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和我的祖國演講稿

我和我的祖國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和我的祖國」。

「我和我的祖國,一顆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我的祖國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海是那浪的赤子,浪是那海的依託……」

這首李谷一老師傳唱多年的讚歌,其實就今天看來,似乎很是過時,我也是走路時偶然聽到,那一刻,優美而雄壯的旋律卻喚醒了我內心的某種情感,為我注入了一種情。他的確離我們這些九零後很遠了,但是今天我想真誠的請大家放放手中的韓國明星,美國樂隊,流行歌曲,去聽一聽著如詩的詞如虹的曲。我相信會給你帶來震撼至少是點點遐思,我,祖國,我和我的祖國。

在亞洲的東方有一條巨龍,巨龍的名字叫「中國」。「中國」有許許多多深愛著她的兒女,他們統稱為「龍的傳人」!而我——一個生活在21世紀的中學生,十分幸運地成為了她的孩子。

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56個民族,13億人口的大家庭,大家和和睦睦地住在同一片土地上,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我愛您,我的祖國!

小時候,祖國是我手中的紙拼圖。媽媽買回的那一盒中國地圖的紙拼圖,帶我走進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我不厭其煩地把一片片零碎的小紙塊組合成一隻「大公雞」,媽媽說:「這就是祖國!」

我和我的祖國演講稿(二)

各位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和我的祖國。

我時常在問自己,什麼是祖國?什麼是我的祖國?

是呀!這時一個多麼簡單的問題,卻又讓我深深地陷入了沉思。

什麼是祖國?我的祖國,是矗立在天安門廣場上的人民英雄紀念碑。那浮雕中刻畫的每一位愛國志士和人民英雄用他們前仆後繼的革命鬥爭為我們的祖國烙上了水深火熱和百折不撓的印記。

什麼是祖國?我的祖國,是那位老人樸實而堅定地話語。「膽子再大一點,改革的步伐再快一點」。從此,中國人民就像脫韁的野馬,意氣風發地在邁向富民強國的康莊大道上奔跑開來。

什麼是祖國?我的祖國,是那位老人在抗洪救災現場慷慨激昂的陳詞。「任何艱難困苦都壓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這句話激勵著無數中國人民在每一個艱難與挫折面前萬眾一心,共赴時艱。

什麼是祖國?我的祖國,是兩位老人在汶川地震後有力的握手。總理和主席溫情的凝望,讓我們感受到了災難面前溫暖的力量。

這就是我心中的祖國。它曾經飽經滄桑,受盡屈辱。但是,每到國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難關頭,英雄的中國人民總會用他們百折不饒的鬥爭精神,愛國主義的偉大情懷和與時俱進的高超智慧,力挽狂瀾。

是的,人民是偉大的——人民書寫著歷史,人民創造著未來!

人民是偉大的——人民建立著功勳,人民續寫著輝煌!

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我,就是一名人民教師,我是人民的教師。

我熱愛我的職業,不在於我有穩定而安逸的生活;

我熱愛我的職業,不在於蠟炬的光環和園丁的美譽;因為我深深地知道,我正在從事一項偉大的事業,我知道我的職業對於一個國家和民族的發展有多麼的重要。因為,我的職業是培養人。

縱觀世界近代史,從虎踞歐羅巴的德意志民族的聯邦統一到隔海相望的大和民族的民治維新,無論是以蒸汽機的發明為標誌的英國第一次工業革命還是由電燈的發明引領的美國第二次工業革命,都在向我們述說著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人的素質正日益成為生產關係諸要素中最活躍的一個因素,它正在也必將成為決定一個國家和民族綜合實力的根本性力量,我們甚至可以這樣理解,人的素質將決定一個國家的前途和命運。

追溯中國的近代史,從貞觀之治到康乾盛世,無論是哪朝哪代,中國從來都是全世界的經濟中心和文明中心,()雄踞亞洲,傲視東方。當前的中國,全國人民正齊心協力,同心同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在這個偉大的時代,需要無數有理想,有才幹的年輕人以民族崛起為己任,以國家振興為擔當,將自己的前途與祖國的命運聯繫起來,在共和國前進的歷史洪流中錘鍊自己,成就自己。

我們不禁要問,這樣的人來自哪裡?答案是肯定的,來自教育。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深感自己責任的重大。

「為什麼我們國家不能出現為什麼我們的學校總是培養不出傑出人才?」這是錢學森在病床上對總理的一問,他這一問問出了我們每一個教育工作者的苦惱和困惑,卻也讓我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但是,老師們,這是一個需要人才的時代,我們的祖國正有待德才兼備的中國年輕人去建設;這也是一個人才輩出的時代,多少教育工作者在他們的工作崗位上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祖國的擔當。所以,我們不應該只有自責。我們要有所作為,要用自己的朝氣和活力去感染每一個學生,要用自己更加開放的心態和觀念去理解教育,要用自己腳踏實的實踐去詮釋教育。

此時此刻,我仿佛聽到了響徹鳥巢的那首熟悉的歌曲: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是啊!勝利的歌聲多麼的嘹亮!我慶幸自己生活在這個勝利的年代,這個年代給了我們成就自我,實現價值的機會!我感謝我們偉大的祖國,因為祖國的發展為我們每一位年輕人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平台。教育是一項偉大的事業,偉大事業造就偉大的人生!

所以,老師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吧!在共和國前進的道路上,在民族崛起的征程上,我們必將有所作為!

讓我們與祖國同命運,讓我們與祖國共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