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放飛青春演講稿

放飛青春演講稿(一)

所有經歷風雨的溫柔與堅強,所有青春無悔煩惱與成長;所有奔向未來的理想與張揚,所有衝破捆綁的熱愛與癲狂;今天我終於站在這年輕的戰場,請你為我驕傲鼓掌;今天我想要走向這勝利的遠方,我要讓這世界為我激盪。——題記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每每讀到梁啓超先生筆下這段激昂的文字,我不禁心潮澎湃。

從「山河破碎風飄絮」到「巍巍中華雄於東方」;從「貧民餓困濫褸衫」到「國安家富五穀豐」,雄雄中華演奏著五千年崛起的篇章。翻開歷史的長卷,品味著五千年的滄桑,五千年的上下史,中國始終強而不死,死而不倒,倒而不腐,腐而不朽。正如外國媒體曾說的:「中國經歷了太多磨難,但從未在磨難中倒下。」是的,五千年的披荊斬棘,造就著上萬年的輝煌篇章。今天的中國,正如漫漫沙漠中仍翠綠生長的胡楊林,續寫著奇蹟的曙光。

青春是早晨初升的太陽,她容光煥發,燦爛耀眼,所有的陰鬱和灰暗都被她驅逐。青春是江河裡奔涌的激浪,天地間迴蕩著她澎湃的活力和激情,誰也無法將她尋求大海的腳步阻擋。青春是一隻翱翔藍天的鵬鳥,她美麗的翅膀彩色的旗幟,憧憬著未來,召喚著理想。青春是一支餘韻不絕的歌曲,她把浪漫的情懷和嚴峻的現實交織在一起,將每個人的心弦拔響。

青春是江流中的一朵浪花,從山澗的源頭飛濺而下,初升的太陽照著它光閃的身影,仿佛它已成為風景中人們希望的寄託。無數雙眼睛追隨著它的腳步,在深深的期盼里,渴望著眼前不再是沙漠,而是生命的綠洲;渴望著走過的坎坷不再是暗礁林立,而是由它沖開的一道人間通途;渴望著乾涸的斷流不再述說著那貧瘠的故事,而是由它而帶來的豐碩的金秋。

青春,不僅僅是人生的一個時期,而更是一種心態。青春的本質,不是粉面桃腮、朱唇紅顏,也不是靈活的關節,而是堅定的意志、豐富的想像;是飽滿的情緒,是蕩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絲清涼。青春的內涵是中戰勝怯懦的勇氣,是敢於冒險和暢想。

青春是動人的,有著春天的春溢盎然,夏天的熱情洋溢,秋天的超然淡泊,冬天的寧靜致遠。沒有我們迷離幻夢般的追求,青春將被遺忘在心靈的角落,淹沒在煙浩淼的記憶里,青春將無暇一片,即便青春是生命中的領袖。

青春終有一天將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而衰老。但是現在的我們依然年輕而炙然地生活著,青春之船由自己掌舵。站在廣袤的原野上,放飛著風箏一樣青春,依憑著黃金歲月的金錢,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傾注在湛藍的晴霧之中。翹首雲端,望廖闊清澄的碧空,瞰朝輝四射的曠野,你擁有了整個世界,風雨閃電也仿佛充盈了你水晶般的夢幻,你好不遐意!但是,你不會料到有一天,那條金色的線會被時光無情剪斷,一切浮雲一樣的綺麗夢境都會被生活的坎坷與艱辛洗盡,那時你是否能穩固地操縱自己,飛騰在風雨兼程的人生路途之上。

生命不僅僅是一滴滴的鮮血,它更是渴望燃燒的激情;青春也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因為生命的光環,一個個被踐踏的軀體賦予了新的靈魂;因為青春的絢麗,一個個飛舞的思緒會聚成一首悲壯的輓歌。

青春是美好的,沒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貧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個時代,青年都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體。我們要怎樣才能實踐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怎樣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俄國媒體在官方網站上的敬詞,讓中國精神走向國際化。「中國需要的不是而是支持,中國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理解,中國需要的不是慰撫而是相信。八級地震震不垮中國,震醒的是中國少年的心!」是啊,八級地震,震垮的是座座高樓,震不垮的則是少年中國之精神!

驀然回首,我中國能有今天這鼎盛,離不開一代代中國少年的辛勤努力。毛澤東少年時就立志做先生心中的「參天大樹」,救國救民,他在周恩來等幾位同學及眾多愛國志士仁人的努力下,終於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周恩來少年時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這些傑出的少年,他們為了民族的復興,中華的崛起,做出了不朽的功績。

縱然春意昂然,此時是你放飛的時節,但你應知道尚有春寒料峭,霧靄重重,滿路泥濘。你切不可因旖旎春色而貪婪,將銷縱即逝的黃金歲月輕易地送給那個世界,否則會有一天,你會含辛茹苦地走進人生的暮色之中。

青春的本身是一場幻夢,無限的希望,無數的可能被它如喚換留其中。孤傲的青春流落城市,在空中停留,在風中迷失,在霧中茫然,在雨中自憐。

這個年齡階段正是我們追求個性自我,追尋美麗夢想的時期。人們都把高中生活喻為」人生最值得回味的記憶「。我們的身影總是俏麗瀟灑,行為總是張楊而獨具個性,思想總是深沉而且充滿矛盾,心理總是趨於成熟而尚未成熟。青春需要張揚,更加需要自信。

讓青春的夢想展翅高飛。曾經的那些過往只能成為記憶中的瞬間。我們必須相信自己,相信希望,相信未來。抓住每一個夢想,讓夢想的美麗成為永恆。不要為一次小小的失意而停止追逐夢想的腳步。即便你沒有超人的能力和偉大的智慧,你也必須相信,只要努力過,就會有未來。青春需要夢想,更加需要努力!

我們希望自己是生活的主角,希望有自己的舞台,更希望當我們站在舞台上的時候,台下是座無虛席,掌聲雷動的景象。我們要證明自己的存在,證明我們自己的能力,讓別人欣賞我們,讚美我們。青春需要舞台,更加需要觀眾!

我們是大學生,我們一直在拚命地努力,證明我們已經長大,已經有自己的判斷力。獨立意識和自立心理迅速的在我們的思想里蔓延,讓我們不斷做出超乎想像的決定。至少這些證明了我們有自己思想了。青春需要長大,更加需要思想!

我們」散文式「的言語裡總是離不開花花草草,總覺得越是朦朧就越顯深沉,越見成熟。()這就是我們當代青年的」可愛式思想「。這就是我們」純真年代「,具有青春氣息的純真美麗。青春需要深沉,更加需要純真!

青春也是年華的警鐘,無所不在地告誡我們:不要輕易揮霍生活,要懂得珍惜生活。否則回眸時間流逝的人將被珍惜嘲笑而絕對不會被歷史收留,青春不會存放記憶,更不是時間倉促而走的見證人。

生活是杯辛辣甘甜的酒,參著受傷的顏色,帶著清涼的疼痛,這時青春便是魂魄的降落,恩澤的默念,讓我們發散出太陽般的耀眼光芒,散發出雲朵般的純白氣息,確信知道挫折只是過眼雲煙,無盡的憧憬和夢想依然在待,強悍的人生沒有不可能,青春的微笑依然勉勵著我們鑄造堅持。

莎士比亞曾這樣說過:」青春是不耐久藏的東西「。是啊,歲月無情,韶華易逝,而處在青春年華的我們,活力和鬥志是資本。我們要時刻挑戰自己,這是青春所必備的,也是人生所必須的。放飛青春,不必樹立遙不可及的目標,只需在前方建立一個可以望見的驛站,然後一步步向它接近。放飛青春,我們要相信自己,有付出總會有相應的回報。

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是祖國的希望。少年中國強,中國少年強!少年獨立而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走在紅日初升大道上的中國少年,正如那潛龍騰淵,展現出的是鱗爪飛揚的風姿;走在河出伏流水源上的少年中國,迸發出的是一瀉汪洋的豪邁、乳虎嘯谷的震撼、鷹隼試翼的膽魄、奇花初胎的驚艷,匯聚的是中國少年身上少年中國的精神。少年中國如一團燃燒的烈火,燃燒了東方,燃燒了亞洲,燃燒了整個世界。

放飛青春吧!我們有蓬勃的生機,有一往無前的勇敢,有不會泯滅的希望,把屬於青春的綠色和活力展現出來,讓生命更加輝煌!讓我們一起歡吟,為少年中國而吶喊:「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放飛青春演講稿(二)

青春奔跑,夢想飛揚!

我們擁有年輕,擁有希望,擁有青春!

我們擁有十字式開放的思維模式,它有無限的延展力,有無窮的力量,我們更有團結向上的精神!我們愛崗警業,遵紀守法,我們嚴與律己刻苦鑽研,我們學習許振超,學習陳昌樂,為社會的進步,企業的發展自身的提高奮力拚搏,我們將依靠企業,奉獻企業,同風同雨,攜手並進,我們不斷進取,永爭一流,超越自我,超越同行,向作實做強邁進,建設和諧企業和諧文化,和諧社會!

雖然我們沒有為祖國,為母親掙脫鎖鏈而馳騁沙場,但我們可以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為企業的發展改革奉獻青春!

我們擁有年輕,擁有旺盛的生命,讓我們帶著拼搏,帶著豪情,盡顯年輕的奔放,釋放所有的力量,如一匹駿馬,血氣方剛,向著光明,向著未來,向著廣闊的天地,去奮蹄,去馳騁,去競爭,去建功立業,去奪取明天!

我們自尊,自信,自強,自立,把我們的青春熱血,投入新時代的熔爐,投身與「十一五」的改革發展大潮中,劈風斬浪,走向輝煌,為企業的騰飛,中華的崛起,增色添彩!我相信祖國的明天必將騰飛,海灣集團的明天將燦爛輝煌!

生命的極致將被抒寫,青春的號角正在飛揚,彰顯英雄本色,奏響生命的華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