設的同時,我們並沒有忽視開展課外活動,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開拓視野。班內定期召集組織全班同學進行多項文體活動,在活動中,同學們積極性很高,反應也很熱烈。比如,我們定期地組織一些班級間籃球對抗賽,羽毛球友誼賽,拔河比賽,徵文大賽,書畫大賽,短劇大賽等一系列的活動,對增強班級的凝聚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另外,我們班去年的「風采大賽」視頻短片被院內評選以後進入大院去參加比賽,取得不錯的佳績,不僅為我們班贏得了榮譽,更重要的是為我們學院取得了良好的形象。我們還會堅持搞好這些活動,進一步增強同學們的團隊精神感和班級的向心力。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全班36名同學同心協力,取得了以上各方面的成績。當然,我們也遇到過一些困難,但我們堅信,在我們的積極努力下,我們一定會克服所有的困難,再創佳績,更上一層樓。回首過去,縱然有成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但更多的是收穫,是成長。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滿懷激情,乘風破浪,去譜寫更壯麗的篇章,這就是我們——12級汽配1班,一個青春洋溢的集體,一個頑強拼搏的集體,一個積極進取的集體,一個放飛夢想的集體。

班級競選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我們大家在一起學習、生活已有兩年了,這兩來,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五(一)班取得了很多成績,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有了不少的收穫,我想,我們大家都應為此而感到高興!

新的學期開始了,為了能讓我們五(一)班在新學期中更精彩,我決定來競選我們班的大隊長。因為,當一名大隊長就可以有更多的機會為同學服務,為班級爭光,讓我們五(一)班名聲遠揚,所以,當大隊長是我一直以來最大的心愿!

下面,我想簡單說一說我如何來當好大隊長的:

第一,我覺得作為一名大隊長一定要富有愛心。愛班內的每一個同學,在學習、生活上熱心地幫助他們,爭取不讓一個同學掉隊!

第二,我覺得作為一名大隊長一定要以身作則。學習上,我要刻苦努力;行為習慣上,我要嚴於律己,積極為班級多做事情,把五(一)班經營成我們共同的「家」。

第三,我覺得作為一名大隊長一定要敢於創新,要和老師、其他的班幹部、同學默契配合,在配合中有自己的新思路,爭取把我們班搞得生機勃勃,精彩萬分!

同學們,老師們,和大家一樣,我信心百倍,相信自己一定能成為一名出色的大隊長!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