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媽媽別哭觀後感

媽媽別哭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校進行了一次看電影活動,電影的題目是"媽媽別哭"主角叫"劉琳琳",主要內容是:一個任性的女兒和兩個無奈的父母,在地震的時候母親對女兒的愛,女兒和生命頑強對抗的一部電影。

故事的主人公琳琳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堅強勇敢的女孩。她為支援災區捐了自己15年的壓歲錢,地震之時,她本來可以逃生,但是她卻不顧個人安危,去解救好友元元。在廢墟中,她仍然在幫助別人,不斷地為同學,也為自己加油鼓勵,以頑強的意志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

片中的音樂老師為了解救被困的學生,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鄭校長在知道女兒失去生命的同時,仍然強忍萬分悲痛,指揮救援。而琳琳的爸爸在地震發生之後,想到的並不是搜救女兒,而是到市里匯報災情,為營救更多的生命。這一幕幕深深地震撼著我的心。

片中母女相見的場面更是感人至深,令人揮淚如雨。餘震來臨之際,媽媽不顧危險,毅然留下陪伴琳琳,無論琳琳怎樣苦苦哀求,讓她離開。而琳琳則用鮮血在雪白的琴鍵上寫下了「媽媽別哭」四字,這時淚水再次模糊了我的眼睛。在媽媽的鼓勵下,琳琳得救了,媽媽卻被砸死了。多麼偉大的母愛啊!

災難是無情的,但人間卻是有情的!愛無處不在。

媽媽別哭觀後感(二)

我在電腦上看了電影《媽媽別哭》,它講述了地震時人們幫助被埋的人的事。到現在電影裡的畫面卻一直在我的腦海里重現。

地震真是一個大惡魔,它吞噬了那麼多無辜的生命。像電影裡的張老師,幸運的逃了出來,卻在救援時不幸身亡。大愛無疆,老師對學生是多麼愛憐。

位於北川中學的琳琳,在地震時,為了照顧自己的朋友元元,不惜跑回倒塌的教室。這是朋友之間最真摯的友情。琳琳在自己危難之際一直在廢墟中為自己,為別人加油,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並巧妙敲擊身旁的琴鍵,發出聲音引起救援人員注意,真是有勇有謀有膽識!

還有很多同學都被埋在了廢墟下,他們鼓勵自己,卻也死亡了。琳琳憑著他頑強的毅力活了下來。如果是我們有沒有毅力呢?

那母女相見的場面,母親流淚不止,而琳琳則用血在琴鍵上寫下了「媽媽別哭」四字,當餘震來臨時劉媽媽不顧危險堅決留下來陪琳琳,一對多麼感人的母女啊!她們為對方付出了那麼多的愛,劉媽媽最後被餘震奪取了生命。這是最偉大的母愛。

最後解放軍叔叔終於救出了琳琳和其他同學,他們是最可愛的人!是最可親的人!是最可敬的人!

媽媽別哭觀後感(三)

在母親節前夕,我與媽媽一同在金河會場觀看了一部關於汶川大地震的電影《媽媽別哭》,這是一部體現人間真情,親情,甚至是純潔愛情的情感電影。()電影給了我很深的感觸,從影片開始到結束,我的眼淚伴隨著一幕幕感人的畫面,悽慘的場景一次又一次的流下。慘不忍睹的殘垣斷壁;撕心裂肺的叫喊聲;血肉模糊的雙手;發自內心的眼淚時刻糾著我的心。

通過觀看這部電影,我體會到了主人公劉琳琳無比的堅強,深深地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劉琳琳在自己危難之際一直在廢墟中為自己加油,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並巧妙敲擊身旁的琴鍵,發出聲音引起救援人員注意,她真是一個勇敢的孩子!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當遇到困難時都應向劉琳琳一樣努力堅持,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的勝利。

當媽媽發現地震後,仍緊緊地抱著她給女兒買的十六歲生日禮物——踢踏鞋。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在廢墟中拚命地呼喊著女兒。用血肉模糊的雙手扒開了一塊又一塊的碎石,撕心裂肺地呼喊著女兒的名字。當她聽到女兒的聲音時,媽媽不顧餘震來臨時危險,毅然留下陪伴琳琳——無論琳琳怎樣哀求讓她逃離此地,她都不走!這就是真摯的親情、偉大的母愛!她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要聽父母的話,遵從父母的意見,珍惜與親人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汶川大地震雖然已經過去,但我們應該銘記這段歷史,激勵自己要更好的活下去,並且堅定的相信我們的以後會更加美好,因為人間自有真情在,因為中華民族是有大愛的民族——大愛永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