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家鄉演講稿

我的家鄉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審們:

大家好!我是石城鎮桂口國小六年級學生楊愛妮。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桂口,像一顆明亮的星星,閃爍在荊楚大地。風光雖然比不上西湖,比不上桂林。但她卻始終有著自己獨特的美。

我愛家鄉,愛她那春天的溫暖、夏天的火熱、秋天的成熟、冬天的潔白。無不令人留連忘返,心曠神怡。

春天來了,小朋友們脫掉棉襖,輕快的踏上鄉間的小路,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繽紛的花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似雪;花上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大小小的蝴蝶飛來飛;青翠挺拔的小樹;清澈見底的小溪,真是美不勝收!

家鄉的夏天,就像是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一會兒便是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一陣暴雨過後,大地被洗瀝得鬱鬱蔥蔥,小樹也不知不覺長高一大截。中午驕陽似火,小孩子們來到大樹下乘涼,歇息。能感受到都市人從未享受到的舒服。

深秋時節,村民忙碌在田野上,有的背著袋子,有的挑著籮筐將這些果實裝上卡車,運送到祖國的四面八方。這些果實都是父老鄉親用汗水和智慧換來的。

冬雪覆蓋大地,孩子們戴上手套,在雪地里玩雪球打雪仗。瞧!小朋友們多快樂!

一到傍晚,吃過晚飯,人們就各在家門口坐著,拉家常,評世事。而孩子們卻默默地做著自己的功課。

家鄉哺育了我整整十二年,作為在黨的懷抱下長大的我,雖沒有歷經磨鍊,卻也明白:孩子的成長離不開磨鍊。我雖沒有經歷過二萬五千里長征,卻被“紅軍不怕遠征難”的氣勢深深震撼。讀《雷鋒日記》,我知道助人乃快樂之本;讀《大地的兒子——周恩來》,我明白讀書是為了祖國。我和冰心奶奶一起感受人世間無私的母愛等等等等。

我可愛的家鄉,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著我們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養著我們代代魂靈!讓我們為你梳妝,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家鄉的明天會更美好!

我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的家鄉演講稿(二)

我的家鄉——古城**,自古以來山川秀美,人傑地靈,是一個可愛的地方。

這兒有悠久的歷史、美麗的風景和富饒的物產。

家鄉歷史悠久,至今已有2500年的建城歷史。在這片古老的大地上,處處都有歷史的腳印,處處都有動人的傳說。大禹為了治理洪水,曾三過家門而不入;越王句踐為了復國,臥薪嘗膽,勵精圖治十年,終於如願以償;東漢太守馬臻發動民工,築堤修湖,從此一個偉大的水利工程——鑑湖誕生了,這個大湖保證了古越大地上9000餘頃良田的灌溉,使xx成為魚米之鄉。王羲之在蘭亭修禊議事,寫下了天下第一行書——《蘭亭序》,成為一大佳話。

家鄉山川秀美。王羲之曾經說過:山陰道上行,如在畫中游。蘭亭的茂林修竹、清流急湍,讓許多遊客慕“雅”而來;柯岩的一石一佛,造型獨特,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黯然失色。陽春三月,吼山因盛開的朵朵桃花,顯得格外動人,讓遊客流連忘返;八月中秋,大香林因香氣撲鼻的桂花顯得分外迷人,讓人如痴如醉。

家鄉物產豐富。xx黃酒名氣天下,香醇濃厚。梅乾菜更是走進了千家萬戶的餐桌,乾菜扣肉,()口味獨特,周總理曾用它招待四方來賓。油炸臭豆腐更是家喻戶曉,聞著臭、吃著香,讓人一嘗忘不了。到了臘月,各種好吃的魚乾、醬雞醬鴨晾在太陽下,讓人口水直流。

如果你來到**,一定會喜歡上這裡的。讓我帶你走一走山陰道,看一看鑑湖水,嘗一嘗**酒,嚼一嚼茴香豆,聽一聽蓮花落,你一定會不虛此行的。

我的家鄉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的家鄉》。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廣闊的沃土,就在這片土地上,有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鄉——中山。中山,既有雄渾粗曠的風光,又有旖旎美景,更擁有大自然賦予的珍寶。

中山古稱香山,她是中國偉大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故鄉。

昔日的中山,在中國社會發展史上可以說默默無聞,無論是經濟還是文化,在整個珠三角地區都處於一個比較滯後的地位。解放後,中山得到了飛速發展變化,從示範縣、特等縣到地級市,充分展現了中山人力爭上遊,敢為天下先的精神。自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中山憑藉自身優越的地理條件和勇於開拓創新的精神,得到了迅速的發展,從一個普通的農業城市,逐步成為以外向型經濟為導向的快速發展的工業化城市。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環境改變了,城市面貌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近年來,她先後榮獲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暢通工程模範城市等稱號。1997年還榮獲聯合國頒發的世界人居獎。她以博愛、創新、包容、和諧的精神,闡述城市的幸福與光榮。

我愛我的家鄉,愛她山清水秀,愛她人才輩出,愛她蓬勃發展,愛她博愛和諧。我的家鄉已插上了飛翔的翅膀,沐浴著陽光雨露,飛向世界,飛向未來。

啊,中山,我可愛的家鄉,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著我們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養著我們代代魂靈!讓我們為你梳妝,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家鄉的明天會更美好!祖國的明天會更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