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柳月彎彎觀後感

柳月彎彎觀後感(一)

一開始,我看到這部電影的名字,以為是說彎彎的月亮。一看才知道是描寫在西部一座貧困的小山村里發生的故事。這座小山村裡有一戶人家,養了兩個小女孩,姐姐叫柳月,妹妹叫柳彎彎,她們的父親已去世了,他們的媽媽每天都辛辛苦苦地幹活,為的是供兩個小孩能讀書。可是有一天,他媽媽拖了十年的病發作了,再也不能幹活了。經過一段時間的痛苦思考,他對兩個孩子說,現在家境不好,你們只有兩種選擇,一是兩個都下學,掙錢養家;二是一個上學,另一個下學掙錢交學費和養家,於是他們選了第二種。媽媽就讓他們摸草,摸到長的去上學,摸到短的去做工。儘管柳月和彎彎姐妹倆都很想上學,但心裡都想把上學的機會留給對方,都爭著先摸,因為他們都想把短草先摸到手。彎彎哭著要先摸,把短草摸到了手上,一心想把上學的機會留給了姐姐,但沒想到柳月摸到長草後偷偷地把長草折成了兩半,所以姐姐柳月摸的長草變成了短草,柳月就去做工了。

我看完了這部電影之後,被劇中一家人在逆境中不屈向上的精神所感動,姐姐努力打工,供養妹妹讀書和母親的生活,妹妹勤工儉學,為了減少姐姐的負擔。她們在困難的環境下,跟困難做鬥爭,不向困難屈服,自立自強。還有一點是她們總是想著把機會讓給別人,柳月和彎彎都非常想上學,但她們總是把機會讓給她人。()尤其是她的媽媽,對撿來的孩子彎彎比對自己的親生女兒柳月更加關心和愛護,在摸草時,媽媽明知彎彎模的是短草,柳月的長草是她自己折斷的,但她還是把讀書的機會讓給了彎彎。愛別人的孩子勝過愛自己的孩子,這真是一種偉大的母愛,令人感動。

現在說說我們自己吧,我們現在有很好的生活條件,都有讀書的機會,接受很好的教育,因此更應該好好地去學習,不讓父母失望。同時我們要向柳月和彎彎學習,不能自私,培養良好的品德。

柳月彎彎觀後感(二)

上午,我們學校組織看了一部電影――《柳月彎彎》。電影的主人公是一對家境貧寒的「姐妹」,姐姐叫柳月,妹妹叫彎彎。她們倆自幼就失去了父親,只靠母親的一點微薄收入生活、上學。不料,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母親病倒了。母親病倒了,就意味著家庭失去了支柱,連生活都難了,何提上學。於是,姐姐下了學,靠打工養家、交妹妹的學費。令人意料不到的是,正在上大學的妹妹,竟是母親拾來的孩子,而打工養家的姐姐,卻是母親親生的。

在家庭經濟不支的情況下,姐姐打工,妹妹上學,這也是很正常的事。可問題的關鍵在於,她倆並不是親姐妹。其他母親在這種情況下,肯定會選擇讓拾來的、不是親生的那個孩子去打工,而讓自己的孩子繼續上學,但這位與眾不同的母親,卻做了相反的抉擇。她究竟用心何在?是母親跟「妹妹」的感情更深嗎?不,任何一個母親,對自己親生骨肉的感情,絕對是其他人比不上的;是為了磨練「姐姐」嗎?不,磨練孩子的途徑有很多種,而這種方法會斷了孩子的前程不說,還會徒增自己的罪惡感;是同情心在起作用嗎?是,是的為了保證「妹妹」的前程,她捨棄了自己的孩子的前途。為了這,她付出的代價,也實在太大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