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觀後感800字

在網上看了兩部近期國內正在熱映的電影,一部叫《讓子彈飛》,一部叫《非誠勿擾2》,感覺很精彩,又耐人尋味。

其實我對電影的故事情節不怎麼關注,不想被一部電影所感染、所教育,我喜歡觀賞的是電影的藝術性和它的閃光點。葛優和姜文是現今中國影壇當之無愧的影帝,他們在影片中的表演充滿活力,充滿自信,舉手投足中渲染的是藝術魅力,他們的才華展現出最給力的男人形象。

在《讓子彈飛》中我特別欣賞這樣一句話:「讓子彈飛一會兒」,以我的理解是,做什麼事都要有足夠的耐心,有必勝的信心。做事不要浮躁,不要急功近利,要相信自己的實力,在該堅持的時候不要放棄,往往在你最煩躁的時候,在你最沒有信心的時候,其實成功離你已經很近了,「一會兒」是多久?誰也說不清楚,反正它就在離你不遠的地方。這時就是考驗你的耐心的時候,考驗你的承受能力的時候。

在《非誠勿擾2》中我很欣賞這樣一句話:「人活著就是修行」,什麼是「修行」?應該有很多個解釋版本,簡單的說,一,「修行」是中國佛教和道教信仰者的修煉過程;二,是培養鍛鍊自己的道德和修養。按佛教和道教的說法:人生是苦,而這個苦是可以解脫的,這個解脫的過程就叫修行。修行就是走在一條通往人類內心最深遠處的道路。而在這條道路的盡頭,我們就可以找到一種智慧,這種智慧能夠讓我們了解到生命的真諦,使我們的生命自動達成充滿了喜悅的圓滿狀態。而我的理解是,修行不是吃齋念佛,不是頂禮膜拜,不是焚香禱告,不是誦讀經文,修行就要平心靜氣的過你自己的生活,要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標;要愛你身邊所有值得你愛的人,要愛社會,愛集體;要知恩圖報,要知書達理,要懂得尊重,懂得禮讓。如果做到了這些,就說明你有了一定的智慧,有了一種充滿了喜悅的狀態,使你每天都生活在一種沒有惆悵,沒有苦悶的狀態里,這個時候你就修行的差不多了。

這是我看了電影的觀後感,其實我也才明白一點修行的道理,才開始我的「修行」之路。修行其實並不難,難的是堅持,難的是有耐心讓「子彈飛一會兒」,難的是身體和心靈同時「活著修行」。

電影觀後感800字(二)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叫做《甲午大海戰》。

回到家,眼淚就不爭氣的從我的臉上往下流,那感人的一幕,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

這部電影的內容是這樣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鄧世昌的人,他很愛國,也很好學。從廣東到北京的一個叫「船政學堂」的校園來求學,最後以優異的成績完成入學考試。全校師生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一致決定去英國留學,而鄧世昌並沒有和他們一起去,因為他是一個有骨氣的人。

十幾年後,鄧世昌到英國的軍校來尋找自己的好朋友劉步檐,而再去英國軍校的路程中碰到了劉步檐的表妹小妹(化名),兩人相見,互相都覺得曾經好像見過一樣。一問,兩人正好同路。當小妹去攔車時,英國人嘲笑鄧世昌,說鄧世昌是中國人,不應該得到尊重,而鄧世昌卻冷靜的對這位英國人說:「如果我們中國人不應該得到尊重,那麼你們英國人更不應該得到尊重,難道不是嗎?」鄧世昌的話激怒了這位英國人,這位英國人就想拿刀來刺鄧世昌,而鄧世昌不僅靈巧的躲過了英國人的暗器,還拿著刀對英國人說:「如果有下次,你認為我會放過你嗎?」

就這樣,小妹和鄧世昌去英國軍校找到了已經畢業的劉步檐,湊足了兵力,開始了海上大戰。

在中國湊足了兵力時,也就是中日兩國開戰之時。鄧世昌帶領著自己的「致遠號」在中國的海疆開戰了,在中國一籌莫展的時候,鄧世昌做出了一個令人驚訝的決定:為了戰爭的勝利,他決定用自己的「致遠號」去撞擊日本的「吉野號」,可是,由於撞擊的裂縫非常的大,所以當時船上所有人都淹沒在海中,只有十幾人活了下來,這些活下來的人不惜自己的生命代價,打出了最後一戰。他們用已經破損的「致遠號」,對著正在得意洋洋的「吉野號」發出了一顆魚雷,可是讓「吉野號」跑掉了,真可惜,然後中國又向日本連續發出了兩顆魚雷,在發出第三顆魚雷的時候日本已經無路可逃了,被我們中國的魚雷炸毀了!最後我們還是失敗了。

看完這部電影我被鄧世昌的愛國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的感想是:我們小學生從現在開始就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做祖國的棟樑!

電影觀後感800字(三)

臥底有兩種,一種是像《無間道》裡陳永仁那樣安靜的,生怕說錯一句話,整天在恐懼中度過,睡不了安穩覺,需要定時找心理醫生;另一種則是像《特殊身份》裡陳子龍這樣的,他很開朗,全身心扮演著黑幫老大的角色,有時甚至忘掉自己是個警察,把古惑仔的生命看得很重(也因為這樣才……避免劇透不多說),所以當看到甄子丹文戲部分有些誇張的時候也能理解,一個當臥底八年的警察眼看著就不用再偽裝了能不激動麼。可以想像,要是《無間道》裡的陳總仁沒死,恢復警察身份,也應當是這般激動。

甄子丹確實是戲霸,泰拳、柔道(還有很多我說不上的武術)到前些時間電影《激戰》裡充分展現的綜合格鬥,都用到了電影裡邊,從痲將館打到街上,再到火鍋店打到天台……結尾和安志傑的搏鬥更是讓人眼前一亮,各種鎖技運用到了極致,這讓我多少有些意外,動作片裡一般都是以拳打腳踢為主的。()可以說甄子丹從開場打到結尾,所以最後被打成牙擦蘇也不奇怪。

必須說一下的是,李小龍已經成為歷史,李連杰正在往文戲方面發展,成龍大哥在拼著最後的老命演動作片,華語影壇能打的,除了甄子丹還有幾個?

除了打,電影還可以看到甄子丹在文戲方面作出的努力。早年甄子丹演過一部動作喜劇片叫《笑太極》,這部電影把喜劇元素加入到動作里,像成龍大哥的許多電影一樣,動作滑稽,讓人忍俊不禁。而《特殊身份》則是在台詞方面花了很大功夫,比如「文化差異」「不需要英語需要國語」等很多地方都是全場爆笑。

當然,文戲不局限於喜劇方面,甄子丹與其母親這條線在也是電影裡極其重要的,它是甄子丹迫切希望恢復警察身份的原因,電影裡花費不少鏡頭來表現這對母子之間的理解包容與關愛,這在動作片裡是比較難得的。

親情理所應當,愛情也不可缺少,不想泡妞的臥底不是好警察,很難找到一部電影是和愛情完全無關的。小靜和陳子龍本是水火不相容的兩個人,他們做事情的準則完全不一樣,性格也不一樣,卻因為一件事情互相理解了對方。

說到這裡,必須點評一下張涵予,電影沒給他說話的機會,所以他的所有演技都體現在了眼神和肢體動作里,從樓上抓著繩子打到樓下那段戲很精彩。戲份不多,卻像在《天下無賊》裡那樣關鍵。

最後說說景甜,從田娟到方靜,她一直很努力,每次都有突破。這應該是她第一次演動作片,動作靈敏,槍法精準,就是太過激動,跳天橋,爬飛車,最後被打得鼻青臉腫。

當然,電影也有不足的地方,劇情發展方面做的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期的各種原因修改了劇本,要是能在劇本方面多下功夫,電影就完美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