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男人幫觀後感

男人幫觀後感(一)

用了幾天時間看完了男人幫,我想編劇們應該是有一定年紀、一定經歷的人,很多對白要夠成熟的人才能寫得出來,讓我有感觸的有那麼幾段。

顧小白說,我們總在選擇,選擇身高一米八的,選擇有錢的,選擇學歷好的。有時候太多的選擇會讓我們左右為難,我們會想,我到底是要那個一米八的,長的帥的,還是那個外表普通、家境很好的,常常讓自己糾結很久,糾結到即使最終做了選擇,也在想,我是否選錯了,是否當初選另一個才會幸福?我們都忘了,當我們內心有真正想要的時候,我們其實是不用選擇的。這句話,有一語點醒夢中人的感覺,我想起學生時代暗戀某個男生的感覺,那些純粹的心動,也許只是因為他籃球場上的英姿,也許是因為他帥氣的外表,可是,喜歡了就是喜歡了,不用說服自己,不用左右為難,不用權衡利弊,我,就是喜歡他,就是想看到他,想和他在一起,那種感覺就是幸福。只是年少時的一小段暗戀,我們都要求心底的那份觸動,何況要生活一輩子的人呢?這就關係到男人幫中的另一段了。

顧小白說,他討厭別人說,我們愛的是某些人,而與之最終結婚終老的是另一些適合生活的人。他說,每當聽到這種話,他都覺得仿佛聽到法庭上,殺了人的死刑犯說,其實,我並不恨他,你不恨他,殺他幹什麼?你把別人的人生當什麼了?似乎說到我心裡了,越長大,越清楚自己的任性,不論周圍的世界怎麼變,我始終相信,也希望自己永遠相信,任何人最終會攜手一生,不為別的,沒有任何原因,只是因為我很愛你,我最愛你,你很愛我,你也最愛我,僅此而已。

左永邦對自己的女兒說,你之所以那麼愛羅書全,是因為一直沒有和他在一起,而你又不願意接受這個現實,一直在和自己幻想中的他戀愛,因為是自己的幻想,所以越想越好,越好越捨不得,不能揮別過去,不是勇敢,而是懦弱。是的,一段真正可以稱之為感情的,必須是兩人在一起相處過,還依舊愛對方,我們幻想出來的不能算是感情,一直深陷其中不可自拔,不是你愛的深,不是你執著,而是懦弱,是你不敢揮別過去,是你不敢開始新的。

生活永遠是向前走的,就如結局顧小白說的,我們再怎麼幻想如果再來一次,如果重新開始。也不會發生,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往前走,勇敢地揮別過去,同時,勇敢的把握現在。這才是一個成年人該做的。這才是24歲的我該有的人生態度。

男人幫觀後感(二)

這兩天在看《男人幫》,雖然已經看完一遍,但是感覺裡面對於愛情的思考非常的深刻,我決定好好的研讀一遍!

第一次感受:阿千說「我喜歡你是因為你真誠、不做作、不虛偽,你有所有男人的缺點,但從不掩飾」!這是我看到的第一句有感觸的話。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男人、女人、老人、小孩、流氓、聖人,每一種人都有自己的缺點,這是不可避免的,人需要不斷的淨化自己,讓自己從污泥中爬出,洗掉身上的骯髒,來讓別人來認識你!也就是個人的不斷完美。

我覺得西方的聖經中也是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才會把每一個人定義為罪人,所以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間都是來贖罪的!所以說人無完人絕對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所以我也有我自己的確定,我必須得承認,我不可能是完美的,所以我應該有自己的缺點。但是我從來不掩飾自己的缺點,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看清我,我覺得別人要是連我的缺點都能夠接收的話,那麼我這個人就值的他肯定了。所以我從來都不會做作,向來做的都是表里如一,我做一件事情就是為了做好,我不會為了面子而去刻意做一些事情,面子固然重要,但是事實才是我們一直所追尋的。

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兩者的缺點也都呈現在了他們面前,所以這個時候需要這兩個人都有一種寬容的心態,來遷就對方,讓自己儘量能適應對方,或者有些特別不良的缺點能夠完全改正!這種遷就的程度就決定了兩者不同的關係,如果任何的確定都不遷就你,那麼對方不是你的敵人,就是你永遠也接觸不了的人;能夠遷就你很小一部分的人是普通朋友;能夠遷就你一多半的是你的好朋友;能夠遷就你百分之就是以上的是你的愛人,能夠完全包容你的人是你的父母。我想這可以說是量變質變的過程吧!每一個人對於另個一人的討厭並不是絕對的,都是一個程度,當程度達到了一定程度就會建立起兩者新的關係!

所以如果你愛的人真的一點兒都不能遷就你,或者不能諒解你的話,那麼說明這個人不是你一生中註定要和你走下去的人,那麼你可以果斷的放手,去追尋那個真正屬於你的人,那個可以包容你,那個補償你的缺點的人,那個真正可以幫助你的人!

我們以後選擇朋友,愛人,這應該是最重要的一項標準。

男人幫觀後感(三)

奮鬥了將近一個學期,才把《男人幫》看全了。對於這種不倫不類的情境喜劇,一向都是閒來無事用來打發時間的,更何況本就該是為男人準備的電視。其實,好多好多次,真的是被噁心到了,三個不年輕不帥氣的男人,各種齷齪猥瑣無情無義自私自利,但是偏偏又常常很溫暖很真實很感動。故事是以感情為主線,我們這時候發現,其實這裡面寫的感情真實,細膩,甚至於有時候有些殘忍,但是這就是生活,真實的生活,沒有千萬身價的王子和公主,沒有像童話故事那樣開始他們沒羞沒臊的所謂的生活。不得不說,在看這部電視劇的時候,我是矛盾的,糾結的。我不得不承認它的源於生活,高於生活。我不得不承認許許多多人,或像顧小白,或像左永邦,或像羅書全。不得不說,當我看到29集時,我會難過,又很喜歡,可是當我看到30集的時候,我開心,卻不喜歡。結局的這兩集讓我困惑,難道完全遵循自己的內心結果就定是雞飛蛋打,一拍兩散,而生活的現實就是幾分將就加幾分偶然?可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都還是抱著對愛情最單純的嚮往和渴望在尋找,等待和追求中……

這部電視劇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第七集。顧小白為了給莫小閔的生日製造一個驚喜而故意在生日前很長一段時間故意冷淡她,躲著她,為的是不讓她發現他已經知道她生日是哪天,為的是讓她在小小的傷心後能享受到大大的surprise。但是和所有的女孩同樣敏感脆弱的莫小閔卻誤認為顧小白是厭倦了她,不愛她了。生日當天,顧小白早早的來到莫小閔的房間準備了蛋糕,香檳,蠟燭,玫瑰,滿懷期許地等著小閔下班回家,可是心灰意冷的小閔卻接受了別人的邀請,和另一個男人過生日去了。苦等小閔不來,顧小白打聽到小閔跟別人走了,於是誤會了她,小閔來他住的地方找他的時候,他對她生氣,讓她離開。

溝通和理解於一段感情是那麼重要,其實,於人與人之間的任何關係之間都是最重要的。就像這集一開頭顧小白說的那段話一樣: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剛開始的時候,你只希望和你喜歡的人呆在一起。當你如願以償以後呢,你就希望對方了解你,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每句話只說兩個字,對方就知道了你的心事,這就是你一輩子要尋找的人。問題是,你每一次都絕望,下一次還開始同樣的希望。其實在這個世界上,誰也不是誰肚子裡的蛔蟲。

直到莫小閔回到家後,看到小白為她布置好的房間,看到小白留給她的信:

「親愛的寶寶:恭喜你,今天是你二十五歲的生日。在今天之前的二十五年里,我們沒有遇到過對方,我們各自在不同的地方,成長,經歷,遇到不同的人,經過不同的事,慢慢長大,慢慢懂得珍惜,直到我們遇到對方,這是不是我們遇到對方最好的時機呢?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將來的某一天,我們會不會就這麼走散呢?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在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裡,我都在感謝上天讓我遇到你。我是個不會表達的人,更多的時間裡我會寫,但是我說不出口,我只想讓你知道,在心裡我是多麼多麼在乎,多麼多麼害怕失去你,原諒我的幼稚,原諒我時常的不成熟,我想我會用我今後的每一天,用我漸漸成熟的時間,來更好地愛你,來讓你知道我有多麼在乎你,我們身處的這個時代,已經足夠現實,因為金錢,因為物質,因為距離,因為各種各樣匪夷所思的東西。我們會生生錯過那個彼此珍惜的人,變成一輩子的遺憾。()如果這個世界上,還有一樣東西我們可以把握,那麼就在我們彼此相處的時間,用足夠的真心,用足夠的話語告訴對方,我是真的真的非常在乎你,哪怕降低自尊,哪怕會有風險被打擊自信,但足夠好過因為誤會而不言不語,我們能夠相遇已經非常神奇。我只想告訴你,我再也不想錯過你。」

兩人突然想到了些什麼,各自從自己的家跑出去,然後在大街上相遇。小閔說:「你還有句話沒和我說呢」,小白說:「生日快樂」。小閔說:「不是這句」,小白說:「我愛你」。小閔說:「也不是這句」。直到小白說:「我會和你說所有的心事,告訴你我所有的感覺」,小閔才緊緊地抱著他。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時候我的眼眶竟有些濕潤,有時候,溝通和理解作為一種愛的表現甚至超越了「我愛你」這句話本身。

這部電視劇中的理論大多是挺經典的,但也不乏大量狗血的劇情,但不管怎麼說,這是一部能讓人在笑聲中思考些什麼的片子。千言萬語,它結局那段話足以概括一切:從生下來開始,我們每一個人便是如此孤獨。就是因為這,我們才不斷地愛人。我們愛人是因為我們需要被愛,我們需要被愛,是因為我們需要被另一個人需要的感覺。這種感覺告訴我們,我們存在,曾經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不曾被人忽視,也不會被人遺忘。因為遇到過你,我才知道我自己是誰,因為你的感情,才讓我更加血肉豐滿。我只想對每一個與我擦肩而過的人,說一聲:謝謝你。因為你的存在才讓我相信,在這個變化多端的世界裡,有一樣東西會永遠留在心裡,即使我一個人,會孤單的走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