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形容乞丐的句子

形容乞丐的句子

1、那天,我在公交站一邊等車一邊看書,一個乞討的小姑娘進入我的視線,她有10歲左右,穿的很破舊,頭髮也亂糟糟的,好像很久沒有梳洗過了,她手裡拿著一個破碗,低著頭,眼神怯怯的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一股厭惡的感覺湧上心來,我決定打發她走開。

2、我緩緩移動著步子,忽然,我感覺自己的腳下沉重了很多,我低頭一看,是一個頭髮已經近似花白,而且衣衫襤褸,全身上下已經髒得不成樣子。從她那含糊不清的口音里,我得知她是向我來要錢的。

3、乞丐低著頭,靠牆坐著,看不出任何表情。他,是在沉思,在回憶,還是在後悔,一切都令人費解,只能看見他身前用來乞討的破舊不堪而又古老怪異的黑色帽子。他的衣服似乎一輩子都沒有換過,原本潔白的上衣現在已成黑色的,短小得衣不蔽體,像幾條破爛的布條拼成的。

4、不要認為乞丐與眾不同。他們是人,七情六慾,悲歡離合,酸甜苦辣,他們也有。但這醜陋的世界,讓他們封存了那顆心,任誰,也融化不了。如果,說真的有什麼與中不同的話,或許,他們比很多人都乾淨。

5、這條街500米左右,隔幾步就有一名乞丐,蓬頭垢面,衣衫不整,有老人、兒童,也有婦女,有四肢發達的正常人,也有各種傷殘人。

6、散著長發蹣跚而過,看起來不過二十歲左右。面龐並不骯髒,五官清晰可認,並不是醜陋之人。只是自言自語的同時讓他的面目有點猙獰。他從圍牆下蹣跚走過,瘦弱的身軀在瑟瑟秋風中尤顯的可憐。他把易拉罐踢了又踢,像孩子般開心的大笑。然後繼續朝前走。

7、頓時,我的心軟了,看著他那可憐巴巴的樣子,我把手伸進裝錢的口袋。但是,母親曾經說過的話清晰的迴蕩在我的耳際:孩子,你知道嗎?有些乞丐是不能去可憐的,可能他們白天去乞討,晚上說不定去哪裡逍遙呢。

8、火車終於駛出站內,多爾先生望著窗外,外面下雨了,路上沒有了行人,只剩下各式車輛。突然,他在風雨中發現了那個小男孩,只見他手捧鮮花,一步一步地緩緩前進,他忘記了身邊的一切,瘦小的身體更顯單薄。

9、更令人注意的是他手裡的那個塑膠奶茶盒子,那破盒兒在他手裡不停的顛著,從別人的神情來看,對他更多的不是同情,而是一種微微的尷尬,人人都看得出來,好像如果那乞丐要不到什麼,是不會離開的。我再也不想看那種令人不爽的場面。

10、在大街上,處處都見到乞丐,以乞討為生的乞丐,他們穿得衣衫襤褸,頭髮亂糟無章地生長,仿佛幾十年未剪過一般。每一次我走過,都不會理睬。不只是我,我的父母、親屬,甚至全市都沒有人理會他們骯髒的身影。

11、一身破爛骯髒的衣服,一根暗淡無色而又光滑的拐杖,體弱多病的身子正哆哆嗦嗦地向捐款箱那兒走去。

12、形容枯槁飢腸轆轆的乞丐來到一個農家小院,向女主人乞討。他的右手連同手臂都斷掉了,只剩一隻空袖管在不住地晃蕩著。女主人沒有大發慈悲給他一些殘羹剩飯,而是冷冷地指著門前的一堆磚頭對他說:“請你幫我把這些磚頭搬到後院去。”

13、有的跪在地上向行人不停地作揖,有的趴在路邊伸出髒兮兮的雙手三個四五歲的女孩,個個小臉髒兮兮的,見到行人就伸手要錢,不給就撲上去抱住對方的大腿不放。一位小伙子被抱住了大腿也不願給錢,小伙子拖著女孩走了十多米,才把她甩掉。更多的人被抱住大腿後沒有辦法,只好掏錢。令人憤慨的是,女孩雖小,胃口卻大,給她一角錢,她搖搖頭不要,張口就要一元錢。過往行人象逃避瘟疫一樣,躲避著三個小女孩。此時,在不遠處的捷運口,坐著三位曬太陽聊天的婦女,她們是三個女孩的母親

14、小乞丐從破衣服口袋裡“嘩啦啦”地掏出一大把硬幣,倒在櫃檯上,每一枚硬幣都磨得亮晶晶的,那裡面可能就有多爾先生剛才給他的。他數出二十美元,然後虔誠地接過上面有紙牌的花,轉身離去。

15、突然,我聞到了一股惡臭,隨之而來的是一位看似年過古稀的老人,真是“未見其人,先聞其味”呀!他漆黑“發亮”的臉被亂髮遮著,身上的破布袋很沉,壓得背都駝了。他一步一跛,來回的巡視著路面,尋找可用的東西。走到郵局前面,他不再低頭尋找,而是打開了手中那破爛不堪的袋子,用那布滿了像河溝一樣皺紋的黑手在裡面翻找著,從裡面翻出一個透明袋,然後,一隻手顫顫巍巍地伸進袋裡,我看見那袋裡是一個個吸過的菸頭,短的有一到兩厘米,長的也不過是五六厘米。他挑了一根短的出來,點燃並吸了起來。可能是站累了,他蹲了下來,可一隻手卻還緊緊地抓住身邊的破布袋,怕它“不翼而飛”。他望著穿梭在自己面前的行人與車輛,眼裡滿是孤獨與羨慕。

16、他穿得很乾淨,就是有點破舊罷了,背上則背了一個烏龜殼樣式的背包。他背對著我,這正好讓我看見那個書包的拉鏈壞了,裡面整整齊齊的廢紙都露出一個小角。一個大帽子“管”住了他那稍長的頭髮,只見他又撿起了一個菸頭,有驗收了一遍,又裝進了他的口袋……

17、那人大約十七、八歲的樣子,衣冠整潔,雙膝跪地,黃色的頭髮遮住了大半張臉。手中端著一個缺了口的破瓷碗,面前擺著一張紙,紙的四角用幾個小石塊壓著,上面寫著:因家父得病,無錢治療,故外出乞討,請各位好心人幫幫忙。路人看了反應不一,有的說:“這孩子真的很可憐哪。”然後扔下幾毛錢匆匆離去;有的人一臉輕蔑:“哼,一看就是個騙子”;有的人撇撇嘴,有的人朝地上吐唾沫,更多的人像是什麼也沒有看見,徑直從他面前匆匆走過。

18、我在路燈下漫步,享受著繁華都市的夜景。這時迎面走來一個乞丐,她是一個六七十歲的老太太,滿臉的皺紋,頭髮花白,弓著身子,正用乞求的目光看著我。她口中喃喃著,我不知道她說著什麼,但她的確給人一種悽慘可憐的感覺,而我也對她充滿憐憫與同情。()

19、正走到階梯的中間,突然一個小乞丐冒了出來,我被嚇住了。只見髒兮兮的手上捧著一個塑膠杯子。那杯子不大,卻十分的乾淨,連一枚可憐的硬幣也沒有,只是拿著它的小手在微微的顫抖著。

20、正當我扭回頭來的時候,只見一雙老繭橫生的手,顫顫巍巍的撿起一個菸頭,在我沒看到他臉之前,我竟想到了一個相當熟悉的人物——“三毛”但更確切地來說,應該是“老三毛”才對。

21、許多年以後,一位很體面的人走進了這座農家小院。他西服革履,氣宇軒昂,但只有一隻左手。他俯下身對已經老態龍鐘的女主人說:“如果沒有您,我還是個乞丐,可現在,我是一家大公司的老闆。”女主人已記不起來人是誰了,她只是淡淡地說:“這是你自己乾出來的。”獨臂的老闆要把女主人及其一家遷到城裡去享福,女主人堅辭不就:“我們不能接受你的照顧,因為我們一家人人都有兩隻手。”老闆堅持著說:“夫人,你讓我知道了怎么做人,什麼是一個人的尊嚴,這使我受益終身。我已在城裡為您買了幢大房子,這是當年您教育我應得的報酬。”女主人終於露出了笑容:“那你就把那房子送給連一隻手都沒有的人吧。”

22、很髒,乞丐很髒,很狼狽。也許他們的心比任何人的心都要乾淨。只不過被看似骯髒的外表所掩飾,也許不是掩飾,而是被忽略。

23、乞丐懷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你讓我這隻有一隻手的可憐人幫你搬磚?!你不願給我施捨就不給,為什麼要耍弄人呢?”女主人並不生氣,隨即俯身只用一隻手搬了一趟磚,然後對呆立著的乞丐說:“你看,人並不是非要兩隻手才能幹活兒,我能幹,你為什麼不能幹呢?”

24、那天,看見一個老婆婆,穿著睡衣,睡衣很髒,躺在骯髒的地上,手纏著紗布。全身都破破爛爛。但她的眼,有說不出的滄桑,眉目之間流露出的悲傷,勢不可擋。皺紋一條比一條深。完美地嵌在了老人臉上。

25、馬路里,一個貌似乞丐的老奶奶,頭髮頭三種顏色,黃,白,黑。而被他乞求的車子裡的人,頭髮只有黑白兩色。他視而不見,還朝外吐了口水。老奶奶一拐一拐地走了,連殘留在衣服上的口水都懶得擦了。呵——在他們的世界,自尊早已無影無蹤了。又或許,在心裡的某個被重視卻又被忽略的角落。

26、每個人生來就帶著兩件寶貝:雙手和大腦,它們能給你創造輝煌的人生業績。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清楚地認識到了這兩樣寶貝的價值,他們或缺乏信心,或深陷於愚昧落後的泥沼而不自知,或自高自大、自以為是,或一葉障目眼光短淺……這個時候,便需要有人給他一種開啟心智的激勵,促其猛醒。有時候,他所需要的,可能是一種帶刺的、入木三分直達靈魂的激勵,因為只有他感覺到疼痛了,才能留下恆久的記憶……

27、我開始打量起面前的這位淪落人來。他只有八九歲的樣子,應該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學生啊,他的同齡人也許正在父母的懷抱里撒嬌;也許正在甜甜蜜蜜的數著自己的壓歲錢;也許……可他,卻這么孤孤單單的一人在凜冽的冬風中乞討。他的身影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顯得更單薄了,他的軀幹在冬日的肅殺中顯得更渺小了,可是又有多少人願意為他停留?他是那么直挺挺地看著我,眼神里滿是祈求。

28、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裡,一個老人映入了我的眼帘,他坐在台階上,面前擺著一個鋁箱,裡面裝著極少的錢幣。一陣風吹來,老人不由得抱緊了身子,藉此讓身體暖和一些。瘦弱的臉上,那一雙凹下去的眼睛,仿佛凹得更深了。

29、塗中,我看見旁邊好多路人都在圍著一個乞丐,我急忙叫媽媽停車,並把目光轉移到了那個乞丐身上。這個乞丐很可憐,他的左腿是瘸的,走起路來一瘸一拐,必須在人的攙扶下才可以行走,我便對他產生了同情之心。

30、我驚呆了——這真是一個讓人難以置信的真相!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殘疾人用自己的汗水默默地造福社會,他們中間有大名鼎鼎的千手觀音、體育健兒,也有在小區里默默無聞、一瘸一拐的賣報人,而這個身體健全的人卻為了金錢不惜出賣自己寶貴的尊嚴。我突然感覺到,那些殘疾人的形象多么高大,而天橋下的“乞丐”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殘疾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