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非你莫屬觀後感

非你莫屬觀後感(一)

看了《非你莫屬》這一期節目之後我開始思考,作為一個即將踏入社會求職的大學生,我現在就開始想如何在面試中發揮自己的長處,給面試官留下還得印象,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好工作。

這一期節目中第一位求職者姜樺,家庭條件很好,自身實力也很強會好幾種語言而且就讀於清華大學,按理說她可以找到一份非常不錯的工作但是她性格內向,在面試找工作的同時又想自己創業,內心十分的矛盾,所以她的求職才會失敗。第二位張翼是一位海歸,性格開朗。但他幾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自己的夢想中去了,沒有多餘的精力去工作,如果我是一位老闆我也不會要這樣的員工的。第三位張萌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這是求職最大的優勢。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我們沒有經驗,這就是我們求職的最大障礙,所以我們應該利用課餘時間多打打工,為自己增強經驗,也為以後求職增加一塊法碼。第四位求職者學歷低,沒有心計不適合商場的生活。

從這一期節目中我知道了作為一個求職者我們要深刻的認識自己,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愛好確定自己想應聘的崗位。在面試過程中要注重一些小細節,穿著方面要合適給人一種正式的感覺,這也體現了對這次面試對面試官的尊重。這樣也可以給面試官留下好映象給自己加分。面試過程中要誠實反映出自己的真實信息不要有所隱瞞,要有一定的應變能力能很好的回答面試官的問題。

非你莫屬觀後感(二)

《非你莫屬》做的很成功,因為他有足夠的要素來吸引觀眾,把現在大家都非常關注的就業找工作這個題目非常直觀的呈現給觀眾,就是抓住了公眾最想了解的東西。從欄目本身來說,非常值得肯定,因為他給參與的求職者一個機會,相對來講機會很大,因為有十幾家公司同時面試,比我們平時只面試一家成功率要高很多,對求職者來說非常好。而且對於看節目的求職者也是個非常好的參考。

首先是對主持人言行的擔憂,他叫張紹剛,原來是一個央視法律節目主持人,有一定的影響力,這樣的一個主持人,轉行到了一個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娛樂節目做主持,是一個很大膽的嘗試,當然他也具備那樣的能力。但是從看節目中發現,張紹剛一些言行很不妥。

還有對企業老闆的看法。不可否認,這些老闆都是社會的精英,成功人士,他們是某個領域的權威。我從節目中發現一個想像,這些老闆通常都會對求職者問他們認為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如果求職者的回答跟老闆們認為的答案稍有出入,就一頓打擊,其實這恰恰映射出我們的教育本質,那就是老師教的都是對的,學生只要死記硬背那些定理就好了,不必也不能有自己的見解,否則就是不對的,對老師也是不敬的,他們的權威不能有任何挑戰,而我們這些老師和老闆們也非常樂於如此。

還有就是,看這個節目,不難發現這些企業大部分是做網路、投資、培訓、時尚、視頻等等新興產業,有很多都已經是在美國的上市公司了。幾乎沒有製造業的企業,或者說做實業的企業很少。

非你莫屬觀後感(三)

最近,《非你莫屬》炒得很熱,對於節目主持人和boss團是不是尊重求職者,有沒有真正考慮到求職者在面對他們的非難時的心情,我不想做什麼評價。讓我深受感觸的則是,不管是誰,既然站到了那個舞台上,自己有沒有準備好迎接台上的一切,有沒有足夠的實力,反客為主。

以前,我是不看《非你莫屬》的,因為看過《職來職往》,覺得他們都帶有一定的表演色彩。不管你曾經乾過什麼,學歷高低,或許,只要你人夠好,就會求得職位。近來幾天,閒來無事,看了幾期《非你莫屬》,印象最深的則是大學生專場一期,求職者大都是碩士、博士,當然,每個人都具備較強的實力,可以說是大學生中的佼佼者,深受boss團歡迎,每個人都是爭聘對象。記得有一名男生,叫李一舟,本科、碩士在湖南大學,博士在清華念得。自己一直帶團隊做設計類項目,並取得不錯的成績。這些只是他本該完成的可以說是任務,不足以我們大驚小怪,但是,從上場到結束,他的侃侃而談,是有針對性的與老闆們的交談,()卻是很多人難以達到的。當主持人問到,怎么練得什麼都能談呢?他說,是個人愛好,還有一點,是自己比較喜歡和比自己牛的人聊天。像這樣對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還能加入自己獨特見解的一個人,再加上他的健談,有哪個老闆會將他拒之門外呢?李一舟申請的是實習崗位,他給老闆們錨定的工資是,不低於6000,沒有人認為這是貪心,反而會覺得是比較少的。相比於那些正式工作時只能拿到5000工資的碩士、博士們,這無疑是個好的結果。

他是博士,我們還是本科,所以不對比。但是,看看我們周圍的人都在幹些什麼?我覺得很悲哀,不要說我們是本科,如果是這個狀態,就算我們上到了博士,又能怎樣?關鍵是我們就沒能力上到博士。

每個學校都有不同的風氣,我承認,我們學校的學習風氣很不好,考試風氣也是!曾經有那么一段時間,很後悔在高中的時候為什麼沒有認真了解和區分大學之間的不同。既然選擇了這兒,能做的也只是不斷提醒自己,要記得曾經的夢想和追求,不管環境怎樣,都不能放棄!

看到有些人無憂無慮,我也很羨慕,但是又能怎樣,我有我自己的路。如果沒追求、沒理想,那么怎么樣也都無所謂了,可是現實條件不允許我這樣做,否則,我會心懷愧疚一輩子!

趁年輕,多多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