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的夢,中國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每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家的強大為堅強後盾,因為每一個人的夢想匯聚在一起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上個世紀火得一塌糊塗的美國夢,都是以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和文化實力為依託的,而那正是美國經濟最繁榮的一段時期。同樣,隨著我們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綜合國力的日益增強,國際地位的顯著提高,我們現在完全有資本、有能力暢談「我們的中國夢」。

以前我們國家積貧積弱,飽受欺凌,那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想自己的祖國強大,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讓祖國強大起來,讓人民站立起來,這是我們上輩人執著追尋的中國夢!經過艱苦卓絕的奮鬥,上輩人的夢想已經實現了。作為上輩人夢想的見證者,我們感到榮幸,也深感責任重大,他們把更大的夢想交給了我們,時至今日,我們要將這中國夢繼承下去。我們的祖國現在強大了,人民富足了,我們沒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輩差。我們的中國夢就是繼承了上一輩人的執著,讓祖國更強大,人民更富有。同時,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條件實現他們的中國夢。

中國夢的傳承就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傳承。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切力量,繼承上一輩人的中國夢,為下一代人的中國夢奠定堅實的基礎,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著!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回響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們的夢,中國夢!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夢想,是我們每一個人生活的動力。夢想,是一個人前進的方向。夢想,周而復始,夢想,鍥而不捨。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著一個長長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

在這個知識改變命運的時代,在父母雙親投注無限希望目光注視下。我,一個普通的高中生,我的夢很簡單,我的夢同樣是我家人的夢——考上重點大學。我不是官二代,我也不是富二代,我只是爸媽普通的下一代,有人說:「你現在不努力學習,不在高考中折桂,你斗得贏富二代,贏得了官二代嗎?」是的,這話我信了。所以,我的夢很簡單,就是努力學習,考取重點大學,讓父母過上好日子,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我堅信通過自己努力,這將不僅僅是一個夢,這個夢會我的手中慢慢成為現實。

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夢,這也同樣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夢,是中國千千萬萬高中生的夢。千千萬萬個中學生的夢將匯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這是屬於我們的中國夢。當千千萬萬的父母過上好日子,千千萬萬的學生成為國之棟樑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理由不實現!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是的,豐滿是給有準備的人,骨感是留給沒有進取的人。當你在課堂呼呼大睡,()作業東拼西湊,上課遲到早退,你拿什麼區豐滿你的理想。夢想不是說說而已,我有一個大大的夢想。但這個大大夢想要從現在小小的努力開始,自習早到10分鐘,每天多記幾個單詞,課堂上多堅持專注幾分鐘。同樣,夢想貴在堅持。如此,當夢想綻放的那一刻,想骨感都骨感不了。

看著我們的航母開始起航了,艦載機起飛了,海監船執法釣魚島了。很多人開始熱血沸騰,蠢蠢欲動了,大喊我的夢想是與我們的航母一起護衛海疆,我的夢想市與海監船一起維護我們權益。我想說的是,那些夢離我們還太遠,只要我們現在開始努力,是可以實現的。但是,現在我的夢想只有一個——考取重點大學!只有腳踏實地,方能無往不前!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一個依託於現實,很簡單的夢,一個不是夢的夢!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三)

習主席在「十八大」會議上,向全國人民提出了「中國夢」的主題。每個人都有中國夢,我們小學生也有中國夢。

我的夢想就是保護小動物,讓小動物也能幸福生活。有一次,鄰居家的小女孩在樹下抓了一隻痲雀。這隻小痲雀長著一對黑黑的眼睛,嘴巴小小的,尾巴長長的,可愛極了。我對小女孩說:「你抓痲雀是喜歡它。你喜歡它就要讓它幸福。痲雀是要生活在野外的,你把它抓到家裡,小痲雀怎麼能幸福的活下來呢?」她說:「這隻痲雀老用頭撞盒子。它什麼東西都不吃。它長得太可愛了。我真不捨得放了它。可是,我們這麼喜歡它,就一定要讓它活下來!」我們打開盒子,小痲雀就飛向了藍天。我們用快樂的眼神看著小痲雀慢慢的飛向遠處。我為自己保護了一隻小痲雀而欣慰。

這天下午,我在電腦上查找有關動物的資料:據可靠研究表明,世界上大約每小時消失一種動物,大約每分鐘消失一種生物。這句話讓我震驚。我雖然沒有能力挽回滅絕的動物,但是我們卻可以保護我們身邊的小動物。

我們雖然只是一名小學生,但是我們可以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每個人都從小事做起,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有夢想,則中國夢想成真!這就是一個小學生的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