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盟軍奪寶隊觀後感

3月29日在力保廣場金逸影城觀看了由真實的二戰奪寶題材改編而成的《盟軍奪寶隊》,這部影片演員陣容空前強大,包括《諜影重重》、《極樂空間》馬特·達蒙、影帝讓·杜雅爾丹、《迷失東京》比爾·默瑞、《逃離德黑蘭》約翰·古德曼、《高斯福莊園》鮑勃·巴拉班、《唐頓莊園》休·博內威利等等。此外,剛剛憑藉《藍色茉莉》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女角色的凱特·布蘭切特也在主演之列,她是影片的唯一女主角,由她飾演的克萊爾·席夢改編自二戰真實女英雄蘿絲瓦蘭,忍辱負重潛伏在納粹軍中,記錄被納粹盜走的文物去向,拯救了上千件珍貴的文物寶藏。

對於二戰,我們更多的印象是希特勒如何攻城掠地,卻不知道愛好藝術的他在戰爭中還有一個更偉大的計畫——建立自己史上最大的博物館。()在戰爭的後期,德國面臨戰敗的局勢,希特勒頒布了一條密令《尼羅法令》,如果德國戰敗,他將摧毀自己掠奪的所有文化瑰寶。超過600萬件的文物岌岌可危,羅斯福總統簽署了組建盟軍奪寶隊的命令,他們是一群藝術工作者,沒有上戰場的經驗,卻自願上戰場去保衛岌岌可危的人類文明。《盟軍奪寶隊》便取材於這個偉大的真實故事。

這片影片吸引人的不是它是由真實的二戰故事改編而成,也不是影帝影后齊聚其中,而是奪寶隊員用生命捍衛人類文明的精神讓人感動落淚,這一群人並不是受過訓練的戰士,他們卻有勇氣上戰場,無畏槍林彈雨,不怕犧牲去保衛歷史文物,非常讓人敬佩。因為影片故事需要,《盟軍奪寶隊》打造了一個超越《國家寶藏》的世界寶藏庫,片中複製了超過1000多件的珍貴藝術品,讓喜歡藝術鑑賞的觀眾看得眼花繚亂。觀看這部影片,相當於在上一堂生動的藝術課。

劇情很散,一支尋寶小分隊分成幾路各自出動,時間線和地點有點凌亂。本來就不到十個人,還分兩個小組四處跑。角色對話中的德語或法語因為沒有字幕提示,讓人看不明白,足見影片譯製過程中細節處理不夠完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