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法眼觀後感

法眼觀後感(一)

看完福州電視台《法眼》電視節目,我很受教育。

節目中,有一段「行走生命線」,我很震撼。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許多人就因為趕那一秒鐘違反了交通安全規則,而丟了生命。哪怕是上學遲到也不能闖紅燈或者超速行駛。有一起事故,就因為司機想在紅燈之前過馬路而超速行駛,騎電動車的男生也是因為趕時間,就闖了紅燈。瞬間司機沒辦法剎住車,就把人和電動車撞飛到30米以外,男生當場死亡。據說,男生才16歲。所以,行走在路上,我們人人都要遵守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注意安全,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法眼欄目中,我還看到有一些青少年,因為追求時尚,好面子,而走上犯罪的道路。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也可能因為一念之差而將自己美好的未來毀於一旦。通過這個節目,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把握好現在的美好,珍惜自己的生命,熱愛生活,努力學習,為自己創造美好的人生。

法眼觀後感(二)

這期的《法眼》講的是小林在4年前外出打工,經常出入撞球室、網咖。一次,他在撞球室打球,遇到同齡人小勇。兩個人因為打球意見不合,打了起來,後來小勇就帶了一群人把小林痛打一頓,這讓小林開始記仇。四年來,他一直在尋找小勇。終於有一天他找到了小勇,小勇卻早已不記得他,在銀行里,小林做出了他一時衝動終身後悔的事情,殺害了小勇。之後,他也因為這樣的罪行而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造成這樣的慘劇,是有多方面的原因的:一是小林、小勇的年輕氣盛,誰都不服誰,誰都不讓誰,不懂得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導致後面的打架和報復。二是小林缺乏法律意識,不懂得受到傷害以後及時報警,讓警方給他討回公正,而選擇了自己去結束別人的生命這樣不理智的方法。更主要的原因是內心還不十分強大,一直強化負面的情緒,有偏執的心理,導致人生觀、價值觀的扭曲,有壓力不懂得及時釋放,就像瓶子一樣,裝滿了陳舊的東西,最後還是不堪重負。

看到小林和小勇這樣悲慘的結局,我不禁為他們感到惋惜。我們身邊可能也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平時看似年輕好強,實則內心脆弱,經不起一點點打擊,認為自己受挫,就一定要以牙還牙。如果我是小林,我是不會選擇把痛苦埋藏在心裡的,我會先去報警,給自己討回公道,然後和好朋友多聚聚,對這件事不再有陰影。所謂公道自在人心,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只要自己內心足夠強大,再大的打擊都是可以承受的。如果我是小勇,我一定會像他日記上說的,要對未來充滿希望,並且不再用暴力傷害別人,因為用暴力傷害別人可能會導致別人對你的仇恨,甚至最後自己也搭上了美好的青春。

小林和小勇的悲劇不僅僅是他們自身的問題,我們的家庭也有一定的責任,小勇他的母親一定沒想到小勇做了這樣的事情,才導致這樣的後果。小林在外打工,跟父母的直接交流也少了。所以,家庭要加強對孩子們的教育,不要讓他們動不動就拳腳相加,暴力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的方法。社會上也要採取設定心理求助熱線之類的方式,來幫助青春期的孩子解開心鎖,防患於未然,把問題儘早解決。

法眼觀後感(三)

今年暑假我看了《法眼》系列節目之《與陽光同行》,在收看過程中讓我收穫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在《與陽光同行》系列節目裡四個小故事中的一個故事,不僅讓我影響深刻而且還給了我許多的震撼。這個故事的大致內容是:有一個高中生由於在上學時期結識了一些「壞朋友」因此放學後經常和他們去網咖打遊戲,沉迷於網路。有一次他的朋友給他一點毒品,說讓他嘗嘗。慢慢的,他們吸毒上了癮,就產生了邪念:去搶劫。以此去買毒品。但是卻被警察捉住,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刑滿釋放後,看到其他同學都上了大學,自己卻坐了牢。於是他責怪父母不制止他,才使他走向了罪惡的深淵。最後,在社工的幫助下既使他走出了陰影,又使他找到了工作。同普通人一樣生活、工作。在看了這則故事,我的感受是憤怒和傷心。我為那個高中生感到憤怒和傷心。感到傷心的是:高中生碰到了那些「壞朋友」,正是因為那些「壞朋友」給高中生毒品「嘗嘗」才使他荒廢學業,前途盡毀。()那些「壞朋友」和高中生的年齡相仿,但他們卻不好好學習,不僅讓自己走向罪惡的深淵,也讓別人走向罪惡的深淵。我為那些父母感到憤怒:因為,他們辛辛苦苦養育孩子,但沒想到,孩子長大以後不但好好孝順父母,反而針鋒相對。

不良的網咖總是會時時刻刻每分每秒地影響著正在成長的我們,它就像一個惡魔,總是想踏入我們的生活,會時不時地去迷惑我們的雙眼,所以我們一定要用「火眼睛睛」去觀察那「害與益」,不要被壞處給吸引,毀壞了自己的美好前途,網路中的世界確實是與眾不同,五花八門的,可是我們一定要有強大的意志力去抵抗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要沉迷於網路後無法自拔,網路說好也不好,說壞必是壞,它有功也有過,我們一定要利用網路做有益的事,不要反而被它利用了,成為它的奴隸,到時候後,你吃飯離不開它,睡覺離不開它,生活更是離不開它,那種後果是不堪構想的。

吸毒的事件更是可怕無比的,吸毒者是最不理智的人了,在吸入大量毒品後的吸毒者就像是「走火入魔」,成為人們脫口而出的「無藥可救」,他們吸毒後神智會變得模模糊糊,誰阻止他吸毒,他便會怒氣衝天,不論是吸毒者的母親,妻子或孩子,他都會在一念之差內六親不認的殺人,更是措手不及地拿起危險物品做衝動的事。

俗話說:「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從現在開始,請記住:「莫讓風變成陰霾,讓青少年的生活充滿和風,綻放光彩!我期待,那個」風「不會變成」瘋「,我期待,全世界都追隨那種健康的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