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企業演講稿

企業演講稿(一)

您聽到熱烈的掌聲了嗎?您看到大家會心的微笑了嗎?您感受到您的重要性了嗎?今天,我們放下了矜持、放下了膽怯,鼓起勇氣走上了這三尺演講台,用我們平實、樸素的語言表達內心澎湃的激情、真實的情感。

誠如大家所言,中心是我們的家,我們都是這個家的親人。今天,您用實踐行動證明了您是獨一無二的,您是無法取代的;明天,我們將自豪地向世人召示,我們的中心、我們的精誠團隊以及我們的企業文化同樣是獨一無二的,是無法取代的。

有人說:社會是一個大舞台,看誰更精彩;還有人說:競爭是一套有氧健身操,能舒筋活絡,譜寫跳動的脈搏;我想說,優秀的企業文化、獨特的核心競爭力是企業的能量寶庫,放飛激情,收穫紅紅火火。

那么應該如何來理解企業文化呢?企業文化的意義在於它充盈著整個企業的方方面面。它既是企業的靈魂和潛在生產力;又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動力;更是企業立足市場的源泉。總而言之,企業文化對內是一種向心力、對外是一面旗幟。

也許這樣來解釋企業文化,會有一些差強人意。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時每刻都在與企業文化打交道。當我們接觸到一個企業時,這個企業中最明顯、最不同尋常的現象、事物常常會引起我們的關注和興趣。比如,你踏進一個企業,馬上就能感覺到該企業所處的氛圍,人們是如何彼此問候的,如何待人接物的,如何規劃辦公環境的等等等等一些有聲無聲的事物向您展現著企業文化,企業文化是如此深入的體現在每一個細微之處,甚至是那些容易被遺忘的角落,正所謂企業文化無處不在。

海爾的企業格言中有兩句話道出了海爾人的心聲:“把別人視為絕對辦不到的事情辦成,把別人認為非常簡單的事持之以恆的辦下去。”這兩句話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這就是海爾企業文化的精髓,體現了海爾公司永遠創新、永遠進取的企業精神,以及謙虛務實的企業風貌。

無獨有偶,微軟公司在招聘員工的時候,曾經用了一句這樣的廣告語:“你喜歡自由自在、手拿可樂、邊聽音樂的工作環境嗎?”這對於正四處求職的人來說具有多大的誘惑啊,這也正昭示了微軟獨特的企業文化。

我們中心的企業文化是發展的、進步的,無所不在的。您看,那一條條規範企業與員工行為的制度是一種企業文化;一次次感恩社會的捐贈活動是一種企業文化;一套套代表整體形象識別系統的工牌是一種企業文化。

還有,大家是否記得,2004年3月8日,身患癌症的“光榮母親”汪淑麗來到了咱們中心,她的坎坷經歷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引發了現場捐款的熱潮,譜寫了人間處處有真情的感人篇章;2004年8月4日,在得知寶安“兩歲小孩掉進滾燙稀飯鍋”,因家境貧寒無力醫治,面臨死亡邊緣的時候,中心領導當機立斷,向其提供了物質援助;2004年10月26日,我們中心組織了對×××貧困地區和本市困難民眾開展扶貧濟困送溫暖活動;2005年4月份,培訓部楊福新同志遇到了家庭困難,這個時候大家沒有坐視不管,而是紛紛伸出了友誼之手,助其度過難關等等等等。

所有這一切都證明了我們的中心是這樣一個充滿溫情的、充滿人性的大家庭;我們的團隊是這樣一個具有凝聚力、向心力的集體;我們的領導是這樣具有親和力、英明決策的領導;我們的員工是這樣互助互愛、團結協作的員工;我們的企業文化是這樣以人為本、精誠團結的文化。

一艘航船的順利航行是一個舵手的成功,一個企業的成功是一個激情團隊的成功。

在這個團隊中,只要我們緊緊地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一束火繩;我們聚在一塊兒,我們就是整個太陽,整片天空;我們站在一處,我們就是用心靈結成的銅牆鐵壁;我們攜手並肩,我們就能笑傲江湖、屹立群雄,真正做到別人無法取代。

企業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晚上好!

我叫xxx,作為一名xx的普通員工,此時此刻的我感到無比的高興與自豪,在辭去舊歲迎接新春的時刻祝願公司生意興隆,事業亨通;並同時祝願公司領導及全體員工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言歸正傳,我帶給大家的演講是《我與xx同發展》。

聽,2013的鐘聲就要敲響,神州大地一派歌舞昇平;看,2013的春天即將來到,xx公司一片欣欣向榮。時光荏苒,轉眼間,公司已風風雨雨走過了十多個年頭。xx今天的輝煌,難道不是在公司各級領導的精明指引和員工的不懈努力下,澆鑄了多少汗水和淚水才換回的碩果嗎?

不斷銳意創新,勇創佳績,這就是我們xx。在此,我不得不說一聲:xx,我愛您!是您把來自五湖四海的我們團結在了一起,也是您教會了我們在困難面前努力拚搏與奮鬥,更是您--xx讓我重獲新生,在不斷地自我完善過程中找到了新方向,新發展,新目標!我們深深懂得,xx的每一次發展與壯大是我們每一個普通員工最大的驕傲,xx的每一次成長與進步更是我們每一個普通員工最終的夢想。()我們永遠相信,思想有多遠,我們就有信心讓xx走多遠。

效率上去了,我們笑了;業績提升了,我們笑了;xx繁榮了,我們笑了!員工是xx的種子,是xx鮮活生命的傳承延續;xx是員工的雨露,是員工茁壯成長的堅實臂膀。所以,站在第一條戰線的我們必須要更加勤奮地工作,愛崗敬業,為xx的美好未來獻計獻策,為xx的加速騰飛添磚加瓦,貢獻自己的每一份力量。凡事“不要問xx給了我們什麼,問問自己給xx做了些什麼”。

眾所周知,21世紀充滿著無數的機遇與挑戰,在感懷2011收穫的同時,我們不得不殫精竭力,一步一個腳印與我們最最熱愛的xx一同成長。

我真的很榮幸加入xx,雖然自己有著很多的缺點和不足,但我想,因為有了xx,我才能挺直腰板,站在這裡發下豪言壯語,也正是因為有了xx,我才能自信滿滿,繼續衝鋒在最前線,為xx的發展保駕護航。

最後,願我們大家共同攜手為xx的騰飛撐起一片藍天!讓我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這嶄新的一年吧!我堅信:xx的明天一定,一定更加美好。

企業演講稿(三)

最近,公司下發《你能為公司做什麼》一書供我們閱讀,該書中提出“選擇卓越,放棄平庸”、“把公司當成自己的”、“與公司同舟共濟”、“自動自發的工作態度”、“服從,堅決地執行”等職業理念,使我在工作中頗有感觸。下面,我就“我能為企業做什麼?”以實現我與企業共成長做簡單的討論:

關於團員青年如何在創新創效中發揮積極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實現企業價值與個人價值的雙贏。我覺得我們青年人富有朝氣,對新事物接受能力強,是改革創新的主力軍。我們應充分發揮自己的才智,把公司當成自己的,以為自己工作的心態,把公司的利益和效益為中心,與公司同舟共濟,選擇卓越,放棄平庸,積極創新創效,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實現企業價值與個人價值雙贏。就本人目前的崗位而言,我應該協助公司加大力度培訓物業工程維護技術和壯大工程維護隊伍,以提升我們在物業工程維護方面的實力,並積極拓展工程維護方面的業務,為企業創造利潤,使我與企業共成長。

關於團員青年如何在本職崗位中提升執行力,提高工作效率。我覺得我們每位員工都應該服從上級的安排,堅決地執行各項工作任務;同時,我們要自動自發的工作態度,對工作任務進行充分地思考,並以最高效的方式予以完成。就本人目前的崗位而言,我平時應加強對物業工程方面業務的學習,積極接受和執行各項工作任務,特別是工程維護方面的東西,應對各種維護和維修方案要進行充分地思考和論證,為領導提供多方面的參考意見,以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和企業的運行效率,使我與企業共成長。

關於企業如何為青年員工的成長提供條件。我覺得我們企業應該積極採納我們提出的有利於企業和個人發展的建議,為我們提供開拓業務和市場的平台,為我們提供競爭中層領導崗位的平台,而我們也應積極回響,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並在實踐中不段提高和成長,使我們更好地為企業發展出謀獻策!

總之,我們要自動自發地投身於企業的各項創新創效實踐活動,使我與企業共成長,為實現企業的發展目標和個人的發展目標而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