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500字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500字(一)

《管好自己就能飛》這一本書,讀完以後,給我留愛了很深刻的印象。聰明人更要下笨功夫。這本書告訴了我很多管理自己、克制自己的道理。

只要管理好自己就能飛了,這本書哪有那麼神奇,以管理好自己,還就能飛上天去了,誰信啊?剛開始拿到書以後,看到書名,我的心裡就是這麼想的。我看書的時候,我才震撼到,才一個不到二十歲的孩子,就寫了這麼好看的書,真是連大部分的大人也做不到這種程度。我真是很佩服吳牧天啊。

在《管好自己就能飛》這本書中,有很多的句子,也有很多的事情,讓我受益終生。雖然吳牧天的英語在美國不是最好的,但是,美國小孩答題只答了一張A4紙。而吳牧天答題就答了四張A4紙。美國老師還當眾表揚了這箇中國男孩子。在這本書裡,處處都是我們要記牢的句子。

我覺得,這一本書很適合我們小孩子,大人們也應該看一看。這裡面有很多的大道理,我們要去行動,要去記牢。這本書把我們小學生該做的事情,生活中該注意的事情都寫在了書上。這本書上有一句話:加入你當不了情緒的主人,你就會成為痛苦的奴隸。這句話就告訴了我們,如果我們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情,或者要發火的話,請大家都先想一想,這樣子對不對呢?這樣子生氣能解決什麼問題呢?所以,千萬不要一不小心你就成了痛苦的奴隸。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500字(二)

這是一本適合我們每個人讀的書,這是一本教會我們自我管理的讀物。在這一本書中我學到了許多的自我管理方法,看到作者我我們講的親身經歷的故事,還有作者發出的感慨,對我們以後的啟發教我們該如何去做。

在書中,主人公身上曾經所犯過得錯誤,在我身上也看到過,我們小時候也會很叛逆,很不喜歡大人的約束與管教。現在我們長大了,就要去自己管理自己了。我遇到困難就會選擇放棄,但是放棄是唯一的失敗,只有一直堅持的走,就會有希望;我總是害怕吃苦,我雖然喜歡成功的感覺,但是我卻很討厭走向成功的這條路。作者告訴我,生命誠可貴,認真價更高。作者害怕被人約束,但是最終卻可以做到自己去管理自己。

以前我是一個不會自我管理能力的人,但是現在我學會了許多。我學會了說到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要言而有信,()要對自己說過的事情負責。要向那位優雅的清潔工,有著自信去面對所有人。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要學會總結,總結自己今天收穫了什麼,有什麼做的不對,明天應該如何改正。

有一個成語叫做:笨鳥先飛,可作者卻有著不同的看法,聰明人更要下笨功夫。說明確實聰明的人越是不要自大。但笨的人也不要自卑。經過自己不斷的努力,自己也一定會成為那個聰明人。當讀完《管好自己就能飛》這本書之後,我受到很大的觸動,我暗暗下決心要向吳牧天哥哥學習自覺管理好自己,要做一個讓老師省心、讓父母放心的好孩子。我有信心我一定能做到。

這是一本令我受益匪淺的書,我要學會做行動的「巨人」,懂得積極的心態是戰勝黑暗的明燈。當我真正學會自我管理時,我覺得並不是一種約束,而是一種樂趣。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只有對自己嚴格一些,才能得到成功。棉花堆里磨不出好刀的。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500字(三)

《管好自己就能飛》是一部適合所有在校學生讀的一本書,我的孩子現在已經快上國小四年級了,眼看就要步入中學的大門,孩子的叛逆期也即將來到,所以,我買了這本書送給我的兒子,希望他能仔細的閱讀此書,讀懂裡面的內容,將來對他能有所幫助。

在閒暇的時候,我先大概的閱讀了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一名中學生從痛恨管教到愛上自我管理的過程,而且通過自我管理取得多種成效。當今的青少年們面對自己都缺乏自我管理,該如何提高他們的管理能力已經成為了迫在眉睫的問題,面對青少年缺乏自我管理的現實,本書在此總結出了學生在七個方面進行自我管理的方法,:1、管理好態度,改要我學為我學。2、管理好安全,時刻讓危險遠離。3、管理好心情,與不良情緒說拜拜。4、管理好欲望,敢對不良誘惑說不。5、管理好語言,學會三思而後行。6、管理好行為,學做行動的主人。7、管理好人際關係,越能讀懂人性,越能贏得人心。現在的孩子們不論年齡大小都有些小叛逆,十分討厭家長們的管束,認為家長們的行為話語都是在阻止他們「飛向自由的藍天」,處處都要管著他們,限制了他們的自由,然而他們卻不懂父母的用心良苦,一直在抱怨,我的兒子也是這樣,每次我管他的時候,他總是千百萬的不願意,即使我每次都耐心的和他溝通,孩子表現出的也是及其的不耐煩的表情,弄得我非常頭痛,所以偶爾我也使用暴力。希望他能通過讀此書,能夠得到啟迪,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做出改變。

這本書改變了我,讓我學會了換位思考,如何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同時我也希望我的兒子通過讀這本書,能夠改變自己,從而變得更加優秀,更加充實,讓自己走向新的人生道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