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帶雅字的句子

1、陋儒編詩不收入,二雅褊迫無委蛇。

2、雅戲何人擬半仙,分明瓊女散金蓮,廣寒隊裡恐相妒,莫信凌波上九天!

3、隔政代君侯,多慚跡令猷。山光來戶牖,江鳥滿汀洲。雅韻徵朝客,清詞寫郡樓。至今謠未已,注意在洋州。

4、琴書全雅道,視聽已無生。

5、若厭雅吟須俗飲,妓筵勉力為君鋪。

6、徐城洪盡到淮頭,月里山河見泗州。聞道泗濱清廟磬,雅聲今在謝家樓。

7、陰陰花院月,耿耿蘭房燭。中有弄琴人,聲貌俱如玉。清泠石泉引,雅澹風松曲。遂使君子心,不愛凡絲竹。

8、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

9、三雅來何遲?耳熱眼中花。

10、千古神州,一時勝事,賓僚儒雅。

11、因為二雅詩,出語有性靈。

12、雅哉君子文,詠性不詠情。

13、不盡古時意,蕭蕭雅滿林。

14、頻日雅歡幽會,打得來來越殺。

15、攢眉向月兮撫雅琴,五拍泠泠兮意彌深

16、酌桂陶芳夜,披薜嘯幽人。雅琴馴魯雉,清歌落范塵。宿雲低迥蓋,殘月上虛輪。幸此承恩洽,聊當故鄉春。

17、細腰肢自有入格風流,仍更是骨體清英雅秀。

18、少時猶不憂生計,老後誰能惜酒錢。共把十千沽一斗,相看七十欠三年。閒征雅令窮經史,醉聽清吟勝管弦。更待菊黃家醞熟,共君一醉一陶然。

19、恣雅態欲語先嬌媚。每相逢月夕花朝,自有憐才深意。

20、向羅綺叢中,認得依稀舊日,雅態輕盈。

21、雅態妍姿正歡洽,落花流水忽西東。

22、衣裳淡雅,看楚女纖腰一把。()

23、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

24、高情雅韻三峰守,主領清光管白雲。自笑亦曾為刺史,蘇州肥膩不如君。

25、賀公雅吳語,在位常清狂。上疏乞骸骨,黃冠歸故鄉。爽氣不可致,斯人今則亡。山陰一茅宇,江海日淒涼。

26、詩心何以傳,所證自同禪。覓句如探虎,逢知似得仙。神清太古在,字好雅風全。曾沐星郎許,終慚是斐然。

27、築室在人境,遂得真隱情。春盡草木變,雨來池館清。琴書全雅道,視聽已無生。閉戶脫三界,白雲自虛盈。

28、記曾共西樓雅集,想垂楊還裊萬絲金。

29、雅節君彌固,衰顏余自傷。

返回頂部