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習進步演講稿

學習進步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中考試已離我們遠去一周了,看到成績,我們每個同學或多或少都會有感慨,有體會。就我而言,這次期中考試後,看到比較理想的成績,我覺得,就自身而言,與自己平時學習密切相關。

在平時的學習中,自己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學前多預習。顧名思義,就是在老師還沒有教我們之前,提前自己學習。以物理為例,在老師未講之前,先把重要的知識點,公式勾畫出來。還有那就是例題,我通常看到例題的時候,就拿出一個練習本出來,把題目抄上,然後根據自己對於這新一章的理解,把題目做出來再和書上的答案對比一下,如果結果正確,就看看過程有沒有可以改進的地方。如果錯了檢查自己,是公式推導錯了,還是計算錯誤,再有不會的做上標記,等待上課時向老師提問,解答疑惑。

二、上課專心聽講,邊聽邊記好筆記。

以上語文課為例,我們在上課的時候,除認真聽老師講述外,還要手不停筆。對老師在文言文講解的重點字、詞、句、段做注音,作解釋,並加深印象,強化記憶。在老師講課時通常會對於重點句會有賞析,在這時要保證在同學說的時候不打斷他說話,要認真聽,思考與自己的答案有什麼不同,要學會取長補短,在老師講的時候要認真記。對老師講述的文章主題、結構特點、寫作方法做清楚的記錄,不要寫的過於簡單,到以後複習的時候也不懂自己寫的是什麼,以備以後考試前對於課文強化記憶和理解。

三、課後及時複習。

這一點應該成為我們良好學習習慣的重要組成的部分。我們下午放學後有充足的時間複習我們學過的每一門功課,複習時除做好課課練習以外,我們還要對當天課堂上掌握不好的內容重新學習,再做習題。對容易遺忘的內容要再讀、再寫,加強記憶。

就拿英語來說,當天學習的英語單詞,在三五天內遺忘的速度最快,因此,我們要利用晚飯後、早讀這些時間多讀、多寫,記住發音和構成字母。從而保證學的下、記得住、用得上。順便說一句:不要認為在晚上背單詞和句子有多累,就算你不背,第二天聽寫不過還是要被老師留下的,我發現有些同學愛偷懶晚上不背,聽寫不過,但在老師那裡,不過幾分鐘的時間就過了,為什麼你們總愛偷點懶而不好好背呢?僅僅只幾分鐘的時間,還非要老師督促著來學習,可最後學不到知識的還是你們,而不是老師。加緊努力吧

我對於以後的目標很簡單,那就是先平均優秀,再到科科優秀。我會繼續努力的。

老師們,同學們,以上是我結合自己學習,談到的一點最基本的體會和做法,我希望同學們能夠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謝謝大家!

學習進步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很榮幸我能站在這個講台上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收穫,我很高興在過去的一年裡我能在學習上取得進步,這其中雖然有我自己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是老師的教導和同學的熱忱幫助。

在大一一開始,我制訂了自己的學習計畫,堅持當天的事當天做完,注重時間的安排和學習的效率。可是計畫雖好,可實施起來就不一樣了。大一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各種各樣的院系級及社團活動,我都積極參加,不亦樂乎。可是,問題來了,期終考試一結束成績出來了,我就傻眼了,一些科目險些就掛紅燈了,這下我可急了。在這時,老師和同學幫助了我,老師和同學勸說我要處理好學習和參加活動的關係,不能荒廢了學業,學好專業知識是很重要的。於是在下學期,我暗下決心要把成績提上來。在做好計畫的同時,更加注重學習的實效,也請求老師和同學們對我進行監督。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和監督下,這學期我順利完成各科課程的學習並取得進步。

成功是每個人的夢想,目標雖各有不同,但奮鬥是永遠不變的真理。我深知這種進步也是我的辛勤付出所得來的。()在過去的半年裡,每日清晨我是宿舍第一個起床讀書的人,無論颳風下雨從不間斷。漸漸地我也明白強健的體魄,健康的心理也是促進學習進步的重要因素,於是注重加強平時的鍛鍊和心理素質的培養,這樣更激發我努力學習得欲望。

人們都說,留給過去的是回憶,留給現在的是奮鬥,留給未來的是夢想。在回首過去時,我們因取得的進步而高興;面對當前,我們化力量為行動,不斷奮鬥;那麼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我們將會為曾經的風雨兼程而彈冠相慶。

在新的一學年,等待我們的還有更多的艱巨任務,我們將帶著過去的輝煌和現在的憧憬繼續奮鬥,時刻勉勵自己,爭取在德、智、體方面全面發展,取得更大的進步。

最後祝每一位老師身體健康,心想事成;祝每一位同學學業有成,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

學習進步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夠作為進步生代表上台講話,能有這樣一個機會與同學們在會上一起交流,我感到非常榮幸。在這裡我代表所有同學對學校和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以及支持幫助過我們的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是你們給了我們發揮才能的空間,是你們給了我們知識和勇氣,是你們給了我們無限的關心愛護和支持!

以前我是一個經常讓老師頭疼的學生,成績不穩定,又貪玩。因為我的學習成績不穩定,怕同學們會議論我;有時我會羞愧得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

本學期開校,老師找我談了話,鼓起了我的勇氣,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漸漸的,我進步了,得到了老師讚許的目光,贏得了同學們的信任,學習成績也逐漸地提高了。回顧半學期以來的學習生活,我又取得了一個個新的進步,這無不凝聚著老師的辛勞,同學們的熱心幫助。

同學們,我們取得了點滴成績,我們需要冷靜、沉著地去面對。我感受到了班級其他同學都有了很大變化,仿佛一夜之間都長大了。「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永遠不會幹涸」,我也是這種情況,有了班級良好的秩序、老師的鼓勵、同學間互幫互助的學習氛圍,我才會有所進步,成為進步生的一員。下面我向大家談談我在學習中的一些體會,以便同學們在學習中借鑑。

1、確定學習目標,分步實現。人有了目標,才有了前進的動力。我們應確定自己的學習和奮鬥目標,分步實現,就會消除盲目不安的心情,胸有成竹,成功也就水到渠成了。

2、注重學習方法,有了學習目標,再加上好的方法,那就可以加快前進的步伐了。上課認真聽講,這是一個重要的環節,我聽老師講知識點、推理過程,有些聽不懂的地方,一定作好筆記下課再反覆推敲直到透徹為止,另外課堂上我總是積極回答問題,這樣我的思維緊跟課堂設定,精力集中,一堂課下來,有很多收穫。另一個我常用的辦法,那就是「問」,只有多問才能有提高,同時也活躍了學習氣分。

3、注重鞏固加深。知識只有經過幾次反覆運用後,才會牢牢記住。作業是必做的,但有許多同學認為老師作業布置的總是做過的題,根本沒有意義,這也是這次一些同學退步的原因,而我呢?我認為老師布置作業一定有理由,讓我們反覆練習,加深了解,鞏固提高。因此作業必做,基礎才得以鞏固,才達到熟能生巧的境界。

4、知識重在積累。難題不會有情可原,但基礎和講過的題必須會,那就要求我們,該寫的必須寫正確寫會,該記得必須記準確記熟。積累的多了,也就容易作到舉一反三。改錯也很重要,只有真正弄懂錯在哪,才有進步。

5、科學安排時間。時間的長短對大家來說是一樣的,但要提高學習效率和成績,就得比別人花更多時間。特別是周末,我也不放鬆,總是限定時間,集中精力完成,再適當放鬆。我們一天中早上、中午、晚上都有課餘時間。我利用早上頭腦清醒背需要強化記憶的知識,中午哪怕只有一刻鐘,我也計畫好完成哪個學習任務。晚上我總是先複習當天學過的知識點,再完成作業。

成績已屬於昨天,我會放眼明天,以積極向上的心態,認真紮實的風格迎接下次的挑戰。希望這次考試成績不理想的同學,不要氣餒繼續努力,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讓我們堅定信念,共同進步!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