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不足為訓造句

1、他對孩子的事業不滿意,總覺得其中有些東西不足為訓。

2、犯點小錯誤是在所難免的,也是不足為訓的,關鍵是要吸取教訓。

3、可見,行刺從來就不是什麼值得光榮的事,也不是什麼值得歌頌的事,我認為,荊軻刺秦王,不足為訓。

4、這樣的小錯誤對於整個項目的要求來說是無傷大雅、不足為訓的,我們決不能只糾纏於細枝末節而忘了根本的目標。

5、孝琪的行為雖然不足為訓,然而他的議論思想也有獨到處,這還是定庵的遺傳性。

6、事故的隱患越來越明顯,廠領導還是認為不足為訓,以致釀成了8.19大火。

7、這家工廠用皮革下腳料製作膠囊,降低了成本,雖然也取得了某些經濟效益;但他們的作法,卻是不足為訓的。

8、他的做法雖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其實投機取巧,不足為訓。

9、這點小錯誤不足為訓,你不要老記在心上。

10、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滿足於已有成績不足為訓,因眼前困難氣短更不可取。()

11、這次成功有很大的偶然成分,故不足為訓。

12、在我認為,荊軻不過是一個逆歷史潮流的跳梁小丑,一個有奶便是娘的流氓惡根,一個被雇用的亡命之徒,荊軻刺秦王,不足為訓。

13、扶不起的劉阿斗,諸葛亮硬扶,此乃愚忠,不足為訓。

14、這次錯誤雖然不很嚴重,但如果認為它不足為訓,不引以為戒。

15、這其實是避重就輕、圖省力氣的一種寫法,他的做法雖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其實投機取巧,不足為訓。

16、當然過於誇大的道義規範會導致空虛迂腐而又不合常理的行為,不論它看來有多麼美好,也不足為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