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甲午風雲電影觀後感

甲午風雲電影觀後感(一)

今天,我們看了《甲午風雲》這片電影,這片電影主要講的是:主角鄧世昌在一次海軍之戰中奮勇殺敵,自己的軍艦被日本魚雷炸到了。

大概內容是:別的國家見到中國的地方很大,而且中國的財寶也很多,想要占領中國。說是要和中國一起抗爭,實際上是想趁這個時候消滅中國。鄧世昌卻不管這一套,他的主要責任是海上戰爭。第一次戰爭中,一個軍艦上的主管方大人貪生怕死,想投靠日本人,還沒戰鬥就舉白旗。一個叫王伯承的水手一槍把白旗打了下來,還扔到水裡,意思是誓死不罷休,一定要打敗日本人。這個方大人看到白旗沒了,就躲在船艙的一角,等著別人把他打死。這個王伯承水手不管殺頭,開炮把「吉野」號打跑了。

論功請賞的時候,這個方大人一定是跑到最前面邀功。別人問他為什麼能打敗,他就說:「我這件海上小事還是別說了吧!」鄧世昌問他為什麼掉頭,他就說自己假裝逃跑,在後面攻打敵人。鄧世昌問他為什麼躲到船艙,他說:「胡說,你有什麼證明我是躲在船艙里呢?」鄧世昌說:「因為你的水手王伯承說的。」方大人就說:「他胡說!」那樣子就像想一下殺死王伯承。

第二次海上大戰,鄧世昌駕駛的「致遠」號在海面上打,屢中敵艦,百發百中真是厲害,可是最後也被魚雷炸沉了。

鄧世昌在海軍上立了大功,讓別人懂得海軍的責任,鄧世昌是最負責人的。

甲午風雲電影觀後感(二)

看了《甲午風雲》這部電影,我為鄧世昌濃弄的愛國情意所感動。

電影描述了1894年,日本在中國領海內肆意挑釁。北洋大臣李鴻章極力主張求和。致遠號」管帶鄧世昌主動請纓,海戰中,鄧世昌代替旗艦指揮作戰,率領「致遠」號官兵英勇戰鬥,把敵人打得落花流水。後來因為炮彈已經打完了,鄧世昌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撞沉敵艦「吉野」號。做出了這個決定後,全艦無一人退縮。但是在追趕「吉野」號時,不幸被魚雷擊中,全艦官兵壯烈犧牲。到現在這部展現以失敗告終的中日甲午戰爭的悲壯史詩

還時時刻刻震撼著我的心靈!

自鴉片戰爭以來的中國近代史,是一部飽受帝國主義列強凌辱瓜分的劇辱史,也是一部中國人民前仆後繼英勇抗擊帝國主義侵略的鬥爭史。爆發於十九世紀末的中日甲午戰爭,雖然以中國的失敗而告終,但影片在表現這一歷史悲劇時,則突出了中華民族不屈的民族精神,氣勢磅礴地譜寫了一曲愛國主義頌歌,把一段本是"灰溜溜"的歷史,塑造成了一件"亮晶晶"的傑出藝術經典。發生在一個世紀前的甲午海戰,一直是我中華民族的恥辱。日本自從1868年明治維新以後走上了軍國主義道路,他看到歐美殖民者紛紛侵占中國領土,也對中國虎視眈眈,1894年,日軍挑起了侵略朝鮮和中國的中日甲午海戰。

甲午海戰這一個歷史事件,悲壯地歌頌了海軍將領鄧世昌,水兵王國成等中國廣大愛國官兵在黃海海戰中頑強的戰鬥精神和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體現了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在我國反侵略史上譜寫了光輝的一頁,同時也揭露了帝國主義者的侵略本質和清廷的昏庸腐敗,暴露了慈禧、李鴻章、方伯謙等民族敗類賣國求榮的醜惡嘴臉。

關於中國的慘敗,我認為有以下幾個原因:

1、最根本的原因是社會制度的差異。日本在明治維新以後,走上了快速發展的資本主義道路,不但擺脫了半殖民地的地位,而且成為世界強國,而中國正處在晚清統治下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成為列強瓜分的目標。

2、清朝統治的腐敗。慈禧、李鴻章等人寄希望於外國調停,沒有把立足點放在自身力量上來。據說日本為了備戰,天皇帶頭捐了4萬元,日本各界更是競相傾囊,而慈禧太后為了舉辦萬壽慶典,挪用了1500萬兩海軍軍費,以致於北洋水師缺銀少餉。

3、直接原因是指揮不當,貽誤戰機。李鴻章避敵保船,不準海軍出戰,最終喪失了制海權。本來中國國力和軍事實力並不比日本差,中國經過洋務運動,重工業和軍事都取得不少發展,日本由於是新興的資本主義國家,重工業比較薄弱,其實力於中國不相上下,本來可以一戰,但由於指揮者缺乏預見,準備不足是戰爭失敗的認識原因。

經過甲午海戰,對中國對日本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對於中國,被迫簽訂了又一個喪權辱國的條約,使中國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化大大加深,清政府已經完全成為列強統治中國的工具,甲午海戰的失敗,使洋務派「自強求富」的夢想最終化為泡影。自此,列強掀起瓜分中國的狂潮,而勇敢先進的中國人,也在血與火的交織中奮勇抗擊,和爭取民族獨立,拉開了義和團運動和辛亥革命的序幕。

對於日本,不但擴大了殖民地範圍,戰爭賠款也使日本的經濟飛速發展。自此,日本走上了對外侵略擴張的道路,在全世界的範圍內與列強爭奪殖民地的鬥爭也日趨激烈,為發動新的戰爭作了準備,最終形成了法西斯策源地,為其上世紀30年代大舉侵華埋下了伏筆。

110年前,在我國黃、渤海水域爆發了震驚中外的甲午海戰,那是場刻骨銘心的戰爭,給中華民族帶來的創傷,至今仍隱隱作痛。110年的國恥,提醒我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100年的屈辱,我們將永不忘記。

今天,我們要學習鄧世昌那種氣壯山河的英雄氣概和堅強不屈偉大精神,現在,我們的國家強大了,她的強大靠的不是別人,靠的正是這一代又一代的人的勤奮與努力。當然還有那在戰場上付出了生命與鮮血的英雄人物。我們將高喊著「振興中華」來祭奠那些在戰爭中為國捐軀的民族脊樑!

甲午風雲電影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甲午風雲》這部電影,這個歷史片是寫了中日兩國在海上大打仗,主角是鄧世昌。()鄧世昌領隊打日本鬼子的四艘軍艦,最後鄧世昌英勇的為祖國犧牲了。就是因為鄧世昌的犧牲,我們才懂得了應該愛國。

課文中也寫到了鄧世昌的英勇,對敵人心狠手辣,對百姓和諧善良。這次失敗,就是因為一些不為國家著想,貪生怕死的人造成的。他們想投靠日方,不受生死的折磨,不用打仗。而一些愛國之子跟著鄧世昌一起反抗日本,不讓日本進入我國的海防線。我特別欣賞鄧世昌的他指揮的『致遠號』,鄧世昌曾說過一句話,讓我非常佩服:「我們為國而戰,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鄧世昌對國家做出了這麼多的貢獻,老天為什麼不看一看,睜睜眼,為什麼不保佑他大難不死呢?鄧世昌的英勇行為讓我們知道一定要愛國。鄧世昌失敗了,覺得愧疚,活活淹死在大海里。

雖然失敗了,但是努力了,一點也不必傷心,「鄧世昌,你永遠深深地刻在中華人民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