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甲午風雲觀後感

甲午風雲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甲午風雲,裡面的故事很感人,也讓人憤怒,裡面的清政府太腐敗了,鴉片戰才過去的,也沒有給他們敲個警鐘,還是那么貪生怕死,裡面的慈禧太后,大手大腳的花錢,將海軍的經費用來辦壽辰還說辦完壽辰再買也不遲,害的鄧世昌和他的弟兄們到最後沒能換個新船,連炮彈都沒得用了,只能拿船去撞擊敵人,到最後被敵人用魚雷炸死,為祖國光榮的獻身了,而其他艦隊也被敵軍炸沉了,全軍覆沒,集體光榮獻身了。

裡面的大臣也貪生怕死,貪污腐敗,在掛旗時,故意掛錯,還掛白旗,導致全軍覆沒,自己也被炸死。日本人的總統帶領大家一起捐款,為海軍出力,去買最新的軍艦。中國人卻大手大腳花錢,到處貪污腐敗,貪生怕死,連炮彈都不給,不敢打仗,以保存我軍實力為藉口,向日本人求和,向英國等求救,讓他們來幫忙解決事情,自己躲在老窩裡不敢出來。

這裡面的清政府一點也沒有中國的氣魄,像一隻小肥羊,任人宰割,毫無還手之力。

再看看現在的釣魚島,日本人還正么囂張,沒經過我們的允許就私自買島,我們同意了嗎?我們中國不能腐敗下去了,中國人站起來吧!

甲午風雲觀後感(二)

看了《甲午風雲》這部電影,我感悟很深,但印象最深刻的有兩件事。

第一次海戰,清朝三艘戰艦遭遇了日本三艘戰艦的攻擊。清朝兩艘戰艦被擊沉,第三艘戰艦的艦長方大人準備逃走。日本主戰艦的艦長吉野,乘勝追擊。清朝戰艦船尾炮手瞄準日本戰艦準備開火時,被方大人制止了。接著,方大人把戰艦加到最高時速。尾炮手看日本戰艦開火了,便連發三發炮彈,擊退了日本戰艦。方大人卻因為這件事情把尾炮手趕走了,鄧世昌收留了他。在慶功宴上,方大人謊稱主戰艦和另一艘戰艦逃跑時觸礁沉默,他佯裝逃跑,用尾炮趕走日本戰艦。

第二次海戰,日本戰艦掛起美國國旗向清朝戰船衝來,中途,取下美國國旗,換成日本國旗。那些投降派以主戰艦的名義命令其他戰艦成橫一字隊形排開,當主戰艦的副艦長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日本主戰艦一炮打下清朝主戰艦帥旗。接著,日本主戰艦用快炮進攻,擊沉了主戰艦。方大人見主戰艦被擊沉,想轉舵逃跑,鄧世昌看了,掛起帥旗迎戰敵軍,吉野命令原本攻打方大人的戰艦迎戰鄧世昌,自己和其他戰艦合圍林大人。鄧世昌看了,命令前炮瞄準吉野,左前炮瞄準另一艘戰艦開炮。擊沉一艘戰船後,發現林大人被包圍了,鄧世昌讓瞭望兵打出林大人向我靠攏的旗號。瞭望兵說晚了,鄧世昌一看,林大人的戰船被擊沉了。鄧世昌說,日本主戰艦是吉野指揮的。只要我們擊沉它,就可以反敗為勝。然後,開艦駛向吉野,三門大炮齊射,吉野被迫逃跑。追了一半,鄧世昌沒炮彈了,吉野轉舵追擊。一邊追一邊放炮,當兩船間隔只有五百碼時,吉野明白了。鄧世昌是要和他同歸於盡。吉野還想向鄧世昌的戰艦開炮。炮手說太近了!吉野決定發射魚雷!嘩,鄧世昌連續避開了兩個魚雷。再發一次!轟!鄧世昌的戰艦在即將撞上吉野時,被炸成了兩截。

看了這部電影,我明白了:做一件事是靠行動證明的,不能只說不做。鄧世昌為了祖國可以放棄生命,正因為有許多像鄧世昌的人,才有我們今天的生活!

甲午風雲觀後感(三)

“甲午風雲”是一部很好的電影,描寫了中國人民是怎樣抵抗日本人,電影裡的每一個中國人都很堅強,都很愛國,很機智,做每一件事都很細心,因為,他們知道,有時候,做任何一件錯事,都可能對國家不利。

那時日本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國家,如果只用國家財產,是不可能買那么多先進的艦船的,他們都是讓國家的人民來捐款的。()而中國呢,光緒皇帝太懦弱,什麼事都讓慈禧太后做主,慈禧太后太會花錢,本來是要給海軍買武器的幾十萬兩銀子,卻給她來辦六十歲大壽,搞得海軍船上最後只能用木頭做炸彈。

有一次,有一個國家造了一艘很先進的艦船,要高價賣出,光緒皇帝猶豫不決,最後慈禧太后竟然說,買船乾什麼,日本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島國能把中國怎么樣,我的六十歲大壽招辦!日本得知訊息後,絲毫沒有猶豫的買了下來!

再想一下釣魚島,本來就是中國的,日本憑什麼說是他們的!

中國,永遠是最強大的,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