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一)

尊敬的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我們的夢想》。

有一種東西,它承載著人們的希望,這種東西有虛有實,它看不見、摸不著,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夢想。一個人,是渺小的;但是當他和祖國聯繫起來時,就是偉大的。一個人的夢想,是渺小的,但是當它成為祖國的夢想時,其力量不可估量。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很多不同的夢想。雖然夢想不同,但追求夢想的信念,從沒有改變!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由浮躁走向踏實;夢想是充滿力量的,它可以激發人身體裡無限的潛能。還記得,梁啓超曾經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是啊,我們期盼的是國泰民安、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生態健康。少年心懷夢想,則國家充滿希望。

以前我們國家水深火熱,飽受欺凌,那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想自己的祖國強大,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

改革開放以來,中華大地滄桑巨變。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2008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衛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千年的奔月夢想現實了!中國一躍成為了航天科技強國!2012年,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潛入7000米深海,使得中國人在世界深海潛水領域,樹立起了新的標桿。

我們欣喜地看到,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正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量,我們中華民族的夢想已綠意盎然。

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也是我的夢。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我要大聲宣言:放飛我們的夢想,不負今天的使命,追求明天的希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我們的夢想》!

今天,我們全班同學歡聚一堂,放飛夢想,暢想未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我的夢想就是長大了要做一名老師。

現在,我們每天都到學校來上學,老師們通過他們的辛勤工作,諄諄的教誨,讓我們學會了各種文化知識,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們每一個同學的成長,都凝聚著各位老師的心血和汗水!

我非常敬佩我們的老師,所以才有了長大了要做一名老師的夢想,但是如何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那,()我要從現在就開始努力學習,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我還要向我們的老師們學習,學習他們的無私的奉獻精神!學習他們崇高的敬業精神!學習他們的嚴謹的工作態度!爭取長大了做一名合格的老師!

東晉大詩人陶淵明有詩曰: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讓我們全體同學,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刻苦努力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謝謝大家!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三)

我們每個人都從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著一條河流逆勇而上。年少時,我們都曾有過一些美妙、綺麗而又略顯天真和不切實際的幻想,就像河流邊那些五光十色的鵝卵石。我們都曾陶醉於那些絢麗的顏色中。漸漸地,我們長大了,目光由腳邊的鵝卵石移向前方。河流的源頭,屹立著一座雄偉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我們把它稱之為——夢想。

一個最美的字眼!夢想,包含著我們對未來的嚮往,對未來的希望,對未來美好的憧憬。金色的童年,沉澱著兒時的快樂、沉澱著淡淡的稻香。就像陳年的女兒紅,愈久愈香,愈久愈讓人不滿足於回味。小時侯的我,最大的夢想就是爸爸媽媽能多給我買些玩具和好吃的。現在看來,才覺得兒時的我多么的天真。

長大後,才漸漸地明白:“夢想,不在於一朵嬌嫩的鮮花,需要我們渴望的目光去滋潤,更需要我們用真摯的心靈去呵護。”

的確,每個人都有夢想,但要讓這美好的夢想變成現實,關鍵還要看自己。在失敗中振作,在振作中奮發,在奮發中取勝,這才是我們要的精神。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

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塌實的學習,一定會使自己的夢想成真!——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當然,夢想也是一股動力,推動著我們前進用不氣餒。

讓我們為夢想插上翅膀,讓我們一起放飛自己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