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手機經典台詞

手機經典台詞

1、嚴守一幫呂桂花為丈夫牛三斤傳的口訊,被三礦大喇叭反覆播放竟成為了一首琅琅上口的歌謠(河南語調)流傳在三礦礦工中:“牛三斤/牛三斤/你的媳婦叫呂桂花/呂桂花讓我問一問/最近你還回來嗎?”

2、費墨與妻子李燕拌嘴後便到樓下遛狗散心,不料這狗在樓下也不爭氣。這狗是條公狗,看到另外一條公狗過來,也掙著趴到人家身上。另一條狗的女主人皺著眉扯著自己的狗罵了聲:“討厭”;費墨也扯著自己的狗,並踢了一腳用濃厚的四川話說:“盲目,人家也是公的!”

3、在回嚴守一河南老家的火車上,沈雪講了一個河南人的笑話:“一個河南人,窩囊,出門老受氣,便天天在家練伏地挺身。爹問:孩兒,你這是幹啥哩?兒說:俺學電視上,練胸大肌。爹兜頭抽了他一把掌:練也白練,再練也沒你姐大……”

4、同樣是在火車上,嚴守一的舊情人武月突然打電話來,對方火氣挺大,由於“新歡”沈雪在身邊,嚴守一怕武月說下去不知輕重便裝傻,便扯著喉嚨喊:“啊……說話呀,聽不見!……你大聲點!……我說話你能聽見嗎?……信號不好……我在火車上,回老家!……餵……”對方果然掛了電話,這時費墨悠悠說:“像,演得真像。我都聽見了,你卻聽不見。”嚴守一假正經地回了一句頗有意味的話:“費老,做人要厚道。”

5、《有一說一》欄目在開策劃會,忽然編導大段的手機響了,費墨只好停止講話。只聽大段支支嗚嗚接了手機:“對,啊,行,噢,嗯,嗨,(停頓不說話)聽見了。”大家都聽得莫名其妙,不過嚴守一卻很興奮:“肯定是一女的打的。我能翻譯。(學著男女兩種語調)開會呢?對。說話不方便吧?啊。那我說給你聽。行。我想你了。噢。你想我了嗎?嗯。昨天你真壞。嗨。你親我一下。(停頓)那我親你一下。聽見了嗎?”開會的人便一同起鬨:“聽見了!”

6、武月找嚴守一為費墨的書寫個序,嚴守一以為她是說笑,便調侃說自己是個沒文化的人,若武月出書倒可以幫她作序。武月說:“行啊,我寫,掙愁沒錢花呢,書名就叫‘有一說一’,徹底揭露你的醜陋嘴臉,封面上還得註明‘少兒不宜’”,嚴守一壞笑著樓了一下武月的肩,一語雙關地說:“我覺得書名應該叫‘我把青春獻給你’。”

7、費墨有外遇之事被妻子李燕發現,在經過李燕狂風暴雨般的厲聲批鬥後,耷拉著腦袋的費墨跟嚴守一解釋說其實這是誤會:雖然他確實開了房,但最後因怕麻煩而改為咖啡廳坐而論道了……接著費老又突然感嘆了一聲:“二十多年都睡在一張床上,的確有些審美疲勞。(四川語)”

8、台詞短訓班的第一節課,嚴守一就衝撞並惹哭了女老師沈雪。嚴守一覺得有點過意不去,連忙態度誠懇地道歉:“沈老師,我錯了。今天早上我就招了副台長不高興,他讓我寫了封檢查,您要是急著用,我就先給您。”(  )見沈雪仍繃著臉,於是誠懇地將檢查雙手遞上:“錯誤雖不同,但都是檢查!”沈雪破涕為笑:無恥!

9、去費墨新書發布會時,嚴守一意外發現表面循規蹈矩、道貌岸然的費墨跟自己一樣也有情人,壓抑不住內心興奮調侃:“不讓我接了,原來是有人送,車不好,人好!費老一再教導我們:麻煩。現在您可是頂著麻煩上了。”費墨尷尬地說:“一個社科院的研究生,學美學的,對我有些崇拜。”又說:“老嚴,做人要厚道。”

10、嚴守一:我發現兩女人在一塊,不是故事,它就是事故。

嚴守一:太傳統不好,但是太飯桶更不好。

費墨:世界上最怕的是什麼,結盟。

費墨:要做一個好人不難,但是要做一個不說謊的人,難。

費墨:你有事兒放到你的心裡,裝不下了再告訴我。

費墨:世上縱無事,手機來擾之。

費墨:要什麼真憑實據啊,女人靠的是直覺和嗅覺,我們男人以為她不知不覺,錯啦。

費墨:對女人不能交心,交心之後就變成了交代,交代了之後,你就變成了無法交代。

李燕:男人出軌,女人出門,這就叫中年危機。

黑磚頭:手機一響,金銀萬兩。

於文海:人在江湖飄,手機是把刀,有些電話就是不能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