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愛祖國演講稿

我愛祖國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六(2)班的***,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祖國,我愛家鄉》。

在演講之前,我想問大家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你們知道是什麼嗎?對了,是中國人!

說起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從心中油然升起一種自豪感。祖國媽媽那美麗、親切的容貌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那就是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那就是5000年光輝燦爛的歷史!960萬,該有多大呀;5000年,該有多長呀……我想:祖國媽媽那飄逸的長髮應該就是那川流不息的大河吧,那硬朗的脊背應該就是那綿延無盡的山脈吧……在無垠的歲月里,祖國媽媽不僅孕育了長青的江水,也培育出了千千萬萬熱愛她的孩子,就是我們——光榮的中國人。我們崇尚自由,愛好和平;我們追求真理,注重禮儀;我們含蓄而誠懇,勤儉而樂觀。看吧,如今的祖國,經濟飛速發展,科技碩果纍纍,教育日新月異,體育突飛猛進!加入世貿組織,舉辦北京奧運會,發射“神舟七號”,籌備上海世博會……這些偉大的創舉都在表明著祖國強大的綜合實力。所以,我無比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在祖國中部廣袤的大地上,有一條自東貫西的美麗河流,那就是長江的支流漢水,在漢水之畔,鑲嵌著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那就是我親愛的家鄉——古城襄樊!這是一片多么神奇的土地呀,古往今來,名人輩出,例如千古傳頌的諸葛亮丞相、書法家米芾、堅持真理的卞和等等;這裡的名勝別具一格,有隆中風景區、襄陽夫人城、千年古剎承恩寺、鹿門山等等,處處綠樹環繞,山水相依。這裡的人們勤勞智慧,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的馬路伸向遠方,昔日的兵家必爭之地古城襄樊,現如今已經成為一座現代化的繁華都市,鄂西北文化經濟的樞紐之城!我怎么能不為我的家鄉感到驕傲?又怎么能不為我的家鄉感到自豪!

與此同時,我也感到我們的肩上有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建設祖國和家鄉的重任下一步就要傳承到我們身上,身為中國的90後,古城襄樊的接班人,我們,將怎樣為祖國和家鄉明天的建設出一份力?怎樣才不枉為炎黃子孫,不辱諸葛祖先,讓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家鄉更加繁榮、富強?……

那么,讓我們從今天起,就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吧,好好學習,鍛鍊身體,為我們將來能夠出色地完成建設祖國、建設家鄉的美好使命做好充分的準備吧!

謝謝大家!

我愛祖國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祖國是所有生命的母親,是所有生命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箇中國人而驕傲。因此,我們此而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牽繫,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她如同一位德高望重的貴婦人:連綿起伏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項鍊;莽莽林海的大興安嶺是她俊俏的彩衣:巍峨壯麗的泰山是她閃亮的戒指;奇麗險峻的張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奔流不息的母親河是她。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老子、孔子讓她聞名遐邇;絲綢陶瓷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淚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欲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只有愛我們的母親祖國,才會茁壯成長,為祖國獻一份力。

同學們,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謝謝大家!

我愛祖國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三(3)班的***,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祖國,我愛家鄉》。

在演講之前,我想問大家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你們知道是什麼嗎?對了,是中國人!

說起我們的祖國——中國,我從心中油然升起一種自豪感。祖國媽媽那美麗、親切的容貌立即浮現在我眼前,就是那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就是那5000年光輝燦爛的歷史。960萬,該有多大呀;5000年,該有多長呀……我想:祖國媽媽那飄逸的長髮應該就是那川流不息的大河吧,那硬朗的脊背應該就是那綿延無盡的山脈吧……在無垠的歲月里,祖國媽媽不僅孕育了長青的江水,也培育出了千千萬萬熱愛她的孩子,就是我們——光榮的中國人。我們崇尚自由,愛好和平;我們追求真理,注重禮儀;我們含蓄而誠懇,勤儉而樂觀。看吧,如今的祖國,經濟飛速發展,科技碩果纍纍,教育日新月異,體育突飛猛進!加入世貿組織,舉辦北京奧運會,發射“神舟七號”,籌備上海世博會……這些偉大的創舉都在表明著祖國強大的綜合實力。此時此刻,我無比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家鄉不僅自然景觀秀麗,城市裡的景色也很迷人。近幾年來,家鄉的城市建設實施了綠化、亮化、淨化工程。城市裡增添了許多靚麗的景觀。走在寬闊平坦的馬路上,你能見到到處都是造型精美的街心花壇、到處都是富麗堂皇的高樓大廈。這裡,白天,花香撲鼻、綠樹成蔭;晚上,燈光燦爛、人流如潮。

是啊,京山在一天天變化,變得更加繁榮,更加美麗,我們的祖國也正在發生著日新月異的變化。我相信,我們的家鄉會越變越美,我們的祖國會越來越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