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暖春觀後感

電影暖春觀後感(一)

此片講述的是一位農村老漢意外地撿到一個女童小花並把她撫養成人的故事。這部電影充滿了親情,讓人看後不盡熱淚盈眶,並且也使人陷入了深思。

作為一部農村題材的電影,《暖春》更多的表現了農村人樸實真摯的感情。作為主角的這位農村老人與八歲的女童小花,他們從一開始的接觸到溝通、融洽、親密一直到小花的長大過程中,歷盡了喜、怒、哀、樂,最後是其樂融融的大結局,此時電影裡的季節也從寒冷的冬天到了溫暖的春天。

我非常喜歡和佩服片中的主人公小花,她雖然只有八歲,但在被老漢撿到之前就備受虐待,以至於有第一次見到老人時恐懼的眼神。但在小花熟悉了環境後,大家都能夠看出她是簡樸、勤勞、樂於助人、寬容的一個好孩子,即使是作為一個中學生的我也難做到這些,我想我們都應該學習她的優秀品質。

片中的小花是一個農村孩子,一提到鄉村,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貧富差別。鄉村生活貧苦窮困,許多孩子因此未能完成學業,但就拿小花來說,她代替了大部分農村孩子的心愿——上學。在影片中,老人用自己好不容易得來的錢供小花上學,而小花也沒有辜負老人的期望,她的學習成績優異,以至最後成為一名有文化的教師。換做我們來想,我們生活在城市,有這么好的學習環境卻身在福中不知福,學習還不夠刻苦。在電影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個片斷就是小花問老師:“老師,您能用鉛筆給我判作業嗎?”“為什麼呢?”“因為鉛筆寫完字用橡皮擦了還能接著使。”……小花的生活已經到了如此困苦的地步卻還執意學習,讓我對她有一種敬佩之情。

看完影片後,我被片中的劇情打動了,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電影暖春觀後感(二)

今天,老師帶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叫《暖春》,它使我非常感動。

《暖春》寫了一個小女孩,叫小花,她父母和奶奶都去逝了,她被賣到一戶人家,但那戶人家總是欺負她,後來,一位爺爺把她領回家,對她呵護備至。老人的兒媳婦一直沒有孩子,卻一直刁難小花,還想把她送人,最後,小花以她寬容、善良的心使她終於理解並感激小花。快到電影最後,老村長公開了隱藏了30年的秘密——老人的兒子也是老人撿來的。老人為了兩個孩子,獻出了一輩子。電影的最後,寫了小花好好學習,當了村里第一個大學生,大學畢業後,回到村里當了國小教師。

看完整部片子後,有不少同學都潸然淚下,我們都被小花所感動。

看了整部片子,使我感受最深的是小花放學後,請老師用鉛筆批改她的作業,因為用鉛筆批改作業,用完後可以擦了再寫,她不想讓爺爺花錢給她買本子。而我們這些生活在21世紀的少年兒童,每天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奢華的日子,比起那些生活在大山里,沒有錢上學還要整天干活的孩子們,我們是不是太嬌慣了呢?如果我們現在去大山里,是否能像大山裡的孩子那樣艱苦勞動呢?所以我們不能當小皇帝、公主,要像大山裡的孩子那樣,能吃苦、善勞動,做個有用的人。

我們要像《暖春》中的小花那樣,有一顆寬容、善良的心,對待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電影暖春觀後感(三)

今天下午,學校組織我們五年級的學生統一觀看了電影《暖春》。故事中主人公小花悲慘的命運深深打動了我們,我好幾次都禁不住潸然淚下,任由鹹鹹的淚水由面頰滑過。影片放完時,教室里沒有了以前一鬨而散的興奮,許多同學們仍沉浸在故事裡,面頰上是淚水的痕跡。幼年的小花,童年悲慘的命運,使人格外傷感、同情。

《暖春》講述了一個叫小花的山村女孩,一出生就失去雙親成了孤兒,和奶奶相依為命;三歲時和她相依為命的奶奶去世了,小花只能寄居在親戚家裡,乾粗活,挨罵受氣,吃不飽飯。幾經波折,被迫出走的小花被一位農村爺爺收養了,卻又因叔叔、嬸娘不願接納,使一個七歲的孩童歷盡磨難和委屈。歷經種種磨難,最後,懂事的小花終於用自己一顆善良的心感動了叔叔、嬸娘和周圍的人。七歲的小花終於過上了一個普通孩子所應有的再普通不過的普通孩子的生活。

柔弱的小花,用愛,融化了人世間的寒冬,迎來了人心中的暖春。雖然歷經磨難,受盡委屈,()都不能阻擋懂事的小花幼小的心中那善良的童真和心中的真愛。小花不計嬸娘的刁難,給她送上自己做的餅;聽說螞蚱可以治嬸娘不生小弟弟的病,自己一個人偷偷上山捉了螞蚱偷偷放到嬸娘的桌上;因為嬸娘的腳被燙傷,小花親自給她做藥……終於,小花用自己的真愛,融化了嬸娘的心,也贏得了人世間的暖春。

和小花相比,我們這些從小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應該更加懂得倍加珍惜。小花雖歷經困難和折磨,卻仍時刻想著關心別人;我們的父母無論颳風下雨,無論自己工作多么辛苦,自己多磨勞累,每天接送我們,養育我們,將最好的都給了我們,而我們卻往往不懂事,不知道珍惜,還時常惹父母生氣。小花為了一點學費,和爺爺克服了多少困難;而我們,學校、老師給我們創造了優越的學習條件,而我們卻往往視而不見,不努力學習。小花只是一個七歲的孩子,正是一個需要大人照顧、關愛的年齡,卻能時刻想著給別人以關愛;我們卻很少想到給別人以關愛……

看完《暖春》,我感受很多。從小花的身上,我更看到了自己的許多不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