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公務員演講稿

公務員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愛崗敬業、用心服務」詮釋公務員》。

我是一個普通的基層公務員,也許只是一滴水、一粒塵埃。我的生命沒有耀眼的光華,我做不出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但在全面建設和諧社會的進程中,我願意作一顆星星、一個火種,與千萬同胞們匯聚成燦爛星空,燃燒出美麗圖景,成為建設和諧社會的生力軍!

公務員既是一種職業,一種選擇,更是一種責任,一種付出,是一種精神、一種姿態、一種膽略,更是一種奮發進取的勇氣。「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想人民民眾之所想、急人民民眾之所急、解人民民眾之所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為人民服務變成一種自覺的行為,這就叫公務員。

愛崗敬業是我們的宗旨,愛崗,是我們的職責;敬業,是我們的本分;青春,是我們的資本;奉獻,是我們永恆的主題。

人的價值取向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也是人生進步的動力所在。實事求是,謙虛謹慎是我們的工作態度,求真務實、廉潔高效是我們的工作作風。一心一意抓學習,全神貫注做工作,只爭朝夕報社會,成才在崗位,奉獻在崗位,用自己的勇氣和智慧,為民謀利,造福百姓,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是我們崇高的追求。

歲月磨練人的意志,苦難砥礪人的品行。在鄉鎮這個大熔爐中我們得到了打磨和鍛鍊,每個人在磨練中成長,伴隨著汗水和淚水,同樣,光輝也將照耀在我們每個人成長的路上。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用自己的行動譜寫奉獻之歌,在優美的旋律中,我們的事業將會更加輝煌燦爛!

古人云: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積極主動、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檔次上作努力,在服務大局、服務基層中作貢獻。當前,是板橋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必須在推進板橋科學發展中沖得出來,豁得出去,在創先爭優中勇當先鋒,充分發揮自己的激情與才能。按照鎮黨委、政府的要求,勤奮工作,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項任務落實好、完成好,立足本職,服務全局!

「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堅信我們走過的地方撒下的是我們的智慧和汗水,收穫的是累累碩果。工作中我們所做的事是瑣碎而平凡的,但我信奉海爾總裁張瑞敏所說的一句話:「把每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或許我們很渺小,或許我們的工作崗位很平凡,但是我們都要擁有一顆愛黨、積極、向上的心,在民眾中做好表率,在工作中創先爭優,把自己的崗位堅守好,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用燃燒的生命之火在各自的崗位上書寫著火紅的誓言,在平凡的崗位上盡情揮灑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履行著對黨對人民無限忠誠的莊重承諾。讓我們齊心協力,做最好的水手,把屬於我們的航船駛向美麗的遠方。讓我們匯聚力量,托起全鎮經濟發展的一片藍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公務員演講稿(二)

各位*****,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公務員的責任,進取,奉獻」。作為一名公務員,我們需要過硬的職業素質,包括政治素質、專業知識和智力素質、心理和身體素質。我們必須具有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繫民眾,堅決維護人民民眾的利益;堅持求實務實的工作作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勇於開拓前進;模範遵紀守法,樹立清正謙潔的公僕形象;刻苦學習,勤奮敬業,不斷加強知識積累和經驗積累。此外,作為一名公務員,我們還需具備表達能力、人際協調能力、時間安排能力、學習能力、辦公現代化和外語能力。當今時代是一個變革的時代,社會生活日新月異,政府管理隨之不斷變化,公務員要緊跟形勢發展,不斷學習新知識、培養新觀念、開拓新野,我們更需要責任、進取、奉獻……

責任就是每個人分內應該做的事情,是應該的工作,承擔應該承擔的任務,應該的使命。公僕來說,責任就意味著忠於黨,忠於人民,意味著牢記全心全意為服務的宗旨,任何時候,都得心繫百姓,情牽民生,讓我們的工作得民心、順民意,踏踏實實為民辦事,真真切切為民服務。由此,我想到了讀過的一本書——《責任勝於能力》。書中寫道:「責任勝於能力,做不好的工作,不任的人,職責才能讓能力最大價值。」我想,這句話警醒我們時刻牢記工作宗旨,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地上級交代的任務。《責任勝於能力》的書中還寫道:「工作無小事,責任體現在細節中,任從細節做起。」這份責任,吃得起苦,受得起累,腳踏實地,勤奮苦幹地每一件小事,在細節中體現責任,在奉獻中體現責任。

進取心則是不斷要求上進、立志有所作為的一種心理狀態。有進取心的人,往往有理想、有志氣,積極肯乾,()不怕困難。拿破崙·希爾告訴我們,進取心是一種極為難得的美德,它能驅使一個人在不被吩咐應該去做什麼事之前,就能主動地去做應該做的事。胡巴特對「進取心」作了如下的說明:「這個世界願對一件事情贈予大獎,包括金錢與榮譽,那就是進取心。」什麼是進取心?那就是主動去做應該做的事情。要成為一個具備進取心的人,就必須克服拖延的習慣,把它從個性中除掉。所以我們每天要從事一件明確的工作,而且不必等待別人的指示就要能夠主動去完成。

而奉獻是一種愛,是對自己事業的不求回報的愛和全身心的付出。對個人而言,就是要在這份愛的召喚之下,把本職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和完成,從點點滴滴中尋找樂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認真善待每一個人,全心全意為機關事務工作服務。愛崗敬業是平凡的奉獻精神,因為它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而且應該具備的,愛崗敬業又是偉大的奉獻精神,因為偉大出自平凡,沒有平凡的愛崗敬業,就沒有偉大的奉獻。無論在哪一個崗位上,我都會以一種平常心對待每一份工作。我們就應該有顆忠誠奉獻的心,有了這顆心,才能恪盡職守,勤勉敬業,能在工作中創造輝煌!

公務員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一座橋樑,要有橋墩為之作柱,否則難以流通千車萬人;一座高樓,同樣要有支柱,否則,難以拔地而起。而具有社會屬性的人,其支柱是什麼呢?魯迅先生說過,人是要有點精神的。在他的小說里,人是有靈魂的,一旦失去靈魂就要進行「招魂」。可見,一個人的精神是何等的重要。

與人共事,要有協作精神;面對邪惡,要有鬥爭精神,面對失敗,要有東山再起的精神,與人交往,要有誠信精神,面對工作和事業,則要有敬業精神。

誠信是人類千百年傳承下來的優良道德傳統,是人們立身處世之本和事業成敗的關鍵。十六大報告明確指出,公民道德建設要「以誠實守信為重點」。在中國傳統儒家倫理中,誠信被視為「立人之本」、「立政之本」、「進德修業之本」。孔子曾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信則人任焉」,「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東漢許慎著《說文解字》說:「信,誠也」。在《周易》中,把「誠信」視為「君子進德修業」之本,所謂「忠信,所以進德也;修辭立其誠,所以居業也。」孟子、墨子、老子、莊子等聖賢哲人把誠信作為一項崇高的美德加以頌揚。誠信,是真、善、美的統一,只有不斷地進行自我修養,才能達到這一美好境界。在今天誠信不僅體現著從業者的道德操守,也是使從業者步入職業殿堂的「通行證」,更是各行各業立足的基礎、進一步發展的基石。政府機構是推進服務事業活躍市場經濟,建設和諧社會的一支生力軍。因而,我們是否誠信對社會的影響很大,關係著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的繁榮發展,因此我們一定著力培養自己求真、求善、求美的良好習慣,塑造自己誠信的道德品質。

敬業,是指從業人員恭敬地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奮努力,盡職盡責,從而為社會提供優質服務。愛崗敬業所體現的是從業人員乾一行愛一行,乾一行鑽一行,精益求精,盡職盡責的道德操守,是社會主義職業道德的最基本要求。古往今來,敬業被多少有志之士視為人生的座右銘,敬業也成就了多少偉業和功名。「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是一代詩聖杜甫對寫作的敬業精神,做幾千次試驗,甚至拿自己的鬍鬚做試驗品,體現的是一代發明家愛迪生對發明的敬業精神,那麼,在工作崗位上,如何來體現敬業精神呢?

我認為,敬業首先要講奉獻,這是敬業的根本。「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使乾。」這一千古絕唱,是奉獻精神的生動寫照。五千年來,為中華民族發展做出具大貢獻的人層出不窮、史不絕書。我們由此可以看出,如果沒有奉獻精神,只知一味地索取,敬業就將成為空談。

其次,敬業要對工作充滿熱情,這是敬業前提。沒有熱情,軍隊就不能打勝仗,公職人員不能處理隨時發生的公共事務,商人不能到全世界做生意。所以,唯有熱情,方可激發你的潛能,驅使你兢兢業業地去完成工作任務。

再次,敬業還要追求完美,這是敬業的關鍵。完美雖然是一種理想主義,但正是這種理想,會點燃你前進道路上的燈塔。追求完美,就是要做好每一件點滴之事,是所謂細節決定與成敗。我們每個人如果都發揚敬業精神,讓每個崗位上的工作都閃亮發光,那麼,這些光點聚集起來,佛坪的各項工作必將熠熠生輝。

同志們,誠信、敬業既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必要舉措,更是我們必須學習地職業道德規範,我們要以此為鑑,努力學習,為更好的服務人民打下堅實的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