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生會演講稿

學生會演講稿(一)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XX班的XX。性格活潑開朗,處事沉著、果斷,能夠顧全大局。今天我很榮幸地站在這裡表達自己由來已久的願望:“我要競選學生會主席。”我在這裡鄭重承諾:“我將盡全力完成學校領導和同學們交給我的任務,使學生會成為一個現代化的積極團體,成為學校的得力助手和同學們信賴的組織。”

我已經在團委會紀檢部工作了近一年的段時間,從工作中,我學會了怎樣為人處世、怎樣學會忍耐,怎樣解決一些矛盾,怎樣協調好紀檢部各成員之間的關係,怎樣處理好紀檢部與其它部門之間的關係,怎樣動員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怎樣提拔和運用良才,怎樣處理好學習與工作之間的矛盾。這一切證明:我有能力勝任學生會主席一職,並且有能力把學生會發揚光大。

假如我當上了學生會主席,我要進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要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熱情,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情;要進一步提高責任心,在工作中大膽創新,銳意進取,虛心地向別人學習;要進一步的廣納賢言,做到有錯就改,有好的意見就接受,同時堅持自己的原則。假如我當上了學生會主席,我要改革學生會的體制。真正的做到“優勝劣汰”,做到“日日清,周周結”,每周都對各部門的負責人進行考核,通過其部門的成員反應情況,指出他在工作中的優點和缺點,以朋友的身份與他商討解決方案並制定出下階段的計畫。經常與他們談心,彼此交流對生活、工作的看法,為把學生會工作做好而努力。開展主席團成員和各部長及負責人常作自我批評,自我檢討的活動,每月以書面材料形式存入檔案。我還將常常找各部門的成員了解一些情況,為作出正確的策略提供可*的保證。還要協調好各部門之間的關係,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擴大學生會的影響及權威。

假如我當上了學生會主席,我將以“奉獻校園,服務同學”為宗旨,真正做到為同學們服務,代表同學們行使合法權益,為校園的建設盡心盡力。在學生會利益前,我們堅持以學校、大多數同學的利益為重,決不以公謀私。努力把學生會打造成一個學生自己管理自己,高度自治,體現學生主人翁精神的團體。

我知道,再多燦爛的話語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智慧與激情,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之路上的鮮花。我想,如果我當選的話,一定會言必行,行必果。

學生會演講稿(二)

今天能夠和這么多優秀的同學競選體育部的部長,我感到十分榮幸,當然我想我也是十分優秀的。

首先我想說體育對於我們每個人都是十分重要的。因為體育可以鍛鍊我們的體魄,而強健的體魄可以使我們更好的學習和生活。所以在某種程度上說體育是學習和生活的基礎。

但是,理想太過豐滿,現實太過骨幹。我想我們在座的大多數同學的身體不能夠用健康來形容。我只是實話實說!

我一直有一個小小的疑問:為什麼我們沒有喬丹、科比?為什麼我們沒有貝克漢姆、羅納爾多、梅西、卡卡?也許這裡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我想問我們有沒有為了改變它而做些什麼呢?我們有沒有為了實現它而努力呢?

所以,我希望我可以帶領著大家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通過我們的實際行動鍛鍊出一個強健的體魄,為我們的學習和生活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

最後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你們是最棒的。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謝謝!

學生會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學生會全體成員:

大家好!

很高興和大家歡聚一堂,人們都說:草,對春的態度是拱土而出;花,對夏的態度是翹首怒放;葉,對秋的態度是歸根尋母;木,對冬的態度是休養蟄伏。這一個個態度決定了四季的美景。那么我們學生會的態度就決定了我們對每位同學的生活以及學習是否負責。

學生會是由精挑細選出來的學生精英組成的服務於全體學生的民眾性組織,具有嚴肅莊重性,不是一個凌駕於學生之上的機構,而是一個服務性奉獻性的組織,是在同學們需要時代表全體學生利益的組織。

全體學生會本著為同學服務的願望進入學生會,是為了更好地實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一個單純為了加學分,賺取面子上的光榮,畢業履歷上的充實,是在其位,謀其政,端正動機,不變質變壞,真正踐行自己的諾言。

學生會作為學生團體,具有高尚的素質,良好形象,懂禮貌,講文明,尊重師長,注意自己一言一行,穿著大方得體,展現了學生會幹部成員應有的風采,及時保持了同外界的交流,團結協作,暢通交流渠道,成為師生之間紐帶,保障了工作順利進行。

我院學生會一切活動的開展以服務同學為根本,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技能為目的,一切以學生為中心。決策中集思廣益,()虛心聽取學生意見,尊重同學、真正服務同學,使學生會成員們與學生打成一片,克服了高高在上的作風,俯下身子,學會了在大地上行走,不存在盛氣凌人和傲氣。

眾所周知,我校醫學分院學生工作一直走在寶雞職業技術學院的前列,在某些方面已成為其他兄弟院系學習的表率,這裡面有領導的殷切關懷,團委老師的諄諄教導,更是與全體學生會成員的精誠合作努力奮鬥分不開的。因此作為這屆學生會的負責老師使我感到一種沉甸甸的責任,工作的壓力也是空前的,作為全體學生會人員我們沒有理由吃老本,更沒有理由不把我院的學生工作做大做強,做出特色,從而使我院的學生工作錦上添花

回首這一年來,我院各部門之間互相配合,積極進取,使我院的工作有序的進行。在2011年4月,我校組織的運動會中,醫學分院學生會幹部以及委員積極組織人員參與各項活動的籌備以及後續管理工作,學宣部為此次運動會做出了很好的宣傳工作,設計了大幅的宣傳畫板。充分展示出了學生會的組織和管理能力。

在5月中,醫學分院為紀念5·12積極籌備畫展工作,對辦好的畫展進行評選,提高了同學們的積極性,同時也增強了同學們的愛國情懷。

7月,在建黨節來臨之際,我院甄老師和學生會主席以及各部部長共同商議為慶祝建黨節而舉辦的“七·一”大合唱。在甄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榮獲第一名,此次活動進一步拉近了學生們的團結性和對黨的熱愛。

10月,為增強學生的身體素質和學生之間的友誼,我校特舉辦此次各系之間的籃球友誼賽。在學生會各部門的積極組織及參與下,此次籃球賽如火如荼的進行,展現出大學生應有的風采。

在這一次次成功的實踐與活動中,充分體現出了學生會是一個服務於學生的組織,是一個有紀律有素質的組織。但是,在好成績的面前我們也不能盲目自大,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們還要戒驕戒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繼續推行“五個中心”的分工,第一,各箇中心要進一步細化整合,明確到人,各司其職,形成“點、線、面”相結合的管理機制,理順主席團內部、學生會中心之間、部處之間、幹事與幹事之間,學生會與上級部門之間的關係,形成健康有活力的肢體關係。

第二,貫徹落實“安全、秩序、文明、成才”的目標,樹立“立足群團,服務學院,團結和諧,實踐創新”的理念,著力打造“漂亮的文學院,和諧的文學院,內涵的文學院”,使學生工作上水平、上台階。

第三、校園活動的創新性、多樣性的發展,使以往的單個部門承辦活動的模式略顯不足,所以各個部門之間的交流合作對於學生會的全面發展是必需的,這樣才能不斷推陳出新,不斷進取。加大與兄弟學院學生會的聯繫,把好的工作制度引進來,達到資源共享,互利共贏。

第四、加強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及健步做好考勤、早操、晚自習,落實好日常檢查反饋機制,保障安全秩序,做好重大活動觀眾聽眾的調動。勞衛部加大衛生的維護保持力度,探索長效機制。宿管部要嚴查夜不歸宿安全隱患,協助分團委共建和諧溫馨宿舍。

第五、運籌帷幄、精心策劃,工作要有前瞻性、時效性。制定好各箇中心的目標,各個部處在中心的目標下,認真謀劃討論本部處的工作安排,在品牌和創新活動上大下功夫,突出工作的亮點。新聞工作部要及時從網上獲取其他學院、學校的工作最新動態以供各部門參考。加大我院宣傳力度,下指標任務,開拓創新的開展工作。學習中心要鑽研業務,引進講座,提供學習助力。

第六、注意搞好一些大型活動及愛心公益活動:如文藝晚會、春運會、全運會等。服務中心、活動中心要通力協作,保質保量完成上述及領導交待的任務。

古人云:凡事必作於細,大事必做於小。把細小的事做好本身就代表這一種偉大。

喜馬拉雅直衝霄漢,可上面有攀爬者的旗幟;撒哈拉沙漠一望無垠,可裡面有跋涉者的腳印;阿爾卑斯山壁立千仞,可其中有探險者的身影;雅魯藏布江浩浩蕩蕩,可其中有勇敢者的故事。成績和榮譽都已屬於過去。在我們今後的工作中也有著無數的荊棘與坎坷,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信念與勇敢前進的信念,未來還需要我們一如既往、全身而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