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兒子同志觀後感

兒子同志觀後感(一)

今天我們班上所有的同學都和我一樣分外的高興,因為上午,學校組織了我們觀看了電影,電影的名稱是《兒子同志》,這是一部非常有看頭的影片,我始終認真細緻地觀賞著整部影片,並從中學到了不少有益的知識,也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可謂是受益匪淺啊。

整部影片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小故事:在主人公小立正剛剛八歲的時候,可憐的母親就被失去人性的日本鬼子殘忍地殺害了,迫於無奈小立正只好跟隨姐姐來到和平小學生活。在戰亂的年代,戰爭時有發生,孩子們的教室被無情的戰爭掠奪變成了臨時搶救傷員醫院,小立正趁機偷了傷員的槍,興致勃勃地上了戰場,卻釀成了大禍。同樣在一次戰鬥中,父親光榮的犧牲了,姐姐傷心的哭起來,而小立正全然不知。還是因為戰爭,和平國小里的孩子們被迫轉移,在硝煙瀰漫、炮聲隆隆的一分一秒中,小立正也在逐漸長大。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從傷員口中得知楊司令受傷的訊息,便衝上戰場,姐姐很是擔心小立正,於是也跟著過去,這一次,姐姐卻壯烈犧牲了。而小立正見到受傷的楊司令後,才恍然大悟,明白了自己的責任。

通過對這部電影觀賞,我想到當今世界的主題——和平,所以我們要倡導和平,反對戰爭。我們從許多媒體上可以得知,中東地區戰爭的硝煙依然瀰漫局勢動盪不安,罪惡的魔爪還威脅著人類平靜的生活。有多少美滿的家庭因戰爭而家破人亡,流離失所。因此我們也想奉勸那些好戰的人們,請你們也做一次善事,不要再往世界上某個角落投擲一些無情的炸彈吧!求求你們,不要再為了稱霸世界而破壞和平吧!

在小霞的身上,我們看到了戰爭帶給人們的災難。花季少女承擔了多少本不該承擔的責任和壓力!

同樣,在戰爭年代,父愛是多麼的沉默和壓抑。那時的親情是多麼的珍貴,又是多麼的沒有未來……

現在,我們生活在這個年代,大多數少年兒童都是獨生子女,生活得無憂無慮,連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懶得去乾。而有一部分同學則利用這些課餘時間去乾一些跟讀書無關的事情,父母稍微說重點兒,他們就會一聲不吭地離家出走。就憑這點兒任性勁,小的使你的家人擔憂,大的足以使得你家破人亡。在這,我想呼籲那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趕緊醒悟過來。

總之我認為《兒子同志》所表達的戰爭不僅僅只是「殘酷」兩個字,也同樣可以是一種力量,一種促人前進的力量。讓我們團結起來,反對戰爭,手牽著手,共唱世界和平之歌。在沒有戰爭的生活中,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服從父母的教導,長大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兒子同志觀後感(二)

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媽媽帶我到凱樂大劇院觀看了《兒子同志》。

這部電影講的是抗日戰爭時期,小主人公立正的媽媽被日本侵略軍殺害了,而後他和姐姐到戰爭的後方——和平國小去讀書。在那戰火硝煙瀰漫的年代,立正與和平國小的學生們學習環境特別的差,一間破爛的教室還要充當傷員搶救室,教室周圍隨時傳來敵人扔下炮彈的爆炸聲,立正和學生們隨時有生命的危險,當電影畫面中那一個又一個革命先烈倒下的時候,我被感動的流下了眼淚。也聯想了許多……

是呀,他們的學習條件是多麼的艱苦,在隨時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怎能安下心來學習;在自己的同學有危險時,()他們不顧個人的安危去保護別人……想想我們,我們今天在和平年代,無憂無慮的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有和藹可親、知識淵博的老師輔導我們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有疼愛我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照料我們的生活。難道我們不應該認真刻苦的學好本領,再想想,我配戴的紅領巾是那一個個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所以,我暗暗的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學習環境,長大後用所學的知識來保衛自己的祖國,因為我深信,只有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了,外國侵略者一定不敢來侵犯!

兒子同志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兒子同志》這部電影。《兒子同志》是講在抗日戰爭的時期,在和平國小裡面有個學生叫立正,他們上課的時候,一架轟炸機把他們房子都炸了,他們的教室就成了最好的急救室。立正很頑皮,他在同學們救傷員的時候偷了他們李司令的一把槍,立正就悄悄的溜走了。李司令第二天早上起床發現自己的槍被人偷了,班長又發現立正不見了。李司令拿望遠鏡看,發現立正遇見了日本鬼子,並且看到他身上背了一把槍,李司令仔細看一下,發現是立正背的槍正是自己的槍……立正是一個頑皮又可愛的孩子,當他看到自己的姐姐為了自己犧牲了,他也突然之間長大懂事了。

這部電影非常感人,當時我看的時候感動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和平國小的教室是一間破爛的木房子,學習的時候還要擔心日本鬼子的轟炸,隨時還有生命的危險。再看看我們的學校是一排排漂亮的教學樓,我們的教室是一間間寬闊明亮的大教室,我們的校園有一盆盆美麗的鮮花,我們的老師是一個個知識淵博的優秀教師。在家裡,有愛我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關心保護著我們。我們生活在和平時代,我們過著幸福的生活,我們現在的生活是革命戰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一定要學好知識,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更加富裕,別的國家就再也不敢來欺負我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