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放飛夢想演講稿

小學生放飛夢想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北安農場管理局二龍山農場國小**年**班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夢想飛翔,讓信念開花》。

毛毛蟲的夢想是有一天能變成美麗的蝴蝶;鳥的夢想是擁有一個乾淨美麗的家園;蝸牛的夢想是有一天能跑的跟袋鼠一樣快,而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光榮的人民老師。

從上學開始,我就被教師這個神聖的職業吸引,我不僅從老師那裡學到了知識,而且他們美好的品德、一言一行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從那時起,我就將這個夢想悄悄的藏在了心中,並開始為這個偉大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在我眼中,老師的知識是淵博的,我要向老師學習。就這樣,我努力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遨遊在「書海」中,是一件令我痴迷的事,也成為了一件我常做的事。我用知識的露水,小心翼翼地灌溉著我播撒下的夢想的「種子」,使它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將來能開花結果……

從書本中,從我接觸到的老師身上,我慢慢體會到:要想成為一名教師,首先要有一顆愛心,學會關愛他人。於是,我在同學受傷的時候,幫忙扶去校醫室;在老師批改作業勞累時,為她揉揉肩捶捶背;在父母辛苦工作一天後,為他們送上一杯暖心的熱茶;在公車上,為年邁的老人讓座位……夢想推動著我,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擁有了一顆關愛他人的心,我用溫暖的「愛」做肥料,讓夢想繼續茁壯成長。

後來,我長大了,從優秀的教師事跡中明白: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還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於是,我開始利用課間休息的時間,為同學講解難題;在周末放假時來到學校為班級出黑板報;在衛生大掃除中不怕髒、不怕累,盡情揮灑著汗水我不怕別人笑我這麼做有多傻,因為在我的心中,那顆夢想的種子已經發芽長大……

我曾無數次夢想:假如將來有那麼一天,我真的當上了教師,我要讓學生快樂地學習;我儘量會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語言向他們傳授知識,保證每一個學生都能聽懂;下課時,我要和學生面對面地在一起聊天、交流,認真聽取他們為我提的每一個建議;我還要和他們交朋友,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幫助他們解決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每天晚上放學時,我會儘量少布置一些作業,讓他們晚上回到家,寫完作業有更多的自由時間,能好好地調節大腦;對了,考試前,我也會儘量少說幾句話,不要給學生製造太多的壓力,因為只有放鬆了心情,考試才能夠發揮得更好……

不過,我知道,要讓夢想早一天成真,我前面的路還很漫長,但是我相信:夢想,是人生中的啟明星,能指引正確的方向;夢想,是一枚徽章,是人生中奮鬥的目標。因為有了夢想,人生才會精彩!因為有了夢想,明天才能更加燦爛輝煌!

堅定信念,放飛夢想,我不會輕言放棄!樹立信念,放飛夢想,就能實現心中的願望!讓夢想飛翔,讓信念開花,我要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學習,為我加油吧!

謝謝大家!

小學生放飛夢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放飛理想》。

理想是風,吹動生命的船。理想是雨,滋潤生命的花。一隻雄鷹有了對藍天的渴望,才能翱翔天空;一棵大樹有了對陽光的嚮往,才能直插雲霄;一個人有了對理想的追求,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遠。放飛理想,就是放飛未來;放飛理想,就是放飛生命。

在這理想的接力賽中,我們用球場上搏擊的灑脫、教室里讀書的寧靜,操場上奔跑的堅強,課堂上聆聽老師講課的認真和伏案苦讀的辛勞,把握著時間的脈搏。因為我們知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青春是短暫的。居里夫人曾說過:「當你有一個偉大的目標時,你就會把工作當成休息」。同樣,當我們有了遠大的理想,我們就會把學習當成享受,()因為那是理想的階梯,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周恩來在少年時期便立志報國,道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豪言壯語,最終他成為一代偉人,開國元勛。岳飛兒時,便立下了「精忠報國」的宏志,最終他以自己的行動證明了自己,實現了理想。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會在人生前進的道路上揮劍斬荊棘,不畏失敗,勇往直前;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能找到自己奮鬥的目標,前進的方向;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能在生活的大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演繹精彩的人生,裝飾平淡的生活。縱然有樓高百尺;縱使有花繁千樹。我們仍需有那率真的性情和高尚的理想;我們仍需懷著飽滿的激情和昂揚的氣度,將自我心中的理想向湛藍湛藍的天空勇敢而堅定地去放飛。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同學們,讓我們放飛自己的理想,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挫折面前不言棄,勇於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相信一定會有夢想成真的那一天!

小學生放飛夢想演講稿(三)

大家好,我今天與大家講的是《放飛理想》!很高興我能和你們分享我的理想每個人的理想各有不同,而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為民請命的律師。

我要做一名律師,因為我覺得律師是一個很偉大的工作。在法庭上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每一個人都沒有特殊的權力,更沒有謊言。就是律師,是他們讓雖然貧窮但是無辜的人脫罪。將富有但卻犯罪的人繩之於法。所以我要在法庭上做一個成功的律師,幫無辜的人洗脫罪行,將犯罪的壞人繩之於法,讓他們受到法律的制裁。

律師是一種很偉大的職業工作,在法庭上,每一個人都沒有什麼特殊的權利,更加沒有謊言。就是律師,是他們為貧窮但是無辜的人脫罪,將富有卻犯罪的人繩之以法,所以我決定要在法庭上做一名成功的律師,幫無辜者脫罪,將最惡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律師的成功與失敗,關鍵靠口才。所以,我最基礎的第一步就是上課積極舉手發言,不僅這樣,我還要認真地完成我課後的口語作業。

法律是公正的。我的第二步就是做一個公正廉明、事實求是、名辯是非的熱人,讓自己從小就培養一種大公無私的品質。

當我隨手翻開一本關於法律條文的書,那些密密痲痲的文字就足以讓我頭昏目眩,更何況,中國全部的法律(包括商業法律,兒童青少年法律)就有N多條!我的最後一步就是……(你聰明的話用膝蓋想也都知道——)乘我現在的記憶力還是好的時候,多讀一些或者多看一些比較簡單,容易理解的法律,打好基礎。

我的理想,永遠都會像風箏一樣,在陽關道下飛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