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簡短演講稿

簡短演講稿(一)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中華而自豪!

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牽繫、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她如同一位德高望重、雍容華貴的貴婦人:連綿起伏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項鍊;莽莽林海的大興安嶺是她俊俏的彩衣;巍峨壯麗的泰山是她閃亮的戒指;奇麗險峻的張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奔流不息的母親河是她。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老子孔子讓她聞名遐爾;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

我們要想心繫祖國就一定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把自己的學習、成中長同國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繫在一起,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時刻做好準備。

其次,我們要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無論是在什麼地方,不管我們有多忙,當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著國歌緩緩升起時,我們都必須停下腳步,一邊注視著國旗行隊禮,一邊響亮地唱起國歌。平常生活中要愛護紅領巾,應該為自己是少先隊的一員而感到驕傲。在學校里要戴紅領巾,上體育課時可以把紅領巾摘下來,疊好放進書包。回到家裡要把紅領巾放在床頭,以便第二天起來時佩帶。紅領巾要定期清洗,保持乾淨整潔。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只有愛我們的母親祖國,才會茁壯成長,為祖國獻一份力。

同學們,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簡短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請允許我先給大家講個故事。

在非洲的一片茂密的叢林中,走著四個皮包骨頭的男子,他們扛著一隻沉重的箱子,在密林里踉踉蹌蹌地往前走。他們跟隨隊長進入叢林探險,可是,隊長卻在任務即將完成時患急病而不幸長眠於林中了。臨終前隊長把他親手製作的箱子託付給他們,並十分誠懇地說:「如果你們能把這個箱子送到我的朋友手裡,你們將得到比金子還貴重的東西。」

埋葬了隊長之後,他們便扛著箱子上路了。道路越來越難走,他們的力氣也越來越小了,但他們仍然鼓著勁往前走著。

終於有一天,綠色的屏障突然拉開,他們歷經千辛萬苦之後終於走出了叢林,()找到了隊長的朋友。可是那個朋友卻說:「我一無所知啊!」於是,打開箱子一看,竟是一堆無用的木頭!

大家想一想,就這麼一個故事,粗看起來,隊長給他們的只是一箱無用的木頭。其實,他卻給了他們行動的目的,使他們獲得了「比金子還貴重的東西」——生命。從哲學角度上講,人不同於其它動物之處,就在於人具有高級思維能力。所以人不能像其它動物一樣渾渾噩噩地活著,人的行動必須有明確的目的和奮鬥的目標。

在座的各位都是我們***縣的建設者,也是我的良師益友。我們的目標就是更加勤奮的學習和工作,成為建設封丘、發展**的合格人材。讓我們為這個目標而努力奮鬥吧!

謝謝大家。

簡短演講稿(三)

四歲時,對未來的構想是推著一車雪糕,邊賣邊吃;七歲時,對未來的憧憬是躺在花園的海洋,邊讀邊追求理想。九歲時,對未來的嚮往是遊歷世界,傳遞和平信息;十歲時,對未來的期望是賺很多錢,資助貧困地區;十一歲時,對未來的祝福是世界沒有戰爭,沒有硝煙,沒有疾病。

童年如夢如煙般的過去了,我深深地呼吸,回想那些在成長中走過的路,中間瀰漫著辛酸,也洋溢著芳香。曾經多少個白天,多少個黑夜,我們在書籍的海洋蕩漾,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也不知道多少個黎明,多少個黃昏,我們歷盡了風風雨雨,迎接著一個個初升的太陽,一條條暴風雨後的彩虹。

我沒有莎士比亞的文筆;我沒有伊莉莎白女王的財富;我沒有猶太人的智慧,但我有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從我獨立思考寫作的那一刻起,筆下流淌的文字就是我成長的最好證明。我無法抗拒手中的筆盡情地揮霍,我知道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可以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奇蹟。

二00六年,我十二歲,對未來的構想還在摸索,但我相信,只要通過努力去實現,我的未來一定是光明的。當有一天,有人問起我的青春,我便能驕傲的抬起頭,告訴她,我的整個青春都有鮮花陪伴度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