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林清玄語錄

林清玄語錄

1、面對人生難以管理的生老病死,我們能以起承轉合去尋找心靈的故鄉。人總是有限制的,但有夢總是最美的。

2、曾以尋死的心活著,被迫超越,也曾主動超越,不管夢是否實現,有夢總是最美的。

3、快樂活在當下,盡心就是完美。

4、今天掃完今天的落葉,明天的樹葉不會在今天掉下來,不要為明天煩惱,要努力地活在今天這一刻。

5、這么多年來,我同情那些最頑劣、最可憐、最卑下、最被社會不容的人,我時常記得老師說的:在這個世界上,關懷是最有力量的。

6、每次轉變,總會迎來很多不解的目光,有時甚至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但對順境逆境都心存感恩,使自己用一顆柔軟的心包容世界。柔軟的心最有力量。

7、那最美的花瓣是柔軟的,那最綠的草原是柔軟的,那最廣大的海是柔軟的,那無邊的天空是柔軟的,那在天空自在飛翔的雲,最是柔軟的!

8、生命是那樣美好,建議大家多做深呼吸,體會空氣的清新,體味事物的美好。我喝水時總會想這也許是我喝過的最美味的水,時時要保持一種愛,學會欣賞美,惟有愛和美才是心靈的故鄉。

9、關鍵是覺悟,人生的快樂痛苦都是覺悟。

10、人生大勢成久必敗,敗久必成,是非成敗轉頭空,幾度夕陽紅。

11、舉世都在追求成功的時候,我們雖不必追求失敗,對成功卻要有最好的心理準備,就好像在為天的時節準備冬衣一樣。

12、對順境逆境都要心存感恩,讓自己用一顆柔軟的心包容世界。柔軟的心最有力量。

13、我,寧與微笑的自己做搭檔,也不與煩惱的自己同住。我,要不斷地與太陽賽跑,不斷地穿過泥濘的路,看著遠處的光明。

14、山谷的最低點正是山的起點,許多走進山谷的人之所以走不出來,正是他們停住雙腳,蹲在山谷煩惱哭泣的緣故。

15、雖然兒女像風箏遠揚了,父母的心總還是綁線上上。充滿愛的臉是文字難以形容的。愛,只能體會,不能描繪。

16、第一流的人物看白雲雖是至美,卻不想擁有,只想心領神會。今生今世,情如白雲過隙,物則是夢幻泡影。

17、一個人對於苦樂的看法並不是一定,也不是永久的。許多當年深以為苦的事,現在想起來卻充滿了快樂。

18、我們會認為陽光是來自太陽,但是在我們心裡幽暗的時候,再多的陽光也不能把我們拉出陰影,所以陽光不只是來自太陽也來自我們的心。只要我們心裡有光,就會感應到世界的光彩;(經典語錄  )只要我們心裡有光,就能與有緣有情的人相互照亮;只要我們心裡有光,即便在最陰影的日子,也會堅持溫暖有生命力的品質。

19、我們心的柔軟,可以比花瓣更美,比草原更綠,比海洋更廣,比天空更無邊,比雲還要自在。柔軟是最有力量,也是最恆常的。

20、一個人對於苦樂的看法並不是一定,也不是永久的。許多當年深以為苦的事,現在想起來卻充滿了快樂。

21、既生而為人,就要承擔,安然接受人生可能發生的一切。

22、所有的比較都是一種執著。

23、外來的比較是我們心靈動盪不能自在的來源。

24、我們建造了玻璃與水銀的圍牆,心窗心鏡反而失落了。

25、獨樂,是一個人獨處時也能歡喜,有心靈與生命的充實;獨醒,是不為眾樂所迷惑,眾人都認為應該過的生活方式,往往不一定適合我們。

26、每個人都有傷心的地方,但是每個人的傷心都不一樣。

27、沒有人能束縛我們,除了我們自己。

28、一塵不染不是不再有塵埃,而是塵埃讓它飛揚,我自做我的陽光。

29、你有想過到辦公室的頂樓看一夜的星星嗎?

30、每一朵花都是安靜地來到這個世界,又沉默離開,若我們傾聽,在安靜中仿佛有深思,而在沉默里也有美麗的雄辯。

31、生命的勇氣有時是由一些極淡遠的幸福所帶來的。

32、你非草木,怎么知道草木是無心的呢?你說人有心,人的心又在哪裡呢?

33、境界高的人生,並不在於永遠有順境,而是不論順逆,也能用很好的情味去面對

34、人生的憂歡都只是客人而已。

35、特別相知的朋友往往遠在天際。

36、人的心靈是最脆弱的,可惜這種脆弱最不容易被看見。

37、最好的對飲是什麼都不說。

38、人生蒼涼歷盡後,中夜觀心,看見,並且感覺,少年時沸騰的熱血,仍在心口。

39、緣是隨願而生的。

40、想起少年時代的情懷與往事,都已經去遠了,是鏡花,也是水月。那一切的水月和歌,雖曾真實存在過,卻已默默流失,這就是無常。

41、我們心中所存在的一些美好的想像,有時候禁不起真實的面對。

42、這個世界最美好的事物,都是語言文字難以形容與表現的。

43、輪迴的不只是人,整個世界都在輪迴。我們看不見雲了,不表示雲消失了,是因為雲離開我們的視線;我們看不見月亮,不表示沒有月亮,而是它遠行到背面去了;同樣的,我們的船一開動,兩岸的風景就隨著移動,世界的一切也就這樣了。人的一生就像行船,出發、靠岸,船本性是不變的,但岸身體在變,風景經歷就隨之不同了。

44、害怕失去才是痛苦的根源。

45、所有的束縛是自己造出來的,只有自求解脫才是唯一的道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