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城南舊事觀後感300字

今天我在網上看了[城南舊事]這部電影。它是根據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城南舊事]改編的。

電影主要講述的是童年時的林海音(即林英子)在城南所發生的一些舊事。

影片中的女主人公英子是一個具有獨立思維、充滿好奇、善良厚道、聰明大膽、感情豐富的小女孩,她比同齡孩子想得更多,更複雜,就是這種獨特的性格驅使她與一個瘋女人交往,並幫助她找到自己的親生女兒,使母女團聚;好奇心牽引著她使她與一個躲藏在雜草叢中的小偷交往;善良的心繼續跟隨著英子與保姆宋媽媽溝通感情;英子的父親因得了嚴重的肺結核卻無藥能醫而去世後,英子對爸爸的感情仍像蓮藕一樣絲絲相連……

英子從小就具有一種走進他人內心世界的天賦,這種天賦便讓她成為了一名著名的作家。

城南舊事觀後感300字(二)

「天之涯,地知角,知交半零落」,弘一大師的「送別」這首詞,被譜成「城南舊事」這部電影的主題曲,道盡了離別的無奈與傷感

電影裡有三個故事,三個故事的結尾都是離別,離別的方式都不同。第一個故事是「我」和秀貞、妞兒離別。人人都說秀貞是瘋子,但主人公英子卻和她結下了友誼,並幫她找到了孩子。第二個故事是與小偷離別,英子無意中與小偷交上了朋友,最後不小心害他被抓。第三個故事是與宋媽媽離別,是因為英子她爸因病去世,家裡失去了經濟來源,再也沒錢請宋媽媽幫做家務了。

離別既是淒涼的,更是悽美的。「我」失去了一個個身邊的朋友,()也失去了最親愛的父親。宋代詩人柳詠說:「多情自古傷離別」.既然人與人之間,分離是必然的,那我們就去學會珍惜現在,去珍惜你身邊每一個人。

城南舊事觀後感300字(三)

《城南舊事》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自傳體小影,以其七歲到十三歲的生活為背景的一部長篇小說,也可視作她的代表作。它描寫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裡,住著英子溫暖和樂的一家。它透過主角英子童稚的雙眼,向世人展現了大人世界的悲歡離合,有一種不出來的天真,卻道盡人世複雜的情感。《城南舊事》曾被評選為亞洲周刊「二十世紀中文小說一百強」.看《城南舊事》,心頭漾起一絲絲的溫暖,因為已經很少看見這樣精緻的東西,因為她不刻意表達什麼,只一幅場景一幅場景地從容描繪一個孩子眼中的老北京,就像生活在說它自己。那樣地不疾不徐,溫厚淳和,那樣地純淨淡泊,彌久恆馨,那樣地滿是人間煙火味,卻無半點追名逐利心。 電影的結尾,小英子的父親因患癌症英年早逝,更是將影片的悲傷推向高潮。她的父親去世後,與她朝夕相處的宋媽也被丈夫牽著小毛驢拉走了,這個悲傷的故事就此結束。

城南舊事觀後感300字(四)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城南舊事」這是由一本書改編而成的,它的作者是林海音。

電影主要講了,林海音在童年裡的一些趣事,也表達了林海音對童年的熱愛和思念之情。

我的童年也有趣事,比如:有一次我和媽媽一塊去買饅頭,剛買到饅頭我就要弄開袋子吃,那時的媽媽並不了解我,她不知道我餓得飢腸轆轆,我越搶她就越不讓我吃。我一上媽媽的電動車就又哭又鬧,甚至還要從電動車上跳下去。媽媽很生氣因為她覺得那樣很沒面子,於是她如風一般的速度把我帶回了家,回到家我先被媽媽訓了一頓,媽媽訓完後就去臥室里了,媽媽從臥室的門縫裡偷偷看我到底想幹什麼,她看到我正撕開裝饅頭的方便袋,大口大口的吃著香噴噴的饅頭。

童年總是五彩的,它經常會給我們帶來一些快樂,我們在享受快樂,在我的眼裡,我的童年總是最美好最快樂的。

  1. 城南舊事觀後感400字
  2. 城南舊事觀後感600字
  3. 城南舊事觀後感5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