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一)

「讀書思廉」是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基本要求。根據黨支部的要求,最近選讀了一些「讀書思廉」活動推薦的文章,其中的事跡感人至深,催人奮進,使我受益匪淺,感悟頗深。書中的人和事無時不刻地激勵著自己、鞭策著自己。下面談幾點體會:

一、正確使用手中權力,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正確使用權力,會讓你更好地為大眾服務,為社會做出貢獻;不正確使用權力會使你走向人民的對立面,成為千古罪人。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有大公無私,勤政為民,才能無愧於黨和人民。領導幹部不論職位高低,手中都握有一定的權力,這是為人民辦事的「權」,脫離了這個標準,「權」就沒有意義了,就是說權力是一種責任,權力越大,責任越重。切實做到對崗位負責,對人民負責,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為民眾謀取利益,保持廉潔的心才是當好領導幹部的根本保證。國家就象一座大廈,我們每一個政府工作人員就是疊起大廈的一塊磚,如果磚塊不能承受甚至不可能承受壓力,那麼大廈遲早會倒塌。所以,每一個公職人員首先在思想上要建立一個大家庭的觀念,沒有大家是不會有小家的,沒有國泰是沒有民安的,要維護這個大家才可安居樂業。那麼我們在平常的工作就要認真負責、勤政廉政、無私奉獻,認認真真、扎紮實實為民眾辦好事、辦實事,這才是對國家負責,對人民負責,對自己負責。

二、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

模範的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盡力把工作做好。一切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漂浮虛榮的工作作風,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

三、加強學習,提高認識

每一位黨員幹部,必須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發揚黨員幹部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保持一顆平常心,使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溶入到人民民眾當中去。讀本內很多事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必須引以為鑑,自覺做到立足本職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經常保持一顆進取心,加強理論學習,吸納各種知識,不斷更新思想觀念,銳意創新,適應時代與社會的發展。工作中處處想著民眾,處處從民眾利益出發,只有奮發進取,才能爭做時代的先鋒,才能成為民眾愛戴的幹部。

通過「讀書思廉」活動,使我清醒地看到,我們黨員幹部要真正保持正常心態,保持人生清廉,只有勤奮學習,加強黨性修養,自覺接受民眾監督,抵擋不良風氣的侵蝕;要自覺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堅持社會主義理想信念,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要恪守為民之責,扎紮實實為老百姓辦事,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時時嚴格要求,事事嚴於律己,始終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二)

最初拿到《做最好的黨員》這本書時,深怕自己會看不進去,以為其像通常的黨政讀物一樣,理論知識太多,總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態,板起面孔,一味的灌輸一些黨的思想。可是讀了幾頁後發現,自己被裡面的內容吸引住了。本書的觀點比較新穎,緊跟時代的步伐,用淺顯易懂的語言來講述深刻的道理;案例鮮活,學習的榜樣不再是「高、大、全」式的人物,而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普通人;可操作性強,不強調應該怎麼辦,而是告訴你面對工作中的困難到底該怎麼辦,觀點和建議會給實際工作帶來幫助。

本書主要從「最好的黨員怎樣想、最好的黨員怎樣做、最好的黨員怎樣說、最好的黨員怎樣學」四個方面進行了詳細的闡述,教導我們如何去做一個最好的黨員。

其中「最好的黨員怎樣做」無疑是讀者最為關心的,作者也在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作者在文中從頭到尾都在告訴你面對工作中經常遇到的問題究竟該如何解決,到底要「怎麼辦」。比如每個人在工作中都難免會遇到衝突和矛盾,那麼該如何更好地化解矛盾和衝突?書中提出了化解矛盾的四步曲:第一步:積極詢問;第二步:認同感受;第三步:請求,徵得允許;第四步:解釋和提出儘可能多的選擇方案。

再比如,書中提到,對最好的黨員而言「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只要是共產黨員的工作崗位,必然是最能閃光的崗位。可又如何面對平凡而又很難出閃光點的崗位呢?書中是這樣詮釋的,在最好的黨員眼裡,工作沒有貴賤之分。最好的黨員能將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能在人人厭倦的地方不厭倦,而且能夠「乾一行、愛一行、精一行」。

「愛一行、乾一行」是人們職業生涯中最理想的狀態,可絕大多數人無法實現這樣的理想。我們不得不承認,()很多黨員的崗位都是很平凡的。「不是我沒能力,而是這個工作無法讓我充分發揮。如果讓我做另外的工作,我相信自己絕對不是現在這個樣子。」這是很多人普遍存在的心理。我們容易抱怨工作太平凡、太枯燥、太沒有挑戰性,我們以為換了個工作就能將自己的能力和潛力發揮到極致,能夠獲得更多的成就感。

可是我們都忘記了一個簡單的道理:一個對工作不愛、對專業不精的人,到哪裡都不可能把工作做的最好。越是簡單的枯燥的挑戰性小的工作越要做到極致,因為做到極致的困難本來就很小。可能由於你做得最好,才能顯示你潛在的能力,才有機會去獲得更多挑戰的機會。

在讀這本書的過程中,給我的另一個收穫那就是對「工作創新」的詮釋。自己一直認為只有技術改革、科學研究、發明創造才能體現創新。看了這本書後,才知道這是自己思想的一個誤區。創新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對於從事一般行業的人來說,創新就是從改善工作方法開始的。我們在工作的過程中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影響我們的工作效率,我們通過不斷努力,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這其實就是最好的創新。

總之自己讀完全書後感覺獲益匪淺。以前不曾想到的問題,這裡想到了;以前困惑的問題,這裡給出了答案。最重要的是以直白淺顯的道理講述了該如何去做。我感覺自己因此進步了,雖然僅僅是一點點,但我相信它一定會在我日後的工作中提供不少的幫助。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三)

重視學習、善於學習,不僅是黨的光榮傳統,而且是黨領導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不斷取得偉大勝利的重要原因。學習又可以說是一種信仰、一種責任、一種享受、一種能力。

學習是提高素質、增長才幹的重要途徑,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基礎。學習又是作為獲取知識的重要手段,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忽缺的一部分。善於學習的人,就會增大成功的機率。自然,這也是人生中最大的一種快樂。書本的知識也許會有窮盡的一天,但生活中的真知卻永遠不會枯竭。學習是人天生的一種本事,人通過學習喚醒潛能,並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快樂。

對於已經走上工作崗位的人們,其實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就是最直接的學習,所以應該懷著一顆學習之心來面對工作。其實工作中遇到的所有人和事,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那麼,怎樣才能真正把學習當作一種信仰、一種責任、一種享受、一種能力呢?一方面應明確學習目的,主動向身邊的人學習。沒有學習目的,學習就會陷入誤區,茫然不知所措,從而使自己的學習優勢逐漸丟失。向他們學習,不是因為他們是領導,而是因為他們優秀。因此,向他們學習,將會對自己今後工作提供極大的幫助。再一方面應加強提煉總結,在工作實踐中學習。所謂「吃一塹長一智」,世上所有的經驗,都是由「事情」積累而來的。在人們成長的過程中,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一次極好的、最直接的學習機會。實踐是學習的最高境界,而所經歷過的「事情」體現出來的,就是實踐。所以應要充分利用這些機會,通過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來增加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古詩有云:「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其大意是:明白世事,掌握其規律,這些都是學問;恰當地處理事情,懂得道理,總結出來的經驗就是文章。從「事」中學習知識,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學習知識與技能的重要方法,萬事皆有可學,事事皆有學問。當我們明白了這一點,就會在面對事情的時候,有意識地從這些事情中學習知識與技能,增長自己的經驗和智慧,提高自己的才幹和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