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家具展觀後感

嗯!首先還是要謝謝皮總和張姐給我們提供這麼好的條件帶我們去看下半年9月份的家具展會。我還是覺得我還是很幸運的接觸展示設計這個行業才半個來月吧,就有機會去看廣州這樣的大型家具展銷會,通過這樣的展會同時也讓自己見識了很多,對裝飾設計眼界開闊了很多,看到展會上那些很有創意的設計,能夠想到的基本上就能體現做出來。所以說也真正的感受到設計的魅力,同時也相信每一個設計師看到自己的作品,在展銷會上能被世界各地客商,遊客觀看到。都會有種無比自豪的感覺,這就是設計師最大的成就感,也是對設計動力的來源。

我覺得,每一次看走進展館給我的感覺都不一樣,從東莞—龍江—廣州。東莞雖然只看到還沒有裝出來的效果,但也同樣有價值的所在。很多時候我們所看到裝出來光亮的外表,我雖然現在只是一個效果圖繪圖員。但對於今後要想做一個合格設計師來說,了解施工過程更重要。也看到一展位要4—5天的時間裡怎麼樣搭出來的,如果不是親自看到那真的是不感想像的,而且還要受到種種限制。在東莞我覺的最大的所獲看到了施工現場,對材料也有了些了解,例如;看到搭外牆,用的木龍骨,輕鋼龍骨,牆面底板,複合地板是什麼樣的規格。看到很大一部分的材料都是木的,能到達不同材料所需要的效果,和我之前接觸的家裝是不一樣的。因為要考慮到造價,同時了也要考慮到承重與安全,還有同時也要到達後期的效果。

第一次,走進龍江前進會展中心看到整體裝完後的效果,第一感覺看到哪個都裝的非常的漂亮,剛好相機了又在我的手上,看的哪個展館都想把它拍下來,但遺憾的是拍出來後效果不好打開電腦一看很多都糊了。看到各式各樣的門頭造型,真的很佩服那些設計師,拿著相機急匆匆的看著每一個場館拍著照,等到了3樓的時候看了一大半,從欄乾俯看下面與四周的時候看到各式的裝修效果,其實很多都是差不多的只材料有些差別,有些造型改變一下材料相同。第一次展就這麼看過去了,沒有看到什麼細節部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優的家居》白色拱形門頭透光雕花板,體現了現代家居的優雅。()《瑪琍K斯》門頭45度茶鏡磨斜邊,側面也用茶鏡磨斜邊做成高底不齊的長方形。還有些很有創意的造型比如:紙盒做的牆體,pvc水管做的通透造型牆。當第二天,在走進前進會展中心看展的時候,看的方向角度又不一樣了,注重看做工,材料,表現手法,在張姐講解下,對每一展位材料,做工都有一些了解。

廣州展第感覺真的很大,要比東莞展還要大很多,不愧是國際交易展銷會。無論是從展位的規模上,還是參展廠家接待人員的儀表。舉止,和看展人員的素質都能體現來。看廣州展後同時也改變了,我對家具展示設計看法,沒有去刻意用很誇張很原創性造型,去吸引客商。遊客的注意力。其實很多設計是相通的同樣也要遵循和諧統一的理念。看到很多好展位設計的作品,我個還比較喜歡現代家具設計的展位。感覺今年現代設計風格主要還是以永恆黑。白。灰為主,裝飾造型也沒有太複雜,主要以直線條為主,以白色為主色,適當的點綴些黑色與灰色。整體的設計風格有點像港式設計,簡潔。明快。不會讓人看後感到疲勞,融入了室內家居的設計風格,讓人感覺非常舒適安逸,和諧的色調,配上精美高檔的軟裝配飾,整體設計我覺的很成熟到位。看到很多好的設計作品,裝飾造型上都是很簡潔,也許也是裝飾設計的一個趨勢,慢慢的偏向了軟裝飾,注重整體效果。同時也是我們設計思路的一個轉變,用色,選材與家私完美的結合。

這次看展我覺得個人收穫還是很大眼界開闊了,對展示設計的思路打開。同時了,也有些小遺憾,看到很多好的設計作品,還是解讀不了設計師設計理念,設計的出發點,還抓不住細節,重點之處。也可能也與個人從業時間也有關係。還是需要多多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