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創先爭優演講稿

創先爭優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先爭優從我做起」,作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延展和深入,開展創先爭優促發展活動,是着眼於進一步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所謂「創先爭優」是以「學習優,作風優,素質優」「工作爭先、服務爭先、業績爭先」為目標的活動。「創先爭優」靠的絕對不是哪一個人的力量,而是要大家一起團結協作,體現團體力量和價值才能夠創造出「先進」和「優秀」。而作為新農村建設的有生力量,選聘生到農村任職不僅是一次難得的機遇,更是一種成長的歷練和成熟的考驗;創先爭優活動是大學生村官提高素質增強能力、帶領農民學科技、學經營、學管理的有效載體,因此,我們應當爭做農村基層組織「創先爭優」活動的主力軍。而作為一名新時期的大學生村幹部,我們既要緊密聯繫任職村的實際身體力行地投入到此次活動中來,又要立足自身的實際,真抓實幹的工作;不斷的加強自身的素質,不斷的學習新的理論知識,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好的學習能力;在不斷加強理論知識的同時要樹立堅強的黨性原則,服從紀律,服從組織召喚,顧全大局;在工作中,堅持自己的原則、善於團結同志。俗話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事情要一件一件地做,問題也只能一個一個地解決,貪大求全,都不是應有的態度。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就應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在本次「創先爭優促發展」活動中,我決定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第一、加強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在創先爭優促發展活動中,應堅定理想信念,學習掌握新知識新技能,不斷加強自身實踐能力;同時要做到虛心向身邊的老同志學習,切實提高自身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執行力,爭做勤學善用、勇於創新的模範。更要注重求學,把學習做為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參加有關講座、輔導、論壇等各種形式的學習活動,更新知識,拓展視野;注重自學,聯繫本職工作,靜下心來多讀書,使學有所獲、學有所悟,努力向民眾宣傳學習實踐活動所取得的優秀成果,從而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提高自身的服務水平和能力,做好創先爭優各項工作,確保活動取得實效,真正促進各項工作的開展。

第二、要有勇往直前的開拓精神。大學生「村官」帶著各級黨組織的殷切希望和加強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重任選聘到村,為農村基層組織建設注入了活力,要始終一如既往地保持初到農村時的激情與活力,在政策法規允許、民眾利益至上的前提下,敢作敢為,事事爭優,不能被眼前暫時的困難所嚇倒,要堅信辦法總是多於困難,要學會依靠民眾的力量來分析和解決問題,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出一篇無愧於組織、無愧於青春的輝煌樂章。

第三、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宗旨。發揚無怨無悔、無私奉獻的精神。乾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甘於奉獻是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爭創佳績的最好詮釋。我會牢記「農村廣闊天地大有作為」的教誨,時刻以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弘揚正氣,做好乾部民眾的表率。同時要充分發揚志願者「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本著對民眾和組織高度負責的精神,以強烈的責任感盡職盡責,真正做到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為社會主義建設貢獻自己的青春才智。

第四、要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精神,把本職崗位作為乾好事業的平台,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努力爭先創一流、樂於奉獻贏佳績。要增強改革創新意識,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立足本職工作,兢兢業業,創先爭優,創造一流業績。大學生「村官」處在農村基層一線,雖然條件可能比較苦,但我們要發揚不怕苦的精神,真心實意幫助民眾排憂解難;同時還要主動下隊去幫助困難民眾,與廣大黨員共同努力真正的為老百姓做實事。在平常的工作中要聯繫實際、注重實踐、務求實效,保證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深入開展。

第五、紮根基層,立足實際,充分發揮自身的作用。我們雖說都接受了高等教育,但是對農村問題往往認識不深,很容易從書本出發,從書本中找答案,這就使農民民眾關心的問題依舊得不到解決。因此,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應充分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加強自身學習的同時深入民眾,了解民眾,認真做好調查研究,真正從農民民眾的利益出發,解決農民民眾最關心的問題。始終保持蓬勃朝氣和創優爭先的勁頭。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和效果來取信於民,來推進創先爭優活動。增強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實際行動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驗。

第六、做好農村帶頭致富的領頭羊。發展是永恆的主題,作為農村發展的骨幹力量,農村黨員幹部帶頭強村富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會與村兩委幹部因地制宜的探討我村發展之路和興村富民新方法,不斷增強科學發展的信心;同時要學習借鑑先進典型,從看先進村的發展和學優秀農村帶頭人的經驗,結合我村實際,帶領廣大民眾共同致富。

如果說認真只能把工作做對,那麼,用心才能把工作做好。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種態度,所以我才能堅持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投入全部的時間和精力,勤勤懇懇,扎紮實實。「村官」雖小,幹的事也很簡單和平凡,但我認為,只要懷著一顆服務的心、一顆奉獻的心把這些事情乾好了,也就不簡單不平凡了。只要在平凡的崗位上真正做到踏實肯乾,就一定會出成績!圍繞「創先爭優促發展」的主題,我會一直發揚這種精神,真正做到「學習優,作風優,素質優」「工作爭先、服務爭先、業績爭先」。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工作,切實增強服務意識,把提高服務質量體現在每一個具體行動上,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從我做起,事情不在於大小,而在於一種態度,發自內心的對待自己的工作,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做的更好,不斷要求進步,以實際行動,積極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同時更好的體現新時期大學生村幹部的人生價值,真正做到「創先爭優」從我做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創先爭優演講稿(二)

「創先爭優」這一個詞語無疑是近期出現頻率較高、並被大多數人關注的一個話題。之所以被關心、被關注,我想應當說因為這正是民眾之所盼、所想、所願,無疑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了民眾的心愿、心聲,這一活動符合民眾的願望和要求。在中央的檔案中也可以清楚的看到中央對開展這一活動的意義定位:是鞏固和拓展全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的重要舉措,是黨的建設一項重要的經常性工作,對於進一步抓好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工作、完善長效機制、推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向深度和廣度發展,對於激發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生機活力、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對於促進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更好地聯繫和服務民眾、始終保持黨同人民民眾血肉聯繫,對於推動黨的建設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中心工作、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這也充分說明,黨中央清醒地認識到了當前基層黨組織和共產黨員中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並進而審時度勢、統籌考慮後做出了這一項符合民願的重要部署。

那麼,什麼是「創先爭優」呢?在近日中央辦公廳轉發了中組部、中宣部《關於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意見》中給出了明確的答案。那就是:在基層黨組織和共產黨員中廣泛開展「創建先進基層黨組織和爭做優秀共產黨員」的活動,簡稱「創先爭優」。其主要內容是創建先進基層黨組織要努力做到「五個好」,即領導班子好、黨員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民眾反映好;爭做優秀共產黨員要努力做到「五帶頭」,即帶頭學習提高、帶頭爭創佳績、帶頭服務民眾、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弘揚正氣「。

然而,在這以」五好五帶頭「為主要內容的」創先爭優「活動中,我們需要用什麼來贏得民眾的掌聲呢?或者說我們應當從何處入手?或者說是活動應當抓住的重點是什麼?抑或說工作的落腳點在哪裡呢?我作為一名農村基層工作者,結合平時工作和生活經歷來看,我覺得,開展這項活動落腳點在發展農村經濟,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在」五好「中就是要做到」工作業績好「,在」五帶頭「中就是要做到」帶頭爭創佳績「。試想,一個地方經濟發展了,民眾生活富裕了,農村面貌改變了,沒有一個好的領導班子行嗎?好的班子下應該能有一個好的黨員隊伍、一個好的工作機制好吧,民眾的反映總體應該是好的吧。在發展經濟、帶領民眾致富的過程中,一個保守的不注重學習的班子和黨員隊伍應該是不適應發展需要的吧,他們應該能做到帶頭服務民眾、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弘揚正氣吧。雖然這不能一概而論,我想總體上應該是不會差多少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重慶市目前正在農戶萬元增收工程,應該說就是」五好五帶頭「的一個有效載體。落實好這一工程,可以有效檢驗和考察一些基層幹部和基層黨組織的執政能力、執政水平,他們是否做到了」五好五帶頭「,我想應該從這一工作開展的結果便可窺知一二。

願」五好五帶頭「能夠在基層黨組織中颳起一起清風,為黨員幹部隊伍帶來雨露,使老百姓能夠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感受到切切實實的好處。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期待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