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匆匆有感200字

讀匆匆有感200字(一)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在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我讀了《匆匆》一文後,更深一層地懂得了時間的可貴。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時間一去不復返和時間來去的匆匆。日月如梭,光陰似箭。朱自清爺爺的一生寫了那麼多著作和很多好的作品,還感覺自己的時間浪費了,那跟我們比起來,顯得我們更加浪費了時間,所以,我們不能漫不經心的去浪費我們的時間,要做好我們該做的、能做的事。

古人說過:「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如果每天你只是做一些無聊小事,不珍惜時間,等你明白過來時那就太晚了。

人若是把一生的光陰虛度,那便是拋下黃金未買一物。我相信,我們只要都能懂得「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的道理,就能做一個能合理安排時間、珍惜時間的人。

讀匆匆有感200字(二)

《匆匆》確實是一篇令人悔悟的文章,也是治病的一方良藥。

這個世界上什麼最重要,什麼最珍貴?錢、名譽、地位……對於這個問題,讀了《匆匆》後我不再猶豫,果斷的認為,最珍貴的是哪一去不返,絕沒有第二次的時間!」燕子去了,有在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在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啊!時間一去不復返的,我霎時間感到了時間珍貴。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隨著時間的流逝,同學們都會長大。勤奮的同學會利用好時間便會出類拔萃。考試總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父母、老師、社會。但是懶惰的同學,則只能考試分少得可憐,至今寫作文還言之無物,每次考完試都愧於見人。

這時,我要呼籲大家,成功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時間是公開的,他從不多給誰。同學們,讓我們珍惜時間吧。榮國你拋棄時間,時間也會拋棄你,同學們時間是最珍貴的!

讀匆匆有感200字(三)

時間就像一架平台,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而我們卻利用這些寶貴的時間能做些什麼呢?時間,每個人都會有自心中不同的理解,讀了這篇課文,我才知道時間是多麼的可貴,時間是過去了,但再也不能回返了。

讀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懂得了時間在臉盆,飯碗上悄悄消逝,覺得時間匆匆地來,時間又匆匆地去,它的每一瞬間都存在,每一瞬間又都在消失。

我常常在想,真正的時間是什麼?難道我們看到的時間只是白天黑夜,四季分明嗎?星月雨雪嗎?

時間,對每人都很重要,對於人來講,時間就是性命。

時間不等人,讓我們好好的去利用這些寶貴的時間,去創造美好未來!

讀匆匆有感200字(四)

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時光如飛瀉的瀑布,一去不返,的確,人生短暫,時間易逝,我們唯有珍惜時間才不會愧對此生,愧對自己,愧對父母所給予的生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要把這句話牢記在心間,時刻提醒自己,不虛度光陰,不愧對人生,珍惜時間,奮發向上,回首往事而無遺憾,展望未來充滿自信,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收穫一個又一個的慶典,讓我的人生舞台絢麗多彩!

讀匆匆有感200字(五)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返。時間如話語,一去不回。時間雖然在一年四季輪迴著,但是我們的日子卻飛逝而過,慢慢的歲月里有多少匆匆,那些日子如青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時光一去不返才會使我們更加珍惜這寶貴的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