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局(台)在過去的一年裡,不斷的改革創新,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在這個過程中,我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服從局(台)的大局需要和組織分配,從技術部門調到總編室播出部工作,在新的工作崗位和環境中,自己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取得了一些進步和發展。將我評為優秀黨員,我一方面感到無尚光榮,另一方面又誠惶誠恐,因為有那麼多的同志,那麼多的黨員,他們都非常優秀,是我學習的榜樣。

過去的一年,對我自己來說,確實是不平凡的一年。隨著改革的發展,自己熟悉的工作環境變了,多年來自己積累的技術無用了或者說不那麼有用了,朝夕相處的同事各自到了新的工作崗位。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深深地認識到,只有從頭開始,不斷地學習,努力地工作,儘快地適應新的發展需要,為局(台)的各項改革工作做出貢獻,才是正確對待變革的態度。我從技術部到播出部工作的時候,播出部的硬碟播出系統正在建設之中,時間緊,任務急。自己在計算機方面基礎也不好,為了完成工作任務,我和播出部的同志們一道,日夜加班,邊乾邊學,終於使硬碟播出系統如期試播。看到播出的電視畫面,我們這些每天都和電視打交道的人,第一次在心頭湧起無比的欣慰和激動,因為這是我們辛勤勞動的成果,她凝結著我們的汗水和奉獻。

我們的硬碟播出系統是自行設計套用的,在全省乃至全國都是獨一家。這樣的系統運用於電視台的實際播出,是一個大膽的創新和嘗試,在帶來新技術所具有的優勢和效益的同時,也承擔著創新所必然存在的風險,對我們從事播出工作人員也是極大的考驗。系統在實際播出中會出現什麼問題,如何保證電視台的安全播出指標,怎樣才是合理的工作程式等等,這些都沒有現成的方法和經驗供參考,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去摸索,不斷的及時總結。試播初期,我們的工作猶如打亂仗一般,每天為播出疲於奔命。面對壓力和困難,我們還是很頑強地工作著,大家互相幫助,相互學習。我們不時地組織交流,不斷地和總編室領導一起總結和分析,探索解決問題的方式和辦法,為解決一個問題,我們常常工作到深夜。靠這樣的勤奮和努力,使我們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使播出部的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軌,並形成了一套比較合理的工作方案和流程。2004年我台節目的大面積改版、春節長假、以及全市「兩會」和全國「兩會」等重大任務,我們順利完成。

目前,我們的播出工作由於新技術的採用,效益非常明顯。播出部由原來的12人減至目前的7人,螢幕上再也見不到「藍場」,「磁跡不正」等原來模擬設備所特有的現象,而且節目播出準點到分秒不差,播出事故率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0%以上。新技術的套用不僅帶來了這些好處,還鍛鍊了我們這一批人。

播出部作為全台電視節目播出的最後一關和出口,承擔著更大的壓力和重任。為確保日常安全播出,把好關口,在2004年質量年裡,我作為播出部的負責人,每天深入機房,踏踏實實地實際操作,熟悉每個工作步驟和程式,從中思考和提煉合理的規則,找出薄弱環節和潛在的隱患,並及時加以糾正。標準檔案的寫作已經改了4,5遍,我們仍然不滿足。今年我們部門開展了自查自糾,崗位練兵,事故隱患反饋單制度等,事故和事故隱患得到了有效控制,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播出部新的工作環境帶來新的工作方式,新的工作氣象。工作人員年輕人居多,他們有熱情,反應敏銳,但播出部的工作較繁雜,適應工作積累經驗還需一個過程。現在,三個頻道的編表檔案數達500多個,參考的表格就有4、5份,還要審片、監看、清空素材、播出檢查、掛屏飛字等等,一個完整的工序要多班完成。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出半點差錯和紕漏。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始終以身作則,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帶頭完成較複雜較痲煩的工作,為其他同志的工作儘量創造好的條件。工作中不挑不揀,不分範圍,不計較名利得失,勤奮好學,不恥下問。我的計算機知識基礎不是很好,現在的工作又跟大量的電腦打交道,為了提高自己的計算機知識水平,我抓緊時間不斷的自學,彌補自己的知識缺陷,同時還自費報名參加電腦認證的培訓班更深入地學習。我希望能夠以這種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工作熱情,帶動和影響我們部門的年輕同志,一起取得更大的進步。

總之,過去的一年是忙碌的一年,辛苦的一年,也是我感到很充實的一年。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發揚過去工作中的成績和優勢,找出和修正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挑戰自我,不斷進步。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黨員:

大家好!

今天,是黨xx周年的生日,很榮幸有這樣一個機會站在這裡向各級領導和黨員同志們匯報我的點滴體會。今天,我的匯報題目是:三心報黨恩

一是忠心對黨。不斷深入學習鄧--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精神等,在加強理論學習的同時,不斷提升自身的黨性修養。時刻提醒自己是一名黨員,以一個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在作風上嚴於律己,要求別人不能做的事自己堅決不做,要求別人做到的事自己帶頭做到,關鍵時刻站得出來,豁得出去,沖得上去。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的原,樹立愛民,親民,為民的思想,樹立民眾利益高於一切的理念,在實踐中為民辦好事做實事,並堅持把實事做好,把好事做實。

二是用心做事。用心做事,就是做事動腦筋,用心眼處理問題,力求創新,把事情做好。我要求自己以高度負責的態度、求真務實的心態、實用創新的舉措去對待工作,全身心投入,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將工作統籌安排後,做事講究工作方法、追求優質高效,學會擠時間,思路、方向確立以後,接下來的工作雖然緊張、忙碌但也還進行得井井有條。解決問題時一個一個的來,每一件事都做細做好,耐心地對待每一件事,每一個細節,用創造的心,創新的激情去完成工作。對任何一件工作,只要決定了工作措施,就按照計畫全面貫徹落實,在落實中去查找問題,尋找差距,完善方法,力求把每一個細小的環節落實到實處,不放過任何一個細枝末節。

三是真心待人。個人的努力和成功與單位的發展,城市的進步和祖國的繁榮是緊密相結合的。今天是一個講求團隊精神,優勢合作的時代,合作於人、於己,於集體,甚至對黨重大決策的貫徹落實都至關重要。那麼,真心待人就成為了我們黨員一個必備的素質。我要求自己在做任何一件事情時都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團隊的立場,同事的立場去思考問題,為人處事既要堅持必須的原則,()又要兼顧各方面利益,不能只考慮個人。用包容的心態對待批評和不同的意見,真心實意協調溝通,交換意見,全心全意配合工作,不搞「當面握手,背後罵娘,台上握手,台下踢腳」的那些小動作,保持好的工作心態,創建輕鬆的工作環境。面對同事或者下屬存在的不足,總是選擇適當的時機,善意的指出,多用指導性語言,不用指令性語言,真正做到真心待人,真誠幫助人,共同進步。

最後,還想說的是,今天面對「優秀共產黨員」這一殊榮,我的心裡除了激動之外更是倍感慚愧和壓力。慚愧的是,與各位在座的、愛崗敬業的黨員前輩們相比,我在各方面都還相距甚遠。而且在我們單位,還有一批時常令我感動、令我欽佩的黨員,和他們相比,我所做的一切更是遠遠不夠。既然看到了差距和不足,既然感到了慚愧和壓力,那麼我決心在今後將所有這些都轉化為自己繼續前進的動力:我一定比以往更加勤奮工作、更加認真學習、更加用心生活,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爭取用自己日益成熟堅定的政治思想和日益增長的工作能力、工作業績來報答組織對我的信任和厚愛。請同志們監督和幫助我!

謝謝大家!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同志們:

下午好!

值此黨的生日來臨之際,很榮幸能作為優秀共產黨員的代表進行發言,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藉此我代表全體優秀共產黨以虔誠的祝福,赤然的丹心向偉大的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除了激動之外還有一絲不安,因為總感覺到自己只是在平凡的崗位上認真履行著自己的職責,而在座的許多新老黨員對待工作兢兢業業,對同事熱情周到,幫助他人盡心盡力;他們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工作態度一直是我學習的楷模。

黨的先進性既體現在黨的理論、綱領和路線等方面,又體現在黨員的先進性上。而黨員的先進性,又總是通過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來實現的。就共產黨員而言,先進性的核心內容就是每個黨員按照黨章的規定和胡錦濤同志提出的「六個堅持」,認真加強黨性修養和鍛鍊,履行八項義務,行使八項權利,結合自己的工作,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善於學習、勇於創新、樂於奉獻,真正成為民眾的表率。我認為作為一名普通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特別注重在以下幾個方面作出努力。

一、必須立足本職崗位

民眾看我們黨的先進性,不是單看理論、綱領和路線,更重要的是看我們黨員的實際行動。作為一名黨員,即要做思想上的先鋒,又要做行動上的表率。只有思想上的先進,才有行動上的自覺。

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的怎麼樣,經常地、普遍地反映在本職工作、本職崗位上。黨員形象,從一定意義上說,就是崗位形象。一個黨員在本職崗位中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就為民眾樹立了良好的榜樣。我們每一個黨員要立足本職崗位,埋頭苦幹,奮發進取,要在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方面,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中,在日常的生產、工作、學習和一切社會活動中,起帶頭作用和骨幹作用。以實際行動去影響和帶動我們身邊民眾,真正做到平時工作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生死危難關頭豁得出去,讓黨員的先進性在社會群體中得以體現。

二、必須善於學習

作為新時代的黨員,不僅要有飽滿的工作熱情,更要有過硬的工作本領。結合我們自身的工作,不僅要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學習經濟、科技和法律知識,

還要虛心向實踐學習,向民眾學習。只有注重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黨員的先進性作用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發揮。而且要學的廣博、學的深入、學得紮實,確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學有所成,自覺打牢思想根基,堅持正確的政治觀點和政治方向,主動適應企業發展形勢的需要。要成為解決各種困難和問題並在帶領民眾謀發展、幹事業、樹正氣上有所作為的「能人」、「強手」、「楷模」。因此,作為黨員必須帶頭學習各種知識,熟練掌握勝任本職工作的基本技能,擁有服務國家、社會和民眾的過硬本領。只有這樣,黨員才能在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過程中充分體現先進性,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能逐漸使自己在政治上真正「靠得住」,在民眾心裡完全「通得過」。

三、必須勇於創新

當今時代是一個創新的時代,共產黨員要保持先進性,成為時代的先鋒,就必須不斷提高創新能力。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應隨時掌握企業發展的脈搏,緊跟企業前進的方向,努力使自己成為學習型和創新型人才,不能把自己混同於一般民眾,甚至還不如一般民眾,要用自身的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帶動周圍的民眾,推動企業創新的步伐,通過理論創新,加強思想武裝;通過技術創新,促進我們的工作,改善我們的環境;通過制度和管理創新,提高我們的管理水平,促進企業的全面發展。

四、必須樂於奉獻

任何一項偉大的事業,都需要一種崇高的精神力量來支撐,奉獻就是這種崇高力量的集中體現。在革命戰爭年代,無數先烈的犧牲奉獻換來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在和平時期更是湧現出了許許多多像孔繁森、牛玉儒、任長霞式的優秀共產黨員,而如今在我們的工作崗位上,更是閃現著無數老黨員默默奉獻的身影,他們的先鋒模範行為不僅深深影響並教育著廣大民眾和黨員幹部,更加有力地推動了黨的先進性建設。不可否認,市場經濟的「有償服務」、「等價交換」等觀念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黨員的思想,「多給多乾、少給少乾、不給不乾」的現象也在我們的身邊顯現。這是必須堅決制止的。

舉七月之聖火,昭示我們負重前行,知難而進,擎七月之紅旗,我們將倍加努力,為此,我們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要以開拓進取為重點,樹立創新發展的「領跑形象」,做敢創敢幹的領跑人,以紮實工作為重點,樹立立足崗位的「敬業形象」,做立足本崗位,愛崗敬業,紮實工作的帶頭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以心繫群眾為重點,樹立服務民眾的「奉獻形象」。「希望與困難同在,挑戰與機遇同行」,面對新的困難,新的激流、新的險峰、新的考驗,我們要立足本職、不斷學習、勇於創新,樂於奉獻,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一流的業績和無私的奉獻,來實現入黨時的莊嚴誓言,使自己真正成為踐行「三個代表」的先鋒模範,為黨旗增輝,為共產主義偉大理想而奮鬥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