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學習愛勞動演講稿

愛學習愛勞動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愛學習,愛勞動》。

在向前走的路上,我們享受著這個世界發展所帶來的成果,是幸福的。想一想,陽光是不要錢的,空氣是不要錢的,不僅如此,我們要來自很多人的關愛,父母長輩的,老師學生的,政府國家的。而我們的安定和平,安逸生活是革命先烈用血換來的,這份生活來之不易,加上現在世界局部的不安定因素,例如利比亞的動盪,日本福島核擴散事件,世界各地的自然災害,不斷發生,讓我們更加體會到這一份目前生活的來之不易,不過對此我們人要保持一種積極的態度,事物的發展是前進的上升的,總會有轉變的,所以珍惜生活,熱愛生活,我們義不容辭更是毫無全力以赴。

熱愛生活,不僅因為生活中的太多太對美好的事情,而且有了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才能更好的生活,才會使自己快樂,從而感染周圍的人。

此外,熱愛生活不是說口頭上說,我怎麼怎麼樣熱愛生活,更多時候這是表現在行為上,平時在學習中,積極進取,積極探索,熱愛集體活動,熱愛勞動,享受在這種奉獻的集體生活所得到的快樂。在生活中,熱愛大自然,熱愛社會,為社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簡單到讓一個坐,拾一片紙,參加一些志願活動,尊法守紀,就是這些小事,就會讓自己充滿價值感,慢慢不斷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熱愛生活,其中去熱愛勞動是個重要的方面。

熱愛勞動,身體力行,不僅可以鍛鍊自己,也可以服務他人,只有勞動才會創造價值,才可以在得到別人的承認時,覺得滿足,才會有幸福感。熱愛勞動事件小事情,但同時也是件大事,中華民族自古就是個勤勞,智慧的民族,沒有古人的勞動,就沒有那長城,中華民族的象徵,沒有勞動,就不會有現有社會所有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個人在熱愛勞動這件事上,獨善其身後再兼濟天下應該是最基本的準則。這樣的去享受生活賜予我們的平台。

生活五彩繽紛,絢麗多姿,熱愛這個世界,熱愛生活,那些三月的碧桃,六月的丁香,十月的銀杏,那些風裡的歌,歌理的夢。依然處處都充滿著陽光與朝氣,或許我們需要淡定的微笑,嘴角彎成美好的月牙,張開雙臂,踮起腳尖,擁抱未來。

愛學習愛勞動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日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快樂童年放飛希望」主題隊日活動時指出,「少年兒童從小就要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長大後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那麼怎樣才能成為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學習是我們實現遠大抱負的必要基礎。在當今知識大爆炸的時代,學習顯得比以往更重要。學習不僅能豐富知識,開拓視野,增長才幹,還能提升素養,陶冶情操,塑造性格。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現在正是學習的黃金時期,應該把學習作為首要任務。而學習不應該僅僅只是為了應付考試,還要活學活用,將所學知識與社會實踐相結合。因此,我們不僅要在課堂上學習,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學習,在人生的風雨中學習,還要勤於學習,樂於學習,善於學習,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

其次,我們還應知道勞動是創造幸福的根本途徑。李大釗曾說過:「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我們炎黃子孫所引以為豪的中華上下五千年文明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某個人憑一己之力創立的,它是萬千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勞動的成果。「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要實現中國夢,創造幸福生活,就必須辛勤勞動,熱愛勞動,尊重勞動。()因此,我們應該以熱愛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

最後,我們應該塑立熱愛祖國的崇高精神。我們知道,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作為一名中國人,最重要的就是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母親。文天祥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愛國情操。林則徐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愛國情懷。魯迅有「我以我血薦軒轅」的愛國決心。無數愛國志士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拋頭顱,灑熱血,那麼,同是炎黃子孫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熱愛祖國呢?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愛祖國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它體現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比如在家裡我們為父母分擔家務:在學校我們勤奮學習,尊師重道;在社會上我們文明禮貌,舉止端莊……這些都是愛祖國的表現。因此,只有時刻將熱愛祖國銘記在心,才能真正成為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牢記習總書記的叮囑,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勤勞勇敢,珍惜青春,將個人的夢想融入到中國夢中,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生活的點滴中做起。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