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雷鋒在1959觀後感

電影雷鋒在1959觀後感(一)

3月22日上午,總行組織全體機關人員在金融大廈三樓報告廳集中觀看了電影《雷鋒在1959》。電影《雷鋒在1959》講述的是雷鋒從鞍山來到遼陽弓長嶺焦化廠投身建設的的142天中發生的故事。1959年8月20日,雷鋒回響號召,離開鞍山,來到了條件艱苦的弓長嶺,參加焦化廠的建設。雷鋒用火一樣的青春,燃燒著自己,溫暖著別人,在弓長嶺度過了他一生中最為重要、最為輝煌的142天。

片中故事情節樸實無華,卻一直震憾著我的內心,使我印象最深的主要有以下三個情節:一是在建房時和稀泥的故事,因為用工具和泥的效果不太好,雷鋒想到了用腳踩泥的好辦法,並帶頭脫下鞋子,不畏嚴寒,下水踩泥,而更讓人感動的是,他的師傅徐寶財在戰爭中失去了一腿裝了假肢的情況下,仍然和大家一起脫下鞋子下水踩泥,在這種光輝榜樣力量的帶動下,落後的同事也無形中受到了教育,改正了錯誤。

二是在聽上面來的首長講上甘嶺一個蘋果的故事,戰士們為了讓前線的戰友安心地打仗,把從祖國帶過來的蘋果送到前線戰場上去,為了達成目的不惜一切艱難險阻,那是一種什麼精神?那個年代,他們甚至都不惜把生命獻給國家,精神何其偉大。

三是雷鋒那個一開始有些小資的老鄉因為條件艱苦,想離開焦化廠,雷鋒去勸阻他離開時說的一句話,說他的那個老鄉如果離開,半途而廢,當逃兵的話,以後就不要說是毛主席家鄉的人。結果那個老鄉還是回到了大家庭中,與大家一起同某共苦。

結合工作實際,本人決心從以下方面學習和貫徹雷鋒精神:

一是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時刻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帶頭髮揮黨員的先進模範作用,多講奉獻,少講索取,傳遞正能量,用自己的行為來影響身邊的人。

二是端正工作態度,學習雷鋒甘當革命的「螺絲釘」、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愛崗敬業態度。不管身處什麼工作崗位,都時刻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勤勤懇懇,破破爛爛,努力做好各項工作。

三是讓堅持學習成為習慣,學習雷鋒那種釘子般的刻苦學習和鑽研精神。在平時的工作中,努力學習,苦練業務本領,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以更好地做好工作,讓領導放心、讓客戶滿意。

總之,學習雷鋒精神,樹立一顆默默奉獻的平常心,務實高效地做好工作,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電影雷鋒在1959觀後感(二)

8月18日,我們一家人去看電影《雷鋒在1959》。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電影,我很激動,也很興奮,不是裡面不什麼樣子。

啊,超大的影布,一排排整齊的座位從低到高排列著,裡面已經坐下了好多人,我們選擇第三排坐下,等待著電影的開始。

看完電影,我變得更加激動了,雷鋒真是一個大好人。

他關心集體。有一次下大雨,大家搶著蓋水泥,雷鋒竟把自己的被子拿出來蓋在了水小泥上,晚上他凍感冒了。

他關心他人。那個時候很少有白饅頭吃(我咋不知道啊,怎麼會沒有饅頭吃),()雷鋒師傅家有三個小孩,吃不不饅頭,雷鋒就把自己的饅頭省下來,送給那三個小孩吃。

他愛勞動。只要有什麼事乾,他總是跑在最前面,起帶頭作用。有一次為了推平那一個大土堆,雷鋒竟一晚上都沒睡。

他愛學習。一有空,雷鋒就看書學習,寫日記。

只要是雷鋒工作過的地方,人人都喜歡他。他是大家學習的榜樣。

我也要向雷鋒學習,做一個愛集體、愛勞動、愛學習的人。

電影雷鋒在1959觀後感(三)

清明雖未到,可天亦落淚,帶著一份傷感,在祭掃了革命烈士墓後,我們觀看了《雷鋒在1959》。

雷鋒是一名負責把土推平的人,現在才十九歲,他為了讓新中國越來越強大,他放棄了比較自在的焦化廠工作,來到了弓長嶺。他賣力的工作,助人為樂,對每個人臉上都會掛著微笑,熱情地對待他們。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樣一個場景:在一個下著傾盆大雨的夜晚,屋外堆著的水泥怎麼辦,大家把能蓋的東西都蓋上去了,只有雷鋒還把自己的被子也蓋了上去,就算他的宿舍晚上都能看到星星,他也毫不猶豫地把被子蓋了上去。第二天,他感冒了,可他依舊還是微笑著面對大家。

看到這兒,我是多麼的感動,感動於雷鋒那無私的奉獻精神。雷鋒是多麼樂觀,為了保護好屋外的水泥,他是多麼無私,把自己的被子披在水泥上,這也就等於把自己推向了生病;他是多麼善良,為了不讓大家的心血白費,把自己的被子披了上去。

敬愛的雷鋒同志,我們會謹記您的一言一行,向您好好學習,把您的精神留傳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