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當幸福來敲門觀後感

當幸福來敲門觀後感(一)

經典的文藝作品總是充滿精神力量打動人心,《當幸福來敲門》一部小投資電影,沒有特技特效,華麗的場景,深沉的音樂,然而就是靠著質樸的故事,每個人都有可能的經歷及引發的感受,就足以征服好萊塢和觀眾。影片給我們帶來的反思還是很多的,這裡我重點談下對工作隊職場的一些體會。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梅花香自苦寒來。影片最後chris被正式通知錄用時,迅速泛紅得雙眼,不住顫抖地雙手,口中重複得道謝,穿梭在來來往往得人群中,正如此時得旁白:This part of my life ,it called happiness!這就是幸福,真正得幸福……這些日常生活中的道理我們每個人可能都知道,如何與工作相結合,去指導實際的工作是值得每個管理者和職場人士思考的。現實企業經營管理環境中我們會發覺如何激勵員工,讓員工甘心情願的去幹活,同時有一顆感恩的心,這裡面是一門藝術的學問。影片中chris最終正式得到工作機會時所付出的努力和艱辛都是發自內心的,同時我們也能看到其求職的公司的遊戲規則是設定好的,即半年內沒有工資,20人中間選一個業績最好的,這個規則讓參與的人心服口服願賭服輸。這點給我們的啟示是我們在做管理制度、做激勵的時候怎樣能保證公開、公平讓同時參與競技的人敬畏規則、尊重對手從而成就公司,中國有句古語“不患寡而患不均”,海底撈最近是一個令人敬佩的企業,員工的素質和待遇都不高,但是幸福感確實由內而外的傳達到每個客戶、供應商甚至競爭對手,成為行業紛紛效仿的對象。制度基於人性的設計、管理理念基於人性的關懷,個人認為這是其中的基石所在。

激勵如何從公司要我乾,變成我想從公司要資源乾,發揮人的主動性積極性和能動性,《當幸福來敲門》在其中也展示了其奧秘,當一堆實習生經歷過一天的實際培訓後,主管指著對面的寫字樓告訴大家具體的任務是什麼後,所有人都發瘋的沖向工作最前線,因為他們心裡清楚自己的每一個腳步、每一個電話對自己意味者什麼。這裡面考驗著每個管理者的智慧,激勵員工的時候,不僅僅會畫餅,同時也給出詳盡的吃餅的方案,所有的工作最終都落實在一個細小的流程,一個電話,一張圖紙中,同時讓員工能清楚的看到自己努力多少能收穫多少,而不是自己的所得時基於分配資源人的心情和臉色。有經驗的培訓師都知道在做小組活動分配到道具時如果說大家自行拿取,道具的價值一般發揮的都很小,如果設計一個小活動成績與道具獲取相關,最終得到的道具會被加倍重視和利用起來。這其中蘊含著社會心理學中人類六大影響力之一的承諾一致性,即獲取一個事物越艱辛越能引起人的重視。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千個觀眾眼裡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當幸福來敲門》這部電影我相信每個人看過後都會有自己的思考,本文僅僅從管理制度激勵的人性化、公平性及主動性做一些個人觀點的闡述。

當幸福來敲門觀後感(二)

7月5日晚上,我們看了一個影片,名為當幸福來敲門,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影片講述的是一個名叫克里斯·加德納的父親事業不順,生活潦倒,只能每天奔波於各大醫院,靠賣骨密度掃瞄器為生。在他偶然間認識到做證券經紀人並不一定需要大學生文憑,而只要懂數字和人際關係就可以做到後,他為之去努力。而與此同時,他的妻子棄他而去在一個小小的魔方的幫助下,它讓考官對他刮目相看,因此他獲得了參加為期6個月培訓的機會,可這也意味著在這期間他將失去所有收入,他猶豫了,但最後決定要珍惜這個機會。但是上天似乎非要與他作對,一張又一張的汽車罰單,奪取了他所有的儲蓄。因為沒錢,他們父子倆又再一次無家可歸。無奈的他們只好找到收容所。()每天,克里斯提著行李去培訓!因為兒子,他爭取訂單的時間比人家要少得多,所以,他從不休息,從來不停下打電話的腳步,就是這樣一個努力,愛孩子的他在最後贏得了領導的信任,奪得了這次可貴的機會,如願以償地當上了股票經紀人,他歡呼著走上街頭,為自己鼓掌!!!片尾時,這個故事真正的男主角非常打醬油的走過鏡頭,我感嘆,這就是一個成功的男人!

這個故事讓我有很大的感觸,其實我們的人生都不過如此,有誰可以不遇見困難和挫折呢,我們要學會如何積極的去面對他,而不是一味的逃避。在我們看來,幸福就是開開心心過每一天,作業少一點,效率高一點,成績好一點!可是在當初那個克里斯的幸福就是他的兒子可以快樂,一家人可以吃飽,穿暖,但他幸福的前提就是多賣一點骨質掃瞄器!我們的幸福是觸手可得的,可克里斯的幸福卻異常艱難,他的幸福來之不易,那是他用自己的雙手辛苦打拚而來的!!

克里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遇見了許多絆腳石,克里斯被迫四處流浪,最讓我感觸的是父子倆沒有地方棲身,就到了捷運站的廁所了,墊了幾張報紙,克里斯抱著自己的兒子,兒子在他的懷裡漸漸熟睡,他看著兒子的面容,抬頭看著天花板,一臉的無奈,一臉的心酸,一臉的無助,他付出的太多了,得到的卻太少了,他所經歷過的種種困難是一般人無法體會到,他所受的苦,也許我們一輩子都遇不上的,他的堅持不懈、不畏困難、為自己和家人努力拚搏以及對他人有禮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的地方。

也許我們不會像克里斯那樣經過大風大浪,成為世界矚目的人,但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為班級、學校、家庭著想,我們同樣也可以成為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