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一)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我啞啞學語的第一個發音是“媽媽”,我首先認得詞是“中華”,我會唱的第一首歌是《我愛北京天安門》……從那時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著祖國媽媽,人生道路上15個春夏秋冬,我很幸運,時時充滿歡樂,處處鋪滿鮮花,中華的歷史告誡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媽媽!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地大物博,經歷風雨,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我們的民族精神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這是中華之魂,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而人類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就是做一個攀登者去攀登這座高山,因為山的頂峰有著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啓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的確,中國的未來就屬於我們,輝煌的成就已是過去,關鍵的是未來!

要想心繫祖國,我們應該從小樹立起愛國精神。毛澤東主席主張學習要有崇高的理想和遠大的目標。他曾經說過,有的人學習看起來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卻是為了自己將來的穿衣吃飯,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為了謀取個人的功名利祿,這是很沒有出息的人。我們應該時刻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為了改造國家和社會而發奮學習,努力健康成長,才能為祖國做出貢獻。

心繫祖國然後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把自己的學習、成長同中國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繫在一起,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做準備。

其次就要從小事做起,規範自己的行為。在升國旗時,少先隊員要行隊禮,不是少先隊員的同學要行注目禮。平時日常生活中要愛護紅領巾,應該為自己是少先隊的一員而感到驕傲。在學校里要戴紅領巾,上體育課時可以把紅領巾摘下來,疊好放進書包。回到家裡要把紅領巾放在床頭,以便第二天起來時佩帶。紅領巾要定期清洗,保持乾淨整潔。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只有愛我們的母親祖國,才會健康的成長,為祖國獻力。

最重要的還是要從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做起。要具有創造意識,效率意識,進取精神,科學精神,民主法制觀念,勞動觀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

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過。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我們又相聚在國旗下,進行莊重的升旗儀式。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響亮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

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喜悅:我有幸參加了15周三舉行的中山市首屆英語口語技能大賽,並且獲得了一等獎的好成績!這多么讓我開心哪!這次比賽,我收穫匪淺,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吧。獲得了這個獎,我心裡很高興,同時也讓我悟出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真諦。比賽前,我在家裡,在學校,都在努力地練習,不懂的單詞就查字典,問老師,到網上查找。一句一句的練,一句一句的背,早上起床練;中午吃飯練;下午放學練;晚上回家練;甚至做夢都脫口而出。日復一日,一個多月過去了,我也練得滾瓜爛熟了。老師在班裡選拔人才,我過五關,斬六將,講得繪聲繪色,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仿佛身臨其境。在鎮的比賽中,我同樣都是發揮出了超常水平,晉級到市的總決賽,我又更加努力地練習、練習、再練習,不斷超越自我,力爭上遊,勇敢地與對手較量,最後更勝一籌,獲得了好成績。

這是什麼?是汗水;是努力;是勤奮……難道不是么?困難是避免不了的,挑戰是避免不了的,奮鬥是避免不了的。()更是改變不了的。只有不斷磨練自己的意志,才能把困難瓦解。”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老是掛在口中,可是,又做到么?只有刻苦地磨練,才會變得更強。

“有志者,事竟成”。同學們,期末考試就要到了,現在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學習。要努力地學習、複習,要不怕辛苦不怕累,到時候,成功一定屬於你!

這次成功,更要感謝我的老師和父母。老師們含辛茹苦地栽培我,給我知識;我的父母也為我四處奔波,給我幫助。他們有抱怨嗎?沒有!他們為了什麼?都是為了我們的成長!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我們周圍的一切;讓我們懷著一顆奮進的心,去奮發圖強,去努力;讓我們懷著一顆超越的心,向著成功衝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那時,成功一定屬於你,努力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三)

在舉國上下歡慶國慶節之際,作為一名新世紀的青年,祖國近年來的巨大變化使我感到驕傲和自豪,謹寫下自己的心得,獻給黨和像我一樣熱愛祖國的人們。

小時候,我學會的第一首歌是《社會主義好》,歌詞的最後那一句”全國人民大團結,掀起了社會主義建設高潮“。一直在影響著我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社會主義做貢獻的信念一直在支配著我的行動、學習和生活。

由於學習了近代史和世界史,我對祖國的發展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形成祖國現狀的根本原因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以前,我很有些”崇拜“資本主義國家,因為他們比較發達。同時也有許多的疑問迴旋在我腦中,為什麼他們比我們發達?為什麼一提到中國便是”底子薄“?為什麼會有歷史上的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日本侵略中國……現在,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切,對中國的昨天、今天、明天不再迷惑。剩下的只有發自內心的崇敬。在現在所有的已開發國家中,發展最快的國家其發展速度也遠不及中國,為什麼?因為中國有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因為社會主義相對於資本主義是一個偉大的進步,它有著強大的生命力和遠大的前途。無論縱觀歷史上下,還是橫觀世界各地,社會主義中國所表現出來的勃勃生機,誰能與之抗衡?

且不說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且不說中國以占世界7%的土地養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也不說綜合國力由最後到世界前茅,單單是站在一個城市中,看著鱗次櫛比的樓群,你就不能不為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所震撼。回想五十多年前那破舊的茅草屋,那戰後的廢墟,那成百萬、上千萬的流浪的人群,處處荒涼,處處蕭條,處處冷清,凜凜的寒風吹著那屋頂上夭折的乾草,面對著眼前這樣的情景,誰又能想到幾十年後就在這廢墟上建起了一座座高樓大廈呢?於是,樓上樓下已不再是幻想,電燈電話也早已變成現實。中國的發展使世界震驚,也足以讓世人折服,不然為什麼中國能取得聯合國的合法席位,為什麼大多數國家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為什麼中國能抵擋住亞洲金融危機……這一切不都在說明一個問題——中國正日益強大嗎?正因為強大,所以有人預言21世紀將是中國的世界……這些成就怎能不讓人心動、震驚。十六屆四中全會的召開,中國共產黨人以清醒、深厚、高度的歷史自覺,通過豐富執政能力的內涵,在執政理念、政治方略、執政體制、執政方式等方面都實現了重大突破,為中國共產黨緊緊抓住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切實肩負起執政興國這一偉大使命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執政走出了一條新路。繼續領導我國屹立於世界先進民族之林。

當五星紅旗在雅典奧運會會場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國歌在耳畔響起,我有一種衝動,一種神聖的感覺,一種心潮澎湃。不,我說不清楚,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覺。激動、驕傲、自豪、莊嚴……都無法表達我的“中國心”。我為我們的體育健兒而自豪,我為國人綜合素質的提高而驕傲。但我又想到祖國的未來應當由我們把握時,我又深感責任的重大,尤其作為全國名校——中醫藥大學的一分子,身上的擔子更應比別人重,更比別人沉。因此,我更應該發奮學習,刻苦鑽研,以自己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